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日誦真經負有化劫神聖使命 仍不宜開放於廿字真言匾前持誦

天人日誦真經負有化劫神聖使命 仍不宜開放於廿字真言匾前持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天人日誦真經負有化劫神聖使命 仍不宜開放於廿字真言匾前持誦

 1997-03-25 09:35

親和條件須充足方足以上達天聽

金闕應元禮部尚書:

八十六年三月七日
丁丑年一月廿九曰辰時

  人間弘教之教院專案請求:開放於廿字真言匾前誦持「天人日誦大同、平等、奮鬥真經」一案。此案必須慎重,仍不宜開放。

  吾併案說明於后:

  一、《大同經》為倡行大道、天下為公之寶典,《平等經》為去除人我、消弭階級之寶典,《奮鬥經》為日進無彊、自強不息之寶典。每日三壇,早壇持誦《大同經》,午壇持誦《平等經》,晩壇持誦《奮鬥經》,依序禮誦,乃有特殊天意之安排。

  二、誦經地點擇定為教壇與天人親和室,誦經前與誦經畢均須行四跪八叩禮,均因本經之特殊功效所應具備充足之條件,方足以上達天聽。

  三、此經於民國三十三年頒佈,在誦經須知早已記載:虔誦此基本經典「口誦心惟,持誦不輟,則可福慧雙修,人己並利,遜願無窮,功德無量」。因此首任首席使者於民國七十一年指出:良以天帝教復興之重大使命,復因應救劫救急化延核劫之當前特定任務,遵奉 聖詔,再重印此經。可知本經所負有之神聖使命如何重大,不可不慎!

  四、目前氣天以下暴戾充塞、陰邪充斥,人曹正氣不足,此經若不是於光殿與親和室持誦,則持誦時易受干擾影響,此點亦請人間於積極救劫弘教之時,有所體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