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六)/廿字真言就是天帝教的戒律

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六)/廿字真言就是天帝教的戒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82期 » 對廿字真言(經)的體會與感應(六)/廿字真言就是天帝教的戒律

新竹市初院 劉顯冀  1999-04-01 11:50

大家談帝教

廿字真言就是廿把尺子,用來測量任何行為、語言、心意是否與它相符,想不成聖成賢都難!

  據聞某一位同奮說:「我進天帝教好幾年了,感覺毫無進步,可見天帝教不適合我。」於是他成了失聯同奮。真令人遺憾。其實天帝教是能令人最快進步的宗教,也是適合任何人的宗教。以其獨有之十五項宇宙法寶而論,無一不能使人脫胎換骨,快速進步。僅以廿字真言來說,先不談它與無形界溝通的密碼功能,只以修心養性而言,它是人生守則,是人生必須遵守的生活規範。若有違犯,就是犯了戒,所以它是天帝教的戒律。不過它並不同於其他宗教戒律的具體,像不可殺生、不可飲酒等等。它是廿個原則,也可說是廿把尺子,用來測量任何行為、語言、心意是否與它相符。它不是五戒十戒,而是千萬戒、無數戒。

  以偷盜為例(要了不該要的東西):就違反了忠─沒有「盡己」─以維護自己的良心;違反了恕─沒有「推己及人」─以維護他人與公眾的權益;違反了廉─沒有「明辨」是非;違反了明─不是「光明正大」的作人;違反了德─沒有「行善」而為惡;違反了正─不是「堂堂正正」而走歪路;違反了義─不是「適宜」的作為;違反了信─不能「言行一致」的為人;違反了忍─不能見利思義,「克己復禮」;違反了公─只知有己「不知有人」,(三人為*,即公);違反了博─缺乏「眼觀全局,心懷天下」的胸襟;違反了教─為惡因而遺羞父母祖先;違反了仁─沒有關懷他人的「愛心」;違反了慈─缺乏同情他人的「慈悲」;違反了覺─為不義而不知愧咎;違反了節─沒有堅持為人之「節操」;違反了儉─不知「儉以養廉」、慾壑難填的道理;違反了真─不知善美必以真為基礎、「不誠無物」的道理;違反了禮─為所不當為,即違「天理」,不含道理之禮,毫無價值;違反了和─損人以利己,*壞了整體的利益與「和諧」。由此可見,違反了任何一字,就違反了全部廿個字。反之,徹底做到了任何一字,也就可以做到其他各字。因為道理是互相貫通的。這也就是師尊在同奮皈師時,只要求選兩個字,去徹底實行的道理。

  以同奮之間,有人鬧意見來說:不論多麼有理一方,他都違反了這廿個字。理虧的一方,就更不必說了。因為既鬧意見,就違反了「和」字。其他十九個字,又怎能不違反呢?不信請逐一比對比對,就知道堅持自己絕對不錯的人,其錯比之對方一個字也不少。同奮既入修行行列,能不時刻反省、處處警惕嗎?如同奮真能經常使用這廿把尺子,而且持之以恆的自我檢討改進,將來不想成聖成賢都難,又豈只是感到進步而已!謹以此文與同奮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