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火星

難忘火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3期 » 難忘火星

呂光證  1997-08-25 11:25

  對這次隨團赴美弘教之行,本來心中有一些猶豫,因為美國對我而言是一個傷心地,民國八十三年七月師尊在這裡靈肉布施,誓願乾坤一擲、放手一搏,要利用「彗星撞木星」的事件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打開地球科學之門,使帝教聲譽日隆,天人之學居主導地位。那裡料到台灣海峽氣運突然變化,千島湖事件發生之後,兩岸關係急遽倒退,陰霾遍籠蒼藜,師尊猶如蠟燭兩頭燃燒,竟致油盡燈枯,匆匆返台後不到半年時間,遽爾歸證回天。由於事出突然,令人措手不及,許多人乍聞噩耗,驚愕之狀難以形容,全教弟子放聲同哭。

美國探索者號登陸火星 太空探險新紀元已來臨

  三年後的今日,美國第三期特訓班開辦,維生首席在許多場合強調:「是為了了師尊要在美國辦三期靜坐班的心願。」言真情摯,教人聽了諸多傷感。有一日大家正在教院用餐的時候,維生首席突然轉過頭來對我笑道:「上次師尊來的時候是木星事件,這次卻是火星事件!」我馬上認同,直覺莫非天意巧合?因為美國太空總署於去年十二月四日,發射一艘名叫Pathfinder的太空船(中文譯名不一,有叫「探索者號」、「拓荒者號」等等),經過七個多月的時間飛行四億九千七百萬公里,今年七月四日上午十時零七分(美西時間)順利降落在火星平原上,消息傳來地球,科學家們歡聲雷動,全球報紙均以頭版刊載,電腦網路為之癱瘓,全世界為之瘋狂。美國總統柯林頓立即發表書面聲明,指出太空探險的新紀元已經到來,並於晩間國慶日煙火施放之前,手持第一張傳回來的火星照片,在白宮草坪對群眾展示,意氣風發,大有不可一世之槪!(七月四日是美國國慶,太空總署早就選好降落的日子了!)

  憑良心說,美國人的確有資格驕傲的,因為即使以教義的眼光來看,就算是神媒也要修持到「天君」的果位才有能力突破行星間的限制,到達其他的星球。美國人單憑科學的力量,巧妙駕馭自然法則,獲致如此驚人的成功,已不只是美國人的驕傲而已,其實全世界人類都與有榮焉。

圓滿人類不再孤獨之夢 使本探測格外引人注目

  有人問:為什麼這一次的太空探測格外引人注目呢??我將之歸納成二點原因。

  第一,因為火星的探測涉及到「生命」的問題。火星人之說早在一百多年前早已盛傳,但是那是出於天文學家觀察到火星表面的條狀溝渠,經過語言翻譯後誤會成「運河」之說,才繪聲繪影的傳開,加上科幻小說及電影的推波助瀾,許多人深信火星上有高智慧生命的存在。一九七六年美國維京一號、二號太空船首次登陸火星,並沒有發現生命存在的跡象,但是因其只能在降落定點作探測,並不能完全證明火星沒有生命,直到今年五月太空總署從一顆火星飛來的隕石上,證明有原始生命存在的痕跡,才震撼了世界。所以這次Pathfinder的登陸,蘊含著許多人對追尋火星生命的渴望,渴望在茫茫星海中找到鄰居,圓滿人類不再孤獨的夢想,我相信這是火星探測之所以引人注目的重要原因。

  第二,因為這次的登陸在科學技術上有許多創新。譬如這是首次太空船未環繞星球軌道,就直接衝入火星大氣層,先以降落傘減速,再以裹住太空船的氣囊直撞地面,像皮球一樣彈跳十二次以上靜止下來(如果以火星人的眼光來看,這種訪問方式稍嫌霸道了)。再者這次飛行的精確度極為驚人,試想在去年十二月發射的太空船,從一顆不斷移動的地球,經過七個月漫長的飛行,橫跨星際空間四億九千七百萬公里,追上另一顆也在不斷移動的火星,居然仍在預定的時間(地球美西時間七月四日)、預定的地點(火星戰神谷平原)精確降落,這等跨越時空的科技令人佩服不已,美國人能夠在他們的國慶日上向全世界炫耀力,也是要有實力做後盾的。

  還有一項也值得一提,當Pathfinder穩定在火星地表後,會從內部釋放出一台像微波爐大小,由太陽能提供動力,具有人工智慧能夠自行判斷環境,同時接收地球指令遙控的六輪小車,名叫Sojourner(中譯「漫遊者號」、「逗留者號」等等),這輛遙控小車可以在火星土地上移動,尋找目標攝影並分析火星土壤與大氣的資料,傳回地球,這種機動性能是當年維京號所沒有的,它可讓地球上的科學家感覺到彷彿置身在火星地表一般,令人興奮不已。

