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1期 » 編輯室手記

 1999-03-01 11:45

  這期教訊送印後,在台北新店延續了十五年的編務就要告一段落,周遭的櫥窗早已在過伯伯(緒遠)的悉心打包下,一片清爽淨空,所有的工作同仁仍然戮力以赴,不因是他們處理的最後一期,就荒疏懈怠。

  歲月催人,舊的人員除了兩位外,其餘都留在台北巿掌院繼續奉獻心力,面對新的環境、縮編的工作團隊以及更龐雜的業務,感到千頭萬緒,此時此刻,以師尊的無畏精神策勉,秉承著為 上帝做事的堅定信念,是砥礪自我迎向挑戰的最大奮鬥泉源。

  新的一年,不論是封面或內容,理應推陳出新,但因顧慮到遷社之舉,合作的相關廠商可能的大幅更替,排版系統的汰舊換新,以及因開源節流而變革的措施,一切都須耐心靜候塵埃落定,才能邁開大步循序漸進,讀者當能體諒。〈瑞雪兆豐年—教訊改制話新生〉文中,對我們何要遷社以及未來展望,有詳盡說明。

  站在世紀交接的關口,回顧這一年來的變遷,人類如何從顛覆舊傳統中尋求新秩序,我們應如何對人類的愚昧、執著、偏狹進行深刻的反思,依此展開弘教渡人的步伐,本期教訊中的戊寅年巡天節聖訓專輯,有深刻前瞻的指示,維生首席的春節賀詞則從後天世局的剖析,為讀者鋪陳了一條脈絡清晰的理路。

  八十七年度全國弘教會議雖然延宕至今年年初才舉辦,有始有終與會的弘教幹部也不如預期的多,但誠如緒潔同奮於會中所言:「我們要看的不是離開了多少人,而是還有這麼多人熱心地留下來踴躍的發表意見。」的確,許多用心參與的同奮紛紛表示,本次大會突破以往格局,對於帝教五年來弘教渡人的瓶頸及外在困境多所省思,引言人提供的經驗分享頗具參考價值,集思廣益後的智慧更是日後弘教工作上的豐厚資糧。錯過大會的同奮,不妨看廿六頁的〈待羽豐糧足時,振翅高飛〉之報導。

  我們相信,洞悉未來,是幫助讀者跳脫世界大泥沼的最好方式,能夠調整腳步,蓄積能量,所帶來精神力量的爆發力將會十分驚人。

  第一屆「蕭大宗師宗教哲學研討會」雖已落幕,卻闡明了宗主願以己身贖萬罪愆的偉大情操,以及平易近人、毫無祕色彩的「人師」典範,除三十九頁起的實況報導外,下期將刊載光膺樞機的力作〈論蕭大宗師的挽劫思想〉,同奮當更能深體師尊承傳宗主的救劫真精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