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赦年成為我們往前出發的動力—掌握住人性化、透明化、資訊化方向

天赦年成為我們往前出發的動力—掌握住人性化、透明化、資訊化方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8期 » 天赦年成為我們往前出發的動力—掌握住人性化、透明化、資訊化方向

 2000-08-01 10:30

六月份鐳力阿親和集會講話

 

未來的社會,
不再是個人的領導,而是集體的領導,
在天赦年,
只有集體自赦、人赦的力量,
才能夠上應天心、下達人心,
我們同奮共同來承擔吧!

各位同奮:晚安!

  就本教在公元二000年六月一日再出發的宣告,我願意藉今天的機會為鐳力阿道場同奮再度提出我個人的整體想法,請各位同奮思考,以很理性的思考:天帝教的未來在哪裡?應該怎麼做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資訊社會以知識服務為中心 有三個特性

  我們從公元二000年之前的人類發展來看,人類社會的第一波是農業社會,生產的工具是土地,產生地主與農民二個階級,農業社會的生產大約每一千年至五百年才會有一個重大改變。

  第二波稱為工業社會,生產的工具是產業,形成了有產階級與無產階級,有產階級是資本家,無產階級是工人,大約每一百年至五十年就會有一個大改變。

  現在是第三波資訊社會,有二個系統,一個系統是知識,一個系統是服務,知識產生了資訊,資訊產生了服務。第三波社會的結構大約每十年就會有一個突破,每十年就產生一個變化,預估將來更會進步到每三年就會產生一個變化,變化的快速是未來的趨勢。

  公元二000年的到來,以資訊為中心,以服務為中心,有三種特性:

  一、講究效率。

  二、講究服務,不僅為別人服務,也接受別人的服務,是相互的服務,是互助的時代。

  三、無中生有,資源可以再生。

天帝教成為時代的導航者 有三個努力的方向

  自古以來,修道之人講求「無為而治」,但是這樣的「無為而治」是根據自然的規律發展,認清自然規律的方向,自然而然做好一件事,「無為而治」不是保守,不是坐以等待,要先看清楚時代的趨勢,才能夠掌握住時代發展的方向。

  在資訊時代的發展變遷中,宗教應該怎麼做?

  一種是宗教利他,以宗教提供利他性服務;一種是宗教領導,宗教成為時代思想的領導、精神的領導。

  天帝教要成為時代的領導者,有三個努力的方向:

  一、人性化。宗教在人間成長,在人間發展,面對人,面對人心、人性,必須走向人性化的宗教,通過人性、人心來見證神性。

  二、透明化。事無不可對人言,正大光明才能夠面對多數人的需要。

  三、資訊化。新時代的生產工具就是資訊,掌握資訊才能夠在人間傳播,帶領人類從無走向有。

對公元二000年的再出發 我們已經做了準備

  對公元二000年的再出發,我們已經做了準備,第一個準備就是建立組織、制度,第二個準備就是將本師世尊的精神、思想加以系統化整理。我很肯定的告訴各位同奮,我們的準備使得我們有資格進入到廿一世紀,面對廿一世紀的快速發展,面對廿一世紀的服務成長,面對廿一世紀科技無中生有的發展,我們看清楚主流規律的發展方向,下定決心,大步的跨出去,但是這樣的一大步是在此之前許多小步的累積起來才跨出去的,天帝教在公元二000年六月一日的再出發,是有準備、有觀念的再出發,是累積無數的小步變成一大步的跨出,能夠有這樣的動力,是我們五年來共同奮鬥的成果,我們看清楚時代的方向,掌握住人性化、透明化、資訊化的方向。

  同奮不要迷惑在過去宗教的神秘性,不要停留在過去宗教的保守性,更不要做一個宗教自了漢,要參與救劫弘教,要一面生活、一面修道,首先要先調整自己的腳步,今年的天赦年是火車頭,天赦年讓我們把握住對自己的認識與了解,同時也認識與了解別人,天赦年累積我們既有的力量,厚實我們既有的力量,成為往前出發的動力。

  未來的社會不再是個人的領導,而是集體的領導,要以共同的智慧、共同的努力、共同的力量才能夠面對未來的發展,尤其在天赦年,只有集體自赦、人赦的力量才能夠上應天心、下達人心,我們同奮共同來承擔吧!
  (講於八十九年六月廿九日鐳力阿親和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