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席為同心圓 激盪出圈圈諧和漣漪

以首席為同心圓 激盪出圈圈諧和漣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1期 » 以首席為同心圓 激盪出圈圈諧和漣漪

 1999-03-01 09:30

本教大家長第五度台灣走透透 歷時三月功圓果滿

帝教已成有機共同體

  感恩親和:慰勉無形守備軍團,綏靖魔氛
  反省祈福:願為同奮承擔諸業,發人深省
  感謝親和:喚回久未返「家」的「遊子」

  (本刊訊)二月四日,在本教大家長維生首席與天立堂同奮的溫馨親和中,首席第五度的全台灣巡迴親和訪問,終於功圓果滿。

  從去年十一月四日以來,首席展開「臺灣走透透」行程,他老人家以七十以上高齡,風塵僕僕,不辭勞苦,所到之處,身先士卒,率領同奮無形勞軍,並拔渡當地求超陰靈,慰勉無形,綏靖魔氛;在教壇上向 教主、師尊反省祈福,發願為同奮承擔諸業,至誠至性的語調,感動許多同奮自懺而淚垂;於教院、教堂乃至親赴同奮家中的親和訪問,喚回了不少同奮久未返「家」的腳步,長幼尊卑,同聚一室,回顧時局,展望前景,悲歡與共。

 ●虔誦廿字真言,與無形親親而和,向守衛台北首都的無形軍團致敬。/王緒鯨攝。

  維生首席這次全台巡迴,主要有三個目的:感恩親和、感謝親和以及反省祈福。去年一年能夠在驚濤駭浪中平安渡過,是無形的護持,「感恩親和」就是延續師尊在世的傳統,以虔敬的感恩之心,向駐紮在各地上空盡忠職守,捍衛臺灣安定和平的無形守備軍團致敬,並與當地神靈結緣。

  據聖訓指示,為支援無形駐守之力量,因應未來世局,勞軍應增為每年兩次,然極院道務室考量到首席教務繁重,巡迴一圈需耗時三個月,因此以增加勞軍據點來處理,在中部地區增加臺中港區,南部地區增加高雄市,北部地區則有衛戍勞軍,凡有出海口、港口亦或機場附近,均先由「老道務」光籌樞機探勘,憑著他多年的經驗決定舉辦地點,黃表紙刀數則依據該處魔氛輕重而定,從兩刀到十刀不等。

  十二場無形勞軍,儀式均沿襲以往慣例,誦唸廿字真言四十九遍中,首席逐一為黃表紙加光,焚化後代禱致謝,期許無形一本初衷,以竟護持之功。另外,首席並懇請一炁宗主、濟佛祖及清涼聖母慈悲,渡幽濟冥,依據現況發落有緣求超靈及外太空精靈。

  本次較為特殊的是臺北地區「衛戍(都)勞軍活動」,顧名思義,亦即向守衛臺北首都的無形軍團致敬,一月廿七日下午,來自北部各地教院堂的同奮一百五十餘人,在俯瞰臺北巿的木柵山上,迎著夕陽,虔誦真言,朔風獵獵,黃表紙匯聚著正氣力量,燃著金黃火燄飛舞在空中,與無形親親而和,場面頗為壯觀。

  另外,還加了一場與阿里山鐳力行館當地神祇結緣親和儀式,全體特別誦唸廿一遍真言,感謝一年來,行館在無形護佑下,屢經颱風、地震來襲,始終倖免於難,安然如故。

  十一月廿五日的基隆勞軍活動,則因玉雲殿殿主火德王降示聖訓,祈由木德王主持的臺北縣初院以兄弟教院之名互相支援,北縣初院的同奮特別召集不少誦誥尖兵,找個假日,從早到晩,集體虔誦了數場皇誥,充分發揮了有形無形的同奮愛,達到「木火相生」之功。

