坤元輔教再度進醫院急療

坤元輔教再度進醫院急療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坤元輔教再度進醫院急療

 1997-03-25 09:15

矛盾情緒引發靈肉脫序 天人醫療僅能協助緩和 駐世與否全憑老人家決定

  坤元輔教三月十七日上午八時十分因痰堵塞氣管呼吸困難,再度送醫急療,經過治療後,截至截稿日(廿四日)為止,情況穩定,惟據有形無形的醫療群表示,一切均由坤元輔教自行決定是否再行駐世。

  本師世尊透過聖訓傳達了坤元輔教的現況,他老人家表示,坤元輔教吃得苦中苦,守得住,熬得過,再加上後天禮教上的薰陶,養成了從不自己設想的性情,雖然肉體終歸毀滅,但她老人家對帝教同奮、李氏子孫仍是心有牽繫,心情上迴轉很大,在百般矛盾下,造成靈肉不協調的脫序現象。

  坤元輔教在「天人合力奮鬥月」靈肉大量佈施後,不但扭乾轉坤,整個身心狀態亦比送醫前好轉,同奮們前往清涼精舍探望,見到老人家微微透紅如嬰兒般的面頰,深為坤元輔教老而彌堅的奮鬥精神而感動。這段時間,她老人家有時一言不發;有時興致一來,可以講上一整天的話,尤其第二任首席使者遴選出來後的這段時日,她老人家更為精神奕奕,心理愉悅,再加上調養得不錯,體重從三十二公斤漸上升到三十七公斤。

  但在發病前一段時日,坤元輔教的情緒即開始不甚穩定,堅拒張口讓看護人員為她老人家抽痰或餵食,甚至不時地呻吟說:「我想回去了,不要再留我了!讓我回去吧!」有回因天氣好,看護人員想將坤元輔教從二樓移到戶外,曬曬溫煦陽光,她老人家見要抱她下樓,當時相當堅決的表示:「我不到醫院去。」直到解釋原因,她老人家才默允。

  十七日凌晨一時開始,坤元輔教一直有痰壅現象,直到四時卅分才稍歇一會兒,敏隱同奮於六時為她老人家作天人炁功之後,看護人員隨即發現,坤元輔教臉色發白、呼吸困難,手腳大量出汗,經緊急送入光田醫院急救方才緩和下來。

  幾天的診斷過濾各種可能,並經儀器檢驗後,主治醫師確定為「心律不整」引起血壓下降,而接近休克狀態,主因是坤元輔教肺部的痼疾。事實上,就是因為她老人家的左肺葉發炎使痰增多,影響了正常呼吸,才會造成心律不整的現象。這是讓醫療人員相當困擾的問題。

  一個多星期以來,家人或同奮探望坤元輔教,她老人家有時整天緊閉著眼沉睡,有時一整天張開眼觀望,二十四日坤元輔教一直沒有休息,維光樞機守在病榻邊兩小時,跟她老人家談家常,她老人家才沉沉地睡去。

  用強心劑治療心律不整,以鼻胃管灌食,並插入氣管內管幫助坤元輔教呼吸,據醫療人員表示,這似乎已是最積極的方法了,因為肺部一而再、再而三的耗損,好起來不太可能,所能做的就是配合無形指示,加強那些部位的診療及特別注意大限關卡的時間,嚴防發生人為上的疏忽,並且最重要的是要看拔掉呼吸器時,老人家能否自行呼吸。

  另外,無形醫療群也說明,坤元輔教的體質特殊,又有修持基礎,對無形的護持及用藥感應特別強,雖然肉體機能走下坡,但只要坤元輔教情緒穩定,心情開朗,尙可再駐人間一段時日,到底會不會有奇蹟發生,一切只有等坤元輔教她老人家本身的意願來決定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