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之一〉捐棄宗教壁壘 頓現人性光華

〈心聲之一〉捐棄宗教壁壘 頓現人性光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心聲之一〉捐棄宗教壁壘 頓現人性光華

陳世冠  1997-10-25 10:25

  在實踐本師世尊所揭示我們宗教大同的理念支持下,我參加了由「中華民國宗教和平協進會」所舉辦的「宗教與和平生活營」的宗教共融活動。在台北臨濟寺短短四天裡,經歷了一段令人難以忘懷,永銘五內的生活體驗。

  從第一天報到後,學員、工作人員及講師初見面的陌生,到結業時大家猶如一家人,雖依依不捨,但卻有安詳會心的情境,這其間的改變及過程,如非親身經歷,實難以言語描述。

  在這四天中,從馬天賜神父真情流露、無限包容的擁抱裡,看到了世尊所闡示的宗教大同的偉大意境;從各宗教的資深導師身教、言教裡,看到了人性光輝的一面;從參訪各個宗教社福機構裡,看到了人間無盡的苦難及各社福志工無私付出的慈悲胸懷。經歷了前三天令人低迴深思、令人難以言盡的生活體驗後,最後一晚共融之夜,全體學員、講師,在馬神父真情動人的開場白下,皆敞開了心胸,將自己內心深處的感動及靈明本性的體悟,做了坦誠剖白,我頓時發現捐棄了宗教壁壘及蒙蔽的人性後,竟能看到生命綻放出如此絢爛的光芒及動人的樂章,一時間,頓感佛陀所言「見相非相,即見如來」之真實義,原來人性的本質、生命的意義是如此的單純,如此的樸實無華,而無需修飾。

 ●榮膺主持大任的緒藍(左一)等人專注聆聽緒賡傾吐內心深處撼動。/緒藍提供。

  宗教間本來是沒有界限的, 上帝的光是慈輝普照的,唯因人為的分別、執者、妄想而不能共融。經過了此次宗教和平生活營的洗禮,深深的體會到世尊教導我們三奮三同的苦心孤詣,也對未來宗教大同的實現深具信心。只要大家放下身段,捐棄成見,敬其所異,愛其所同,進一步更能誠信不移,發大悲願,身體力行,我相信由宗教的共融,啟發人類的真如本性,最後共臻人道天道的圓滿是可能實現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