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三劫齊發年度總清 法會勢在必行

扭轉三劫齊發年度總清 法會勢在必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扭轉三劫齊發年度總清 法會勢在必行

宜蘭縣初院 趙光斌  1997-11-25 09:20

法會籌備記要

每一項構思考驗智慧與能力 每一次變更意味認真及用心

  八十六年十一月十四日,是宜蘭縣初院玉宏殿殿主─開元羅㬋星君華誕,除了壽桃、壽麵之外,平等堂側擺滿了各種器具、香爐、神幔、通信器材以及烹飪材料,提醒來教院奮鬥的同奮─法會時間到了。這些物品是籌備人員為了隔日在宜蘭縣立吳沙國中舉辦的保台祈安超薦法會所準備的。

  每隔兩年,人間同奮即集聚在北東教區的交界地─宜蘭地區舉行保台祈安法會,今年是第二次舉辦,回顧這兩年的世局變化及台灣的發展,讓人發現到,我們所處的世界應該可以比現在更好,大自然的反撲,各處水患頻傳,一場洪水可能拆散了無數原本該和樂的家庭,而人為的疏失,戰爭的引發更讓我們處在一個不安定的環境之中,「爺孃妻子走相送,哭聲直上干雲霄」,每年世界上有多少年輕子弟為了戰爭犧牲性命,或者成為殘疾,終身抱憾,而在安定之地區,如台灣,則有多少人擔心他們可能成為下一個人為的受害者,這些暴戾之氣,使我們深感不安;大環境的發展,使我們不再關心週遭。尤其是近來聖訓再三指示,綜觀台島的氣運時運,行劫魔氛將以北部、南部較重,北東地區與南部地區於丁丑年下元龍華會後,已配合氣運的推移,進入行清平三劫總清作業區,欲扭轉此種「三劫齊發」的年度總清,我們同奮必須激發一種深居心靈的仁者胸懷,自願承擔、化解戾氣,無形、有形共同為人類的未來盡心盡力,這些因素促成了北東教區法會的召開。

  本次法會事前籌備會議共舉行四次,三次在台北市掌院,最後一次於宜蘭縣初院,出席會議人員包括北東教區代表,並以台北市掌院及宜蘭縣初院同奮為主。經天人考量後,主辦單位依教院成立先後時間順序,由台北市掌院、花蓮縣、桃園縣、新竹縣、台北縣等初院依序輪流主辦,基隆市及台東縣則因同奮人數較少,暫不列入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則因地緣關係,均由宜蘭縣初院負責。

  法會無形組織方面經聖訓指示由凌霄寶殿直轄寶殿殿主無始古佛擔任總主持,一炁宗主擔任副總主持,基隆市初院至台東縣初院北東教區的各地教院殿主、副殿主擔任無形主持,首任首席使者、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首席承天一炁玄君及首席承天智忠玄君為主導協助。人間法會組織由維生首席指定,總主持為陸光中樞機,副總主持由維光、光鳴、光持、光理及維剛樞機擔綱。

  維生首席雖因公務繁忙,在法會前一日先到宜蘭來,了解籌備中所遭遇到的困難,對重大事宜作指示後,連夜趕回台北,再轉搭公務車兼程返阿,已是凌晨三點多,只為了搶時間,將各項問題呈報無形裁決,一心為公的精神令人感動。

  每次的籌備會議都有新構想產生,從場地的選擇到法會細節的規劃在在考驗著承辦人員的智慧與能力,原本預訂的場地─吳沙活動中心,因考慮只能容納三百人,空間不敷使用,在最後一次籌備會議中被換了下來,而新選定的吳沙國中則設備齊全,學生活動中心的規模及格局,恰好符合上次法會所留下的各項精神標語及佈置用品。

  另外,為了勤儉建教,施放天燈的活動取消。廿字真經的誦持改以廿字真言替代,邀請天音合唱團出席領唱,並利用網路、新聞媒體、邀請函廣為發放法會訊息,以達宣傳、弘教之目的。

  每次設計的變更意味著工作人員的用心,雖然帶來更多的工作,參與籌備工作者備嚐辛勞,但為了使法會順利舉行,參加同奮都能賓至如歸,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記得最後一次籌備會議是在十月十八日下午三點召開,大家討論到晚上九點方告一段落,而在法會舉辦的前夕,工作人員從下午開始忙碌,忙著最後的場地整理與佈置,直到十一、二點,點點滴滴都是有心的付出,只為準備好一切,迎接法會的到來,發揮最大正氣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