火星科技文明高於人類 地球人野心恐自找厄運

  我之所以特別留意火星的消息,一方面固然是因為本身對太空的熱愛;一方面也是因為民國八十三年本教在參與「彗星撞木星」事件之前,也曾經對火星做過一番探討。

  當時美國的一艘火星探測船「觀察家號」在進入火星軌道環繞數圈之後,突然失去消息,太空總署科學家焦急得不得了,我們認為此事值得研究,因此經師尊批准後專案呈報天上,請求協助調查,先是由冥王星星主黃維道查訪消息,確知火星上確有火星人的存在,「觀察家號」已經被解體;繼而師尊再請三期主宰查明真相,進一步得知火星人的科技文明高於人類,由於星際戰爭的結果,整個火星生態環境丕變,火星的先民文化被摧毀殆盡,少數倖存者轉入地底下發展,文明得能綿延至今。不過卻形成火星人性格與地球人野心勃勃、朝外發展的擴張性格不同,火星人基於先民慘痛的歷史教訓,對於外來的太空航具深有戒心,所以決定採取自衛措施,將「觀察家號」解體。

 ●發現疑似原始生命遺痕的火星隕石ALH八四00一。

  當時這一訊息並未向科學界公佈,是考慮到我們並無實質的證據,說出去恐怕也沒人相信,徒然惹人嘲笑而已。今天由於Pathfinder計劃的成功,美國太空總署將在一九九九、二00一、二00三及二00五年再發射更高性能的探測車遍及火星採取樣本,找尋生命的蹤跡,最終則計劃派遣太空人實際登陸火星。

  我並不認為這一連串的探測真能發現火星人的蹤跡,因為照天人交通的資料看來,火星人的文明潛居在地下,並不熱中與人類接觸,至少目前看來是如此;因此在短時間內應該沒有星際文明接觸的問題,但是五十年、一百年以後呢?當人類科技足以在火星世界建立殖民地時,當人類科技企圖改變火星自然環境以更適合人類居住時,原著民(火星人)會做何感想?人類歷史上有太多兩個文明接觸的悲慘記錄了,通常強勢文明會併呑弱勢文明,不管是透過和平演變或是戰爭……,可以確定一點,當有朝一日人類真正接觸火星人時,絕對不要期望像當年登陸美洲的白人一樣,面對的是一群彎弓射箭的印第安人,事實上恰恰相反,人類所面對的種族,有可能使人類自身淪為印第安人。

以教義靜坐朝太空進軍 才是本教創造文明要因

  我並非悲觀主義者,也非杞人憂天者,我也不會去擔心五十年、一百年、甚至數百年後的事情,只是當我讀到《天堂新認識》萬聖靈根的聖訓:「各星球人的見面,不妨先以信息的交通,再是太空飛行工具的發展」,我猛然警覺到許多悲劇的發生,的確是源自沒有事先良好的信息溝通就突然接觸所致,因此格外能體會萬聖靈根的這句話。不過上文所指的「信息的交通」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利用科學儀器進入四度空間,獲得來自外星的信息,這是科學上的天人交通;一種是開發靈覺,利用無形精神世界的管道,與有形的外星人溝通交流,這是宗教上的天人交通。師尊曾說天帝教在救劫使命吿一段落後,就要以「教義」與「靜坐」這兩項法寶朝宇宙太空進軍,言下之意顯然是要以無形靈能的鍛鍊,促進有形星球的交流,我非常相信這句話,因為師尊的主張真正突破了傳統宗教的窠臼,認清了二十一世紀的特質,為天帝教開拓出星際視野的無垠空間,這將是本教在未來時代能從所有宗教中脫穎而出,真正能夠激發人心、創造文明的最重要原因。

  走筆至此,想想我們來美已有兩個星期了,在這科學高度發達的國家,弘揚宇宙最古老的正宗靜坐,有時真覺滑稽。抬頭看窗外,洛杉磯的太陽很辛勤的工作,往往到傍晩八點才落下,四周住宅遼闊,鎮日顯得安靜異常,我偶爾在師尊以前常坐的大樹下散步,思前想後,略感寂寞,更增懷念師尊之情。突然想起八十三年來美時,才赫然發現負責太空總署這些星球探測計劃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PL)並不在什麼德州的休士頓太空中心,竟然就在離掌院不到二十分鐘的巴沙迪那(Pasadena),當時光際樞機笑著說美國教院的新建地點選來選去,最後選在一個太空計劃的重鎮旁邊,莫非真的是天意?許許多多的巧合湊在一起,我真的更懷念師尊那親切與睿智的笑容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