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春節特訓班心得—在春天裡重新出發

第四期春節特訓班心得—在春天裡重新出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8期 » 第四期春節特訓班心得—在春天裡重新出發

張靜壹  1997-03-25 11:25

  鞭炮聲響除舊歲,告別嚴冬,春天到來,路旁的杜鵑花已綻放出嫣紅的笑靨。

  大年初二(二月八日)在春雨中搭車南下埔里,希望自己是早春裡幸運的訪客。埔里—鐳力阿,一處既熟悉又陌生的清靜世界,久聞其名卻從未身入其境。一路行來,無憂無懼,因為深悉心之歸向,第一個夜晩便安然入睡。

  清晨,迎向朝陽,開始一天的課程,我們上課,誦皇誥、靜參,生活得相當緊湊。上一般課程時,大家莫不聚精會神的聆聽,只是偶而眼皮會不聽使喚的直向周公招手(因為太久沒有當學生)。相反地,上光殿時,大家可一點也不敢含糊馬虎,因為眾目睽睽又有四方神將護持,再浮動的心也得乖乖收斂。剛開始時,腿酸腳麻,恨不得儀式快快結束,自己可以早早離席。慢慢地,在團體制約之下,身心漸能安頓,靜參的時間也就自動加長。

  「賜道名」是每期正宗靜坐班的重要典儀之一,當日,同奮皆暗自期許能蒙賜一名副其實的道名,在光殿上,個個懷著忐忑的心抽出「師錫道名」。每一道名真是如人飮水,冷暖自知,冥冥中自有安排。靜壹—我的道名,這個「壹」字實在太玄了,到底有何含意?「一」和「壹」又有何不同?心中有許多問號。幾乎每位同奮在接到自己道名時都會發出類似的疑問,所幸,在一一與首席親和晤談之後都能得到滿意的解釋而豁然開朗。首席的爽朗笑聲、囗才丶幽默感和善用「比馬龍效應」的談話技巧令人印象深刻及欽讚。

  我們來自天南地北,偶然相聚一方;乘風而來,隨緣而去。六天的時光稍縱即逝。鐳力阿真是心靈的仙境,我們在這裡拋去世俗的煩憂,在這裡一掃心中的塵埃,在這裡我們體會和享受人和大自然的和諧。

  春天的埔里是迷人的,可是時間的腳步卻催促著我們該走了。黃庭追思,一曲「師恩頌」讓我們熱淚盈眶,哲人雖遠,然典範仍在。我們在春天裡重新出發,管他紅塵滾滾,我們心堅意定迎向生命的磨練,在這人間道場,我們踏著前人的腳步學著如何愈挫愈勇,如何返璞歸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