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一心志踵武世尊 公元二千年再出發!

齊一心志踵武世尊 公元二千年再出發!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齊一心志踵武世尊 公元二千年再出發!

 1998-01-25 09:40

維生首席於天帝教復興十七週年慶祝大會致詞

  今天是天帝教復興十七年的復興節,也是本師世尊證道同奮心齋三年仰止圓滿的前夕,我有一份書面,是我個人對復興節的回顧與反思,標題是「以困知勉行的精神,紀念天帝教復興十七週年」,請各位同奮參閱。

  我很願意在今天的大會上再加以補充說明,提供同奮共同思考、共同勉勵,結合全教同奮以「困知勉行」的精神完成本師世尊的天命和心願。

  從十二月十四日開始,極院史料中心在鐳力阿道場內展出師尊的史料,主要有二部分:

  一、師尊的墨寶。

  二、師尊的文物。這部分有非常多師尊親筆的文字紀錄,我昨天上午看到其中一本是他老人家在民國六十九年天帝教重來人間復興第一年所寫的手札,手札中幾乎是事無鉅細的把每一個步驟完整的寫下來,換句話說,這是他老人家為天帝教復興初期所擬的一張建教藍圖,也可以看出他老人家事必躬親、一步一腳印的精神!

 ●慶祝大會上,首席一一頒發「極院弘教經費勸募與節用委員會」委任狀給諸位委員。/緒秀攝。

  師尊他老人家是在民國六十九年,在現在台北市掌院北新路二段一五三號那一棟房子裡,開始復興天帝教,當時師尊兩手空空,通過劉昌平先生向聯合報王惕吾先生借了十五萬元,用來租下了一五三號這棟房子,剩下的錢申請裝了二線電話,開始復興天帝教的大願、大志,在那麼小的地方,一無所有的「知其不可為而為」,奮鬥出今天的天帝教,我在看到他老人家的手札的時候,自然的生起了真誠的恭敬心,師尊他老人家在復興天帝教的時候已經八十歲了,他老人家是這樣的忘記年齡、忘記自己,全心全意奉獻 上帝,主要的目的就是救劫,就是對 上帝的承諾,在人間立教基,今天天帝教復興十七週年,同奮們面對當前社會的不安、國家的處境、世界的亂象,我們感覺到失去了一位天人導師,領導我們搶救浩劫前夕的災難。今天在此共聚一堂的時刻,我們向師尊他老人家領導我們的奮鬥精神致敬,我們也要自我惕勵,我向各位同奮報告:

  師尊隨時隨地與我們同奮同在

  第一、師尊他老人家在三年前的十二月廿六日證道,我們遵照無形給我們的指示,決定心齋三年以為追思和懷念,希望以心齋的精神學習他老人家的心教、身教、言教。什麼是心齋?心齋的精神有二:

  (一)「齊一心志」。把心與志集中起來。

  (二)「肅然警惕」。隨時隨地保持警惕。

  心齋的基本精神也就是師尊他老人家駐世人間一再強調的:不斷奮鬥!再奮鬥!我們都是師尊的弟子,師尊他老人家在證道之後有一篇聖訓談到:

  每個同奮都有我的靈炁,只要能持續不斷的奮鬥,我與你們同在。

               八十四年元月廿六日

  本席現在與各位同奮最為接近,人間同奮一言一行看得真確,起心動念無法遁逃,凡能真正奮鬥者,吾必護之、助之,完成他們的心願。

               八十四年元月廿六日

  起差別心,或自我膨脹、我慢之見,皆是違背天帝教規戒的行為,尤其部分同奮好神通、炫異端,親近所謂通靈之人,肇致修持上的偏誤。

  本席一貫要求同奮發大願,做人間的救劫天使,凡自棄靈格,自損天命,則必天厭之,天棄之!

               八十四年元月廿六日

 

  從前邊的片段聖訓師語中,我們可以體會到師尊他老人家駐世在人間的時候,跟我們同奮有空間和時間的隔閡,當師尊證道之後,位居無形領導全教同奮,師尊隨時隨地和我們在一起,只要我們心中有師尊,師尊一定與我們同在。心齋三年中,大家都有共同的經驗,只要我們固定一個時間,不論早、午、晚,時間一到,雙手捫心,誦廿字真言三聲、貫念本師世尊,然後三呼天人親和呼號,我們可以把自己心裡所想、所願的事向師尊報告,無話不談,當我們點起心中的心香,師尊立即在我們的心中燃起心燈,師尊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有問題向他老人家提出,他老人家幾乎是無時無刻都在給我們指引,這就是心齋,讓我們全教同奮共同「齊一心志」,共同為教奮鬥,「肅然警惕」自己,隨時自我反省懺悔,因為師尊他老人家永遠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的心中,這就是我們在這心齋三年的共同見證。

  這三年來,天帝教面對三信危機,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也面對當前國家、社會給予我們的期許與壓力,唯一的依靠就是來自師尊給予我們的力量,給予我們信心、智慧、力量,讓我們凝聚道氣、安定道場、堅定道心、弘開道基,我個人可以在心齋三年期滿前夕向全教同奮做見證,師尊隨時隨地在我們身邊。這個見證也說明了天帝教復興十七年的奮鬥成果,是為了持續完成師尊未了的心願,也是為救劫弘教而奮鬥。

  極院改組是為了建立制度

  第二、師尊證道之後,今後天帝教的決策與方向,就是要完成救劫弘教,必須根據師尊手訂的建教憲章—教綱建立制度,師尊手訂建教憲章—《教綱》有一個最基本的原則就是: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有制度的宗教。我們以《教綱》做為奮鬥行動指標,回歸《教綱》、建立制度,即是三年來我們一再努力的方向。

  極院是天帝教的龍頭教院,極院是同奮奮鬥的核心,極院有三個系統(以下略,請參照本期「全教總動員,將救劫願心上達天聽」一文):

  我要在今天公開宣布從明年一月一日開始起,回歸《教綱》內職十五級職。

  第三、任何宗教都需要教徒奉獻資源,天帝教也需要同奮的量力奉獻,我們以勤儉建教為根本,每一分錢都來自同奮,每一分錢都是同奮的虔誠奉獻,都要很謹慎的使用,不能夠浪費,師尊證道之後,我們分幾個階段精簡組織人事,但是還是有待進一步的開源節流,所以極院又改組「弘教經費勸募與節用委員會」,也是從今天開始正式運作,用來結合許多同奮發心、發願的奉獻,通過一點一滴的累積,可以完成師尊未了的天命與心願,今天也在此宣佈勸募與節用委員會正式運作,請輔教童光照樞機擔任執行長負責。

  我們有回顧,也有前瞻,三年後,當師尊證道六年的時候,正是公元二000年,也是師尊一00歲,也是天帝教復興二十年,因此,我們在此時、此地「齊一心志」,向本師世尊承諾:從今天開始起做好一切準備的工作,公元二000年天帝教再出發。在未來三年中,全教同奮「齊一心志」,追隨師尊的心教、身教、言教精神,先盡人道,再修天道,共同完成本師世尊未了的心願與未了的救劫弘教天命。

  維生懇求本師世尊賜給我們力量、智慧、信心,加持全教奮鬥的同奮奮鬥光、親和光、智慧光,幫助我們渡過當前的考驗,天帝教在公元二000年再出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