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改組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改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8期 »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改組

 1998-01-25 09:45

曠劫難逢 把握良機量力捐輸教財 獎勵奉獻 護持同奮修道益行益順

籌募與節用並行 中央與地方並重

  (本刊訊)「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於本教復興十七週年慶祝大會上宣告正式改組,這個組織設立的基本精神除了呼籲同奮行有餘力之餘熱心奉獻,以維極院與各級教院、教堂運作順暢外,所籌募的教財若充裕,未來將用來支應國際弘教所需,以弘揚教義,擴建教基,使宇宙真道早日普化全球。

  籌設原委、組織及目的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對許多同奮而言,似乎是個相當陌生的名詞,但其籌備以至設立卻早在師尊駐世時即已展開作業。民國八十三年三月五日極院第一次業務會報通過,組織章程同年四月十二日奉首任首席使者核定,隨即在四月二十八日帝極(藏)字第00一號公佈施行。其間因為師尊證道及許多其他因素而暫緩施行,至八十五年二月廿三日以帝極(藏)第00三號函第一次修正公布,八十六年作第二次修正後,於十二月廿一日復興節慶祝本教十七週年大會上正式宣布正式改組。

  「極院弘教經費籌募與節用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設立目的主要為籌措教財,支助極院弘教、人事、行政費用外,基層教院之建設及輔翼組織之發展經費亦包含在內;另外更重要的意義在研擬出一套積極而有效的策略,以節財儉用,根本杜絕浪費,並希望透過宣導,灌輸同奮把握「曠劫難逢」時機,量力捐輸,推動救劫的神聖使命。

  本會組織置主任委員一人,由首席使者兼任,為本會總負責人,下設委員若干人。委員分奉獻委員、推展委員、研究委員:每月按月奉獻一萬元以上者得為奉獻委員,人數不限;推展委員人數設定在三十人至一百人間,其任務以宣導勸募及發掘熱心奉獻同奮加入為主,並協助收取奉獻委員按月奉獻之款項;研究委員之聘任,則以深具財務、行政、事務等實際管理經驗之熱心同奮為優先考量,綜理研究及審查業務,以最少費用獲致最大效果,撙節有限經費,期能發揮監督審查功能,達成節用之最大目標。

  本師世尊於八十二年極院正式成立時,即鄭重指出「極院為弘教系統之龍頭教院」,明確賦予極院「救劫弘教,帶頭去做」的任務。但救劫弘教,非財莫行,為共同維護極院之運作順暢,除了鼓勵同奮對所屬教院、教堂熱心安悅奉獻外,亦願同奮發心,對極院積極奉獻。師尊駐世時,屢次在公開場合指示同奮:

  「須知每一位同奮不惟肩負時代使命,為拯救天下蒼生奮鬥,尤要培功立德。培功立德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一蹴可幾,需要有實際行動表現。亦不是想培功立德,就做得到,還要碰到機會,機會不是隨時都有,當機會來時要好好把握,不然稍縱即逝,後悔莫及。」

 

  針對同奮奉獻,先天一炁金玄子老前輩在八十六年十一月三日亦有聖訓指示:

  「如能不求回饋自生回饋,不求感應自有感應,即是無所為布施,誠心喜施才是大功德、大顯應。」

  極院圓滿功德奉獻與獎勵作業準則

  在修道過程中培功立德,在功而不居功,本是宗教徒應有的懷抱,但本會為幫助奮鬥同奮在人生修道之路有以護持,藉此鼓勵同奮積極奉獻,特訂定「極院圓滿功德奉獻與獎勵作業準則」。

  準則中所獎勵的對象包括委員、隨喜奉獻及承辦業務有功人員。凡願參與圓滿功德奉獻奮鬥之同奮,均有資格申請或參加下列活動:

  一、無形護持:奉獻委員或隨喜奉獻者,可依一己之祈願,填寫「恭請無形護持申請書」,祈請無形一體護持。

  二、無形批答:持續奉獻同奮遇有迷惑、困難,可申請無形批答,經首席使者批示,恭請無形指點迷津。

  三、極院迎啟財神典禮:於每年農曆元月十四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

  四、加持法會:每年農曆元月及七月在鐳力阿道場各舉辦一場法會,內容為奉獻成果、金光加持,誦持北斗徵祥真經,誦持皇誥,修持研習,會禱會坐及奮鬥心得分享。

  至於參與圓滿奮鬥有年之同奮,為鼓勵持續奮鬥,可接受下列之獎勵及護持:

  一、恭奉「財神關聖匾」之修持:發願長期圓滿功德奉獻之同奮,並願接受恭奉之修持,早晚焚香禮敬,反省懺悔,認錯改過,培養正氣,迎財納福,化戾徵祥,進而完成本教之使命。

  二、巡天節特別加持:巡天節期間,可至鐳力阿參機正殿參與接駕、送駕,並接受教主 天帝特別加持。

  三、財務監護童子護持:持續奮鬥奉獻滿一年者,依功敘獎,于每年極院迎啟財神時加派監護童子。

  四、蓮花聖境修煉:凡持續奉獻滿二年者,可報請首席使者荐舉該委員之歸證先祖先靈至蓮花聖境修煉。

  五、極院榮譽護院:願持續奉獻奮鬥滿十年以上之同奮,由首席使者聘任為極院榮譽護院。

  誠如先天一炁金玄子老前輩所言:「行善積德,本為救劫救世,同奮切不可流於為做功德而做功德,如此一來,本意盡失矣!」

  圓滿功德之獎勵,不在以有形無形之獎勵勸誘同奮做功德,而是希望藉由一定的獎勵幫助發心同奮在修道之路上益行益順。在本會正式宣告成立的同時,也希望有更多同奮發心齊來挹注!

 

  本會聯絡處: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二段二十二號

  電話:0四─二四二四九八六

  傳真:0四─二四四八八六二

  請洽洪敏芳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