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1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1999-03-01 10:40

〔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

花蓮賞心之旅 寓教於樂

  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為增進宗教幹部情誼與瞭解國內宗教團體之發展,訂於三月十三、十四日辦理新春花蓮賞心之旅聯誼活動。

〔道教〕

報導宗教民俗愛心 慈惠新聞報發刊

  「慈惠新聞」報紙元月十五日正式發刊問世,內容以「慈善、民俗、宗教」為專業報導,據「慈惠新聞社」社長陳文田表示,「慈惠」兩字,亦即「慈悲惠民」,絕不僅限於瑤池金母的系統。

  「慈惠新聞」完全免費贈閱,原則上,每戶索取一份,期望珍惜傳閱,功德無量。有意閱讀者,敬請去信「台中巿大墩十九街八十二號」或打電話:(0四)三二五一七三四,向慈惠出版社登記即可。

〔一貫道〕

觀摩場興建艱辛 啟發道心

  一貫道台北市分會為促進各組線交流與觀摩各道場,特舉辦年度訪道活動。

  兩天一夜的行程由王理事長顯榮點傳師,及李副理事忠成點傳師領隊,共有各組線點傳師、壇主、講師計四十七人成行。參訪彰化福山榮園,由韓萬年點傳師賜導,並參拜了韓雨霖道長墓園。後途經埔里的台灣地理中心碑,再到南投天元佛院,並夜宿於此。

  次日,先至草屯光慧文教館,聆聽了陳鴻珍前人的慈悲賜導,接著參訪基礎忠恕的光輝道院、天順講堂、慈興講堂等道場。

  大家對觀摩的道場,興建之艱辛、道親之發心,十分感動,同時對大道普傳,普度有緣,更具信心。

〔回教〕

甘比亞總統 訪問台北清真寺

  甘比亞共和國總統賈梅閣下及其隨員外交部長喬貝閣下、貿工曁就業部長曼秋閣下、總統府秘書長恩百義閣下等一行十九人,十一月十九日來華訪問,並於隔日拜訪中國回教協會及台北清真大寺。賈梅總統在回協馬家珍理事長,台北大寺梁真光董事長等人的歡迎下進入大寺,隨即步入大殿參加當天「主麻聚禮」,與台灣教胞一齊贊主禮拜,拜後,賈梅總統與蜂擁過來的穆斯林握手道「色蘭」,熱情親切,一如家人。

  賈梅總統按預定行程,二時卅分離開清真寺,隨後會晤李登輝總統。

〔天主教〕

迎接大禧年 巨大接待工程展開

  聖座公元二千年大禧年中央委員會主席埃切卡萊樞機主教,秘書長塞佩總主教,以及其他負責人士,一月十五日在梵蒂岡新聞室主持者招待會,廣泛介紹大禧年的接待巨大工程活動,據估計,將有兩千五百萬朝聖人士前去羅馬。

  塞佩總主教指出:目前即將出版兩本相關手冊,一本名叫「羅馬朝聖者」,另一本名叫「祈禱的朝聖者」,不久後也將出版一本實用手冊,名叫「一日朝聖和一周朝聖」。此外,還將發行大禧年重要活動表指南。

  另據兩千大禧年籌委會於去年五月廿六日所公布的大禧年慶活動日程表(Calendar of the Holy Year 2000)指出,慶祝活動始於今年十二月廿四日的平安夜,屆時教宗會親自打開聖伯鐸大殿的正門,公元二00一年一月六日主顯節,才結束全部的系列活動。

〔佛教〕

鎮國寺舍利塔落成 三萬人觀禮

  南投縣集集鎮鎮國寺住持廣心法師,積六年之規劃、奔勞,始克完成一座巍峨莊嚴之「佛陀舍利世界和平塔」,於十二月底舉行舍利塔落成大典。

  是日計有美國、新加坡、尼泊爾、斯里蘭卡、印度、泰、菲、孟加拉、挪威等二十多個國家、地區代表參加觀禮,另湧入觀禮之信眾自山腳下步行者絡繹不絕,估近三萬人左右,可謂盛況一時。

  該寺附設有「國際正法佛學院」,將敦聘鄭振煌教授擔任院長,預料招生國際上學佛人士進取後,對培育佛教精諳各國佛教語言人材大有可觀。

〔基督教〕

團結慈善團體 落實生命關懷

  一個致力關懷弱勢團體的跨教派組織—台北基督教社會互談會,有鑑於近年來台灣所發生的災難,都可看到不同宗教及組織投入救援的工作,但彼此間欠缺聯繫與默契,造成資源重疊或力有未逮之處,因此,秉持服務和關懷社會的精神,於一月廿七日召集國內各大宗教舉行「生命關懷與宗教合作」座談會,並推選天主教馬天賜神父擔任主席,熱烈討論急難救助的模式,凝聚各宗教合作的高度共識,以及如何落實對生命的關懷。受邀的團體包括有:佛教慈濟功德會、中國道教會、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丶台灣世界展望會、中華民國基督教協進會、天帝教、天德教、天理教、一貫道、巴哈伊教及中國宗教徒協會代表等團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