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命改運,從心境轉化徹底做起

知命改運,從心境轉化徹底做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知命改運,從心境轉化徹底做起

楊緒蜀  1997-03-25 10:50

  研究命理近廿年,我從不輕言為人改運,因為解鈴還須繫鈴人。我覺得化解因果業障,除了境由心轉外,在帝教有更積極的面對妙法—五門功課。

  台灣目前的社會亂象真叫大家心悸,政治、外交、教育、經濟、宗教、民生……到處都出了問題,認真追究這些都是大家的「共業」,物慾的提高,人們為追求物質利益,所作的事情都「向錢看齊」「向錢衝」。為政當官者,假職權之便,無所不用其極,能貪多少就貪多少。為商的巧取豪奪,官商勾結,上下交爭利,壞了民生,苦了善良的老百姓,禁不起物慾引誘的人,也起而作奸犯科,偷、盜、搶,甚而殺人放火,社會治安亦亮起了大紅燈,掃黑行動雖積極進行著,所犯的案也跟著一件一件的複雜棘手,真怕會愈掃愈黑。

是非模糊造成社會亂象

  本希望宗教能社會注入一股清流,為這亂象作一番洗濯,然而卻有不肖之徒,假宗教的教義,借慈善機構的外表,大肆傳「盜」,騙取了善男信女的血汗錢。唉!可嘆!願 上帝庇佑,在台上傳道的演講者,皆能心口合一。

  前面講的無不是物質享受過分奢靡破壞了社會的平衡,加上精神生活受到了戕害,一般眾生在這種是非模糊、善惡難辨情況下,產生了「貪功德、貪福報」的心理,而造成了社會的亂象。為化解這些亂象,我想(這是個人觀點,只供參考)應該由教育著手,使下一代青年,能正確的明白人生的價值觀,再以宗教、命運的正確觀念來匡正時下這一代的人心。

  緒蜀研究命理將近廿年,從不輕言為人改運,只喜歡將自己所學的不怕獻醜的貢獻出來,多收幾位學生,講解一些命理,作為修身養性的知識,讓社會多幾分祥和罷了。

  我常常遇到很多來算命的人,都會要求改運,這是很自然的事情,我就以這個為出發點,綜合幾個算命與改運的實例來說明我們對命運應有怎樣的態度。

因應之道最好順勢而為

  某君一日前來算命,開皿一看,我告訴他,今年事業不順,財庫破了一個大洞,夫妻不和,孩子身體不好,是他低潮的一年。他說我算得準,希望能幫他改運。

  我對他講我沒有這份能力,他仍然堅持要我幫他改陽宅風水,我只好再告訴他,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改變環境勉強取得,並非好事。只有心境的改善,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命盤中算的命,是先天註定不能改變的,就如你現在擁有的父母、兄弟、老婆、孩子、事業、房屋……等都是,而這些定數在命理學上的說法,是你上一世所做的功果,成了這一世的因緣。

  某快速沖洗公司的老板甲君對命理有偏好,台灣幾位有名的大師他幾乎都拜會過。我和他是在學會出版的書中結緣,由他提供的命皿,得知他在三十八歲那年將有事業危機,而且別人也同樣都算準了那年凶象,甲君很徬徨,問我要如何化解,我在談話中瞭解他是一位相信命運,但不向命運低頭的人。

  我進一步為他批算,得知其有一半錢以「大陰、井泉水、長生」的氣勢流出去,數目不小,而且源源不斷。在經過詳談後,得知他每個月要付銀行利息五十萬元左右(十幾年前這筆數目可以買半幢二、三樓的透天厝)。而且今年增設了兩家分店,總共有七家,就也因為這樣才倍覺辛勞,我和他討論後達成共識,就是把今年新增的兩個分店,三十八歲時收起來,如此一來凶氣再凶也生不了太大的作用,而最重要的就是我勸他去找個宗教信仰,讓精神、心靈有個寄託,徹底的從內心心境得到真正的轉化,達到知命改運的效果。因為他是一個很狂熱於賺錢的人,如不讓他冷靜下來,是不行的。

  不久之後,他告訴我,在朋友的介紹下皈依密宗,早晩誠心禮佛,誦經打坐,覺得生活非常充實,而且靈感特別好,三十八歲那年亦按照計劃,收掉了兩家分店,對人生有了另一種體悟和看法,也就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的損失,而確實也真的有損失,現在一家公司五家分店作得滿好的。雖然命運不能改,但這個例子讓我們覺得,至少命運是可以轉化的。

  某乙突染怪病,投醫無效,求神問卜說:犯冲了×××煞,要如何如何的解煞,但照做以後亦不見好轉,經朋友介紹與我認識,我告訴某乙,我不是醫生,而且沒有神通,對這個問題幫不上忙,本欲拒絕,後來因他十分誠意,只好答應勉為其難為其排上一皿,驗證後,我告訴他,將有貴人幫助請寬心,不幾日某乙與朋友來找我,告訴我確有貴人相助,在我為他算命後,恰有幾人助他一臂之力,果然病都好了。我心裡明白,某乙命中註定的因果中一定有這一段互補的因緣在,說不定是也在前世或是今生,積了某些陰德而化解了這一段災疾。

五門功課可以化解因果債

  從這個三個例子中我們可以明白,人生命運的成立與宗教信仰中三世因果的認同是一致的,都認為人有前世、今生、來世,而且更替不已,命運正是這三世的因果輪迴。而這因果輪迴則須要靠空間與時間的交會,只要一經搭上,就產生互動的因果關係。所以要避開這因果循環就得讓空間與時間不要交會,前世所造成的因果債,在這一世會化作無形之物,藉著五行之氣來干擾你,因此想要改變這命定的因果,就是要用一種方法或能量,來化解這一份干擾你的因果債,這個方法,在我帝教就是五門功課。

  拿「誦誥」來說,通常干擾你的都是一些「陰電子」,它們會使你破財、事業不順、身體欠安,而誦誥時把千頭萬緒的思潮集中在誥文中,使萬念變成一念,讓心神平心靜氣,一句「慈心哀求……」那種大慈大悲的意念一發出,心中自然便產生一股祥和之氣,就是這一股正氣讓人在專心一意的時候產生許多高能量的腦波—陽電子,再與上天高能量相應產生加乘作用,這些陽電子與那些干擾的陰電子一接觸,就可以超渡它們,而且開脫我們前世的業障,但是因果不能減,只能由此轉化,由大變小,使事情不了了之,而因果得以平反。其餘如打坐、反省懺悔、奮鬥卡、遵行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多積陰德自能改變命運

  從以上觀點綜合起來有以下幾項心得:

  一、命運是人類的一種因果輪迴,是不容改變的事實。

  二、命運是空間與時間交會而產生的現象,所以為善為惡,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

  三、命中註定的命運是一個不容改變的主體,風水地理是影響命運的客體,外在客體對主體的改變有其一定的範圍,它是客隨主變,不能客奪主權。

  四、不容改變的命運主體卻會因因果關係,業障的消除,而得到轉化,時常佈施,積陰德的人自可改變其命運的「基數」。

  五、命運要是能用錢去改,那麼窮人愈窮,富人愈富,何來天理?因果自造,輪迴自轉,解鈴還須繫鈴人,改運須要自己努力。

  六、在有形與無形之間的配合應化下,帝教的五門功課是從獨善其身進而推己及人再達兼善天下的作為,這才是真正的知命改運,唯有腳踏實地的勤修苦煉,方能體悟本師世尊所言「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真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