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7-11-25 10:55

淑遠 不忘奮鬥 天賜麟兒

 ■台北市掌院胡淑遠同奮,於十月十八日以自然生產的方式,產下三千八百公克的小寶寶,因淑遠始終奮鬥不懈, 上帝終於在六年後如她所願再賜一麟兒,上幼稚園大班的女兒終於升格當姊姊了,看著紅咚咚的小弟弟,懂事的小姊姊也跟著忙裏忙外,雀躍不已。

  此刻在媽媽敏悌家坐月子的淑遠,是華航的空服員,因為母親的引渡,在七十三年就皈師帝教,也算是資深同奮,十幾年來始終持續奮鬥,飛到異域仍不忘打坐,雖然工作性質較特殊,長年在高空中飛來飛去,卻每年給自己訂定誦唸皇誥的目標:十萬遍或十五萬遍,並且堅定的完成,奮鬥精神實在可貴,可敬!

光湧敏還 儂儂屋熱鬧開幕

 ■台灣省掌院許光湧、陳敏還同奮所經營的儂儂屋服飾精品及祥光宗教文物藝品於十月卅日開幕,夫婦倆特別舉辦聚餐聯誼,負責準備飲食的是敏還六期高教班的同學緒驕、靜逢夫婦倆,緒驕是天甲堂的同奮,在大甲國中對面經營餐飲,所以各式葷素美味,都難不倒他。

  由於儂儂屋就在掌院隔壁,同奮陸陸續續進進出出,大約二百人。敏還經濟不是非常寬裕,她很感謝同奮們鼎力相助完成了餐飲、桌子茶組、盆景、鏡子、油漆等工作,她說:「是大家成就了儂儂屋。」夫婦倆對教務十分熱心,對於新進同奮更是親切,縱使天道、人道兩奔忙,卻是信心不惑呢!願 上帝保佑他們,否極泰來,生意興隆。

敏繽 當老板 德惠科技開張

 ■台中縣初院楊敏繽同奮十月份在豐原西本街開設「德惠科技」電腦門市部,營業內容為各種品牌電腦、組裝電腦及各式軟硬體,並有軟體設計、電腦維修等。

  坤先修二期的敏繽原任職於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參加市政府舉辦的在職進修而認識了擔任資策會講師的張光帷同奮,活力四射、滔滔不絕的光帷亦是本教親和集會和靜坐班的講師,敏繽說:「那時也是中秋時分,秋風襲來,周公頻頻招手,每個學員東搖西晃,光帷看大家快睡著了,就趁機談起天帝教,就是這個機緣,進了帝教的大門,也被拐進了光帷的家門。」

  婚後辭去工作和惦念家園的光帷攜手還鄉,另覓工作,一直沒離開電腦領域,如今創業也是學以致用,她還特別請了極院資訊中心的高手─緒立同奮來幫忙,無異是如虎添翼。

  夫婦倆並肩奮鬥,攜手深耕,相信會創出一片光彩繽紛的天空。

緒想 代理秋水茶清涼上市

 ■嘉義縣初院黃緒想同奮所代理的羅氏秋水茶於十月十日開幕,初院開導師陳光靈和多位同奮前往祝賀。

  此項產品在大陸有一百五十年的歷史,引進台中則已五十年,為六代祖傳漢方,清涼退火,利尿解毒;火為百病之源,而秋水茶專退體內之火。目前羅氏秋水茶的董事長是中國醫藥學院的羅漢平教授,緒想也是在哥哥朋友的引介下認識羅教授,相談甚歡,而取得嘉義地區的代理權,創業之初,正全力拓展據點,祝緒想心想事成,業績蒸蒸日上。

 ●緒想的秋水茶,讚!

方芳 喪母 化悲傷為力量

 ■任職於力霸房屋仲介部門的高雄縣初院方芳同奮,在參加十八期正宗靜坐班開課前三天,相依為命的母親不幸車禍身亡,特請假三個星期以妥善處理母親後事。方芳經此劇創後,在敏財開導師及同奮們的關懷鼓勵下,此刻已收拾悲傷的心情,投入靜坐班的課程,願慈悲的 上帝和師尊,注入靈光,照耀她晦暗的心情。

緒冬 熱心 為教院默默奉獻

 ■乾先修第十七期總班長張緒冬同奮,熱心公益,積極參與台中縣初院多項活動的推廣,兒童讀經班開辦初期,每個星期一,他都從后里載一群小朋友到豐原的初院上課;近期正在開辦的后里靜心靜坐在他大力協助下,人數多達四、五十人。

  緒冬為人誠懇謙虛,平易近人,並廣結善緣,今年甫當選后里鄉獅子會會長,仙佛寺后里易經研讀班(人數約有二百人)副班長,儘管事業繁忙,他還是時常風塵僕僕地到教院誦誥,默默為教院奉獻付出,讓人由衷欽佩。   (楊敏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