 ●寒冬送溫情,首席真心的關愛長幼,讓滿室生輝。

  首席特別提到,他主持勞軍已屆三次,本次體會特別深刻,在花蓮的活動,因故比預定時間晩了十五分鐘,立即感受到無形的壓力,狂風巨浪冷雨急急拍打,漲潮連連,迫使香案節節後退,直至勞軍結束,馬上風平浪靜。而在向有「雨港」之稱的基隆海邊,則因為當地有形奮鬥力量始終薄弱,更顯得無形的亟須支援。當天淒風苦雨,同奮紛紛戴著帽子,豎起衣領,誰知,廿字真言一啓誦,片片雨絲頃刻消失,狂風始作,將教旗連番吹倒,讓人感覺到無形的運化,等到儀式告一段落,天候又恢復常態。

  事實上,據跟隨首席跑遍全島的同奮表示,儘管風和日麗,但只要一舉辦勞軍活動大多少不了風挾雨片,因此,本教的道務組早已「發明」一套適應海島型氣候的侍天法器,香案用的是折疊自如的桌子,方便攜帶,案頭及香爐也有「特殊裝置」,讓大小線香及香花無懼風吹雨打,同奮若有興趣了解這些機關巧妙,下回不妨悉心觀察。

  「感謝親和」是首席巡迴的第二項目的,戊寅年臺灣能夠外求安全和平,內求安定和諧,全賴各地院堂同奮為蒼生奮鬥不懈,因此,首席特別親至奮鬥績優同奮家中致賀勉勵,並為這在「中元龍華救劫消災祈禱奮鬥月」誦誥達廿萬聲,奮鬥真經、廿字真經各滿三十本的同奮親題墨寶贈送匾額。不少同奮將首席駕臨視為極高榮譽,激發了奮鬥的榮譽心,勉力以赴,一舉衝破誦誥誦經的極限。也有同奮誦經數故意比規定少一本,以讓首席免於奔勞,又達到奮鬥目標,真是用心良苦。

  另外,首席還因應各地開導師請託,安排至家業低迷、事業待興,以及有個人特殊需求的同奮家中親和,希望藉著首席與同奮的指點迷津,坦誠親和, 上帝的光及師尊的愛加被,激起同奮再奮鬥的鬥志與心力。事實上證明,首席的親訪,化解了同奮心中的不安、擔憂及疑惑,能來到帝教奮鬥的同奮,本就有心於道場上精進,只因為人道的困頓,或是教院中人事的磨擦,造成退卻不前,一場誠摯的交流,聯絡了道情,潤滑了同奮徬徨的心,協和院堂氣氛,凝聚不少向心力。

  有鑑於部分同奮對本教信仰主神、師尊心傳以及修持法門的錯誤認知,首席於教院的親和集會中,除了為同奮剖析未來臺海兩岸的發展外,最重要的是強調三不可變原則—上帝的信仰不可變、祖師爺的規矩不可變、昊天心法的傳承不可變,藉此維護本教一貫的傳承。

  帶領同奮一起祈禱誦誥、反省祈福,也是維生首席本次訪問的要點。首席於會禱後,率先自我反省檢討,接著向 上帝祈求,由於同奮在紅塵中修持,難免會造成身口意三業,念念相因,劫劫相乘,因而影響到身家平安、順利,因此,他發願一肩承擔所有同奮的業力,期使同奮更有信心、智慧、力量,面對挑戰,日新又新,精進不懈。

  首席的「先之」「勞之」「無倦」,甚至祈願擔業,讓許多同奮感動不已,紛紛表示希望以自我奮鬥化除障礙,首席能珍攝己身,為帝教多保留一分元氣。維生首席卻堅定表示,帝教是個大家庭,他被指定為整個家庭的「總管」,就有義務為同奮承擔一切,因此,他仍將繼續秉此原則帶領大家奮鬥下去。

  三個月來,全省三、四十所院堂,以首席為同心圓,在各地開導師的認真負責下,激盪起一圈又一圈的諧和漣漪,配合著各地自發性的活動進行,帝教在首席足跡遍踏之處,籠罩在上的親和光及師尊的大愛下,彼此截長補短,充分合作協調,展現出多元性的發展及動力,在在顯現出本教已成為一個有機的共同體。

 ●成大宗哲社十年來孕育不少優秀青年,「老骨頭」均已成家立業,首席親臨勉勵他們不只要讓家人幸福,更要擴大範疇讓國家安和樂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