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如意的喜悅

萬事如意的喜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6期 » 萬事如意的喜悅

蔡光拔  1997-11-25 12:05

  民國八十四年十二月廿九日,是我一生值得回憶的日子。時間從子刻開始,這一天公事、私事算起來有十餘件,直到當晚亥時結束,全部事務就是那麼順利。重要的是要那麼完美,件件都達到我理想的目標,並完成一件我一生中最擔心的事。

  大家都喜歡用一句話來祝賀人家─「萬事如意」,這句成語已經沿用了很長時間,大家對它是那麼喜愛,是多麼的期望能得到它,但有誰能真正體會到「萬事如意」的真諦,我可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在這一天裡得到了,我體會到了。當我回想這一連串的過程,領受到這句話的奧妙而喜悅時,真感到人生多麼完美,多麼的快樂,一切像在夢中,整個人生就那麼美麗,一生中有一天當你真正的遇到了「萬事如意」,你會感到人生多麼有價值,但這是從何處而來呢?我肯定的說這是 上帝的恩賜,是師尊所給予的,不然不會有那麼順利,有那麼完美的結局。我一直在想,我會有這種福報嗎?有這種能力來完成種種的十幾件事務嗎?這完全是要靠上天的安排。

  我進入天帝教以來,除了為我母親身體外,沒有祈求過 上帝給我賜福。我這幾年在鐳力阿做事,把道場當成一種事業在經營,當著自己的家在工作,我有我的理想,我有我的作法,我不是來修道,更不是來鐳力阿養病,所以我必須盡我的責任,但也必須照顧好家庭。我家在台中,離家有七、八十公里,開車要一個半小時,過去每年要陪師尊在這裡閉關,現在師尊走了,我必須更加用心在道場,但兩地不能兼顧,但我站在最高點來處理每件事務,一切以道場為重,我個人寧可犧牲,道場的種種不能受損, 上帝、師尊特別眷顧我,使我能在這樣的環境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工作,我非常感恩,在工作上得到快樂,在家庭中得到溫馨,我內心非常感謝,我心靈上也非常舒暢,所以要把這一段紀錄下來,一想到這裡,就連晚上睡覺作夢都是彩色的。

  我一生做事有一句座右銘:

  當你不小心跌倒要爬起來時,

  即使是沙子也要順手抓一把。

 

  我在道場工作這一段日子裡,我看到師尊他老人家對 上帝的忠心,做事之執著及耐心,所以我也學到一點點修道的道理。但這時更要照顧家庭,人生最大願望是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到達含飴弄孫時尚有健朗的身體,再有一點儲蓄,那不就是萬事如意嗎?我感到修道不一定要受制於定型的和尚生活,我們天帝教的修持方式非常符合現代社會的需要,更能溶入整個現代社會體系,這樣靈活的修持生活對人生很有意義。

  謹以「萬事如意」淺見提供大家分享,大家一起來追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