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與共 打造天安太和道場理想願景

甘苦與共 打造天安太和道場理想願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1期 » 甘苦與共 打造天安太和道場理想願景

 1999-03-01 09:35

全面檢討工程設計 慎選殷實承包商 安全與品質為第一考量

  天安太和道場八十七年五月一日取得建築執照,八十八年一月一取得變更設計許可後,二月份立即展開發包前的複審估價作業,因此,籌建委員會在二月一日召開關鍵性的一次會議,全面檢討工程設計,除了要求工程品質能夠盡善盡美外,並希望盡快進行工程估價作業。

  一月卅一日林光鳴主委特別從花蓮趕回台中主持會議,出席開會的包括營繕小組的林光持副主委、粘光峩、呂光境、謝光全、陳永傳丶吳光問、林光系、何光帛、蔡光享、賴緒代、楊光混、吳光幸等人,以及重耀建築事務所的建築師。會議從晩上七點一直進行到凌晨一點,從建築、電力設備、給水設備、排水設備、結構圖面等各個方面一一檢討,總共討論四十八項道場設計細節,包括家具的平面配置、電器動力、插座平面圖、照明設備、水源方式、鍋爐桶放置位置、排水問題、各個樓層的廣播系統規劃,最後還討論到景觀綠化及空間功能的調整、廁所的規劃,小到牆壁的材質、門窗材質都非常認真的考慮。

  這次會議,主要是對道場整體功能、美觀、安全做全面的審慎評估,而所有的討論甚至爭議都只有一個原則,是光鳴主委在會議中一次又一次不斷提到的,全面安全與高品質,並且要維持國際化的藝術水準。而在每一個人用心的檢討與溝通的過程中,真的感受到那一種共同奮鬥、同甘共苦的工作情感,天安道場的未來遠景彷彿已呈現在大家的面前。

 ●一月卅一日會議中的認真考量、逐一規劃,只為興建出國際級的道場。

  道場的興建只准成功,不准失敗,而發包的營造廠商是決定的因素,因此,在目前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籌建委員會將審慎選擇穩當、殷實的廠商,並仔細評估其財力、組織結構及承建工程的經驗,希望能夠呈現最好的工程品質。

  今後籌建委員會即將展開一連串的作業,發包的複審、決審,組織的擴張,並將進行全省教院循環推廣。展望未來,相信終能完成興建道場的歷史性任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