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光照三義鄉 本教第十八個堂成立

上帝光照三義鄉 本教第十八個堂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上帝光照三義鄉 本教第十八個堂成立

 1997-03-25 09:20

首席指出:天義堂位於天人交泰氣炁相貫最重要位置

  (本刊訊)本教第十八個堂—天義堂三月十六日在苗栗縣三義鄕成立,這是本師世尊生前即囑咐要籌設的教堂,除了因為當地有許多原人等待引入帝門,更有助於地曹道場天安太和道場順利興建,陰安陽泰,使本教時代使命早日達成。維生首席當天致詞時表示,天義堂是一個天人交界的經緯線,也是天人交泰氣炁相貫最重要位置,未來將發揮很大的功能。

  在有心同奮積極籌備,敏餘同奮慨然免費提供百坪土地,天義堂終於設立,完成了本師世尊未竟之心願,也進一步響應維生首席一再呼籲的「一鄕一堂」所計劃,把 上帝的光照在台島上每一處角落。

  開光典禮於午刻準時舉行,儀式開始首先是淨壇,苗栗縣初院光態副宏教在百餘位同奮廿字真言的正氣同贊下,以甘露水淨化了光殿週遭後,恭請苗栗縣初院玉鎮殿殿主金闕天朋大元帥、副殿主第二十一天釋化天天王及總護法宋天君進駐,維生首席繼而進行啟匾,最後是外殿的開光,前後歷時三十分鐘完成神聖的典禮。

 ●開光。(蔡光貧/攝影)

  為迎接盈門的賀客,敏餘一家人特開放了自宅後半段,供人親和及會餐,偌大的空間臨時佈置了幾套敏餘店裡價值不貲的木雕桌椅,裝飾著靜道同奮巧心設計的花藝,背景音樂迴盪在人群穿梭、笑語喧揚的大廳中,更憑添幾分喜氣。

  兩個T字型的桌面上擺滿苗栗縣道地的客家菜餚,除了由坤道同奮揮汗烹調出來的以外,尚有緒弟、靜嬌一家提供的湯圓、菜包、茶葉蛋;其妯娌靜普的廣東粥;光托、敏妥的香Q糬及光愫的芋粿,各具特色,後者由於有傳道使者光喜同奮的吆喝助勢,不斷地為來人塞上幾塊芋粿,還鼓勵大家帶回家與親友分享,使得每端上一大盤子,十幾分鐘內就被「一搶而空」,其餘的美食也是很快的盤底朝天,忙著親和的同奮若只顧著聊天,便只能望盤興嘆了。

  會餐後,與會同奮們趁著相聚,分別各找定位擺起龍門陣,交換弘教心得,有的則開起小組會議,商討教內大事,光殿上也有不少同奮參加會禱會坐,與上聖高真親和,另有些同奮則在敏餘店裡流覽古色古香的家具,各取所需,其樂融融。

  下午三時左右,一切就緒後親和集會開始。主持人光態開導師在開場白中表示,三義鄕本就是一個山明水秀的純樸鄕鎮,附近的木雕、西湖渡假村等都頗富盛名, 上帝的光能照臨這裡,真是莫大的喜訊。

  接著恭請維生首席致詞。首席表示,天義堂的成立是本師未竟的心願之一,民國八十一年五月三日世尊到此處為天安太和道場動土時,他就親耳聽到世尊說:「三義應該成立一個堂,命名為天義堂。」

  從地名上來說,首席認為,「義」就字意剖析,即是天人之界,七十九年他在去海南島開會前曾奉世尊口諭先勘查過天安太和道場的地理環境,即明白寫下意見,這裡是陰陽界,設地曹道場最適宜,背倚枕頭山、面向大安溪則象徵著高枕無憂、淵遠流長。等到本師世尊為動土親臨現場時,更是表示:「真的是一個陰陽界。」天義堂的「義」在旁邊加一個人,就是「儀」,這「儀」有經緯交叉之涵義,是天人交界的重要定點。

 ●啟匾。(蔡光貧/攝影)

  首席另外又從儒家觀點來分析字義,他說,「義」即是相宜,天義堂對整個苗栗地區而言,應該是處天人交泰的位置,天人交泰也就是陰陽交泰,這個位置是南北與東西甚至天與人相互交泰,天義堂將來一定可以成為苗栗地區氣炁相貫、天人交泰的樞紐位置。

  由首席必須趕赴天安太和道場主持點井儀式,他再三強調,今天只是先做祝福,將來他必定還會再來。屆時再與同奮做更深入的親和。

  最後全體誦唸廿字真言三遍,維生首席代禱,感謝世尊的照拂,使得天義堂順利成立,也希望世尊老人家能繼續不斷加持奮鬥光、財帛光、親和光,讓天義堂更加天人交泰、道氣旺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