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字光明 帶他渡過生命中最大浩劫

廿字光明 帶他渡過生命中最大浩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廿字光明 帶他渡過生命中最大浩劫

林月開  2000-11-01 09:20

天人親和 增加正氣與信心化解危機

〈周浦彬同奮被綁架勒贖驚魂實錄〉
在商場上功成名就的周浦彬同奮,
萬萬沒想到,
自己會被好友主謀綁架,勒贖四百萬美金,
差一點含冤陳屍海底,
被綁票期間,
因為至真至誠,心無旁鶩地誦念廿字真言,
周同奮清楚看到了師尊、師母、維生首席的慈悲影像,
是這股天人間的奇妙聯繫,
讓他內心中滿祥和安定,
冷靜地面對綁匪的致命威脅,兇殘毆打,
首席在關鍵時刻的明確指示,
同奮幾度誦經迴向,
警察單位破案過程峰迴路轉,如有神助,
有形無形配合運化,是他歷劫歸來的重要因素;
對於周浦彬同奮來說,
這場生命中的浩劫,有如 上帝賜予他的禮物,
讓他豁然領悟,從而打開內心種種羈絆執著,
脫胎換骨,有如新生。

 ●周浦彬同奮獲救隔天,兩大報均以頭版大幅報導這轟動一時的大新聞。

  周浦彬和劉正中同奮再一起到鐳力阿,已經是十月十四日。那一天,道場內正舉行「天人合一小組靜參養靈營」以及「先修二十一期築基皈道秋季班」,一百多人在阿內誦誥、打坐、上課,青山綠樹,鐳力阿充滿一片清修寧靜氣氛。周浦彬萬萬沒想到,今年一月最後一次到鐳力阿,參加維生首席主講的生死學訪談會,經過幾個月在紅塵俗世打轉,再次進來,心境上已經產生翻天覆地大變化。

侍母一片孝心 就此接引 上帝教因緣

  在親和樓的「竹廬」接受教訊雜誌社專訪,談七月廿四日到八月十五日,周浦彬被好友柴永森綁架廿三天的驚險經歷:綁架主謀柴永森如何對整樁案件深謀遠慮,計劃良久;綁匪如何威脅恐嚇毒打;周浦彬如何謹慎機智應對,冷靜求生;警察家人朋友如何在外用盡各種方法營救。在周蒲彬與正中兩人交叉述說下,對於被綁架囚禁的地點、佈置、生活作息,準備把周打毒針丟進大海滅屍的大木箱,囚禁周的手銬、腳鐐、眼罩等工具,以及綁匪的個性面貌作為,綁架期間所有驚險情節歷歷在目。

  因為此次綁票金額高達四百萬美元,僅次於白曉燕綁架案的五百萬美元,引起總統陳水扁及前行政院長唐飛關切。所幸警察順利偵破此案,在逮捕主嫌調查局離職調查員柴永森及綽號「大野狼」吳彥龍後,八月十五日救出人質,全案宣告偵破。八月十六日,兩大報都以頭條報導此一轟動一時亞旭電腦股東周浦彬綁票案。一樁綁匪預謀良久,動機深刻,預備拿取贖金後撕票的綁架案,周浦彬竟能夠在沒有損失任何金錢的情況下,有驚無險平安歸來。對於警察破案過程柳暗花明,峰迴路轉,如有神助,成為各界關心矚目的焦點。

  對於周浦彬來講,在商界功成名就的他,被綁架二十三天,存在記憶的,不是生命隨時遭受威脅恐嚇要付出巨額贖金的毒打與恐懼,而是在心心念念誦念廿字真言每一剎那,從內心深處感受到無形照應保護的喜樂與溫暖,種種特殊的天人親和體驗,讓周浦彬一下翻過人生名韁利鎖的重重高山大河,恍然看到生命另一番廣闊遼遠的風景,「好像脫胎換骨一樣,一下丟掉太多不必要的東西。」他如此說。

  穿著樸素、個子不高的周浦彬,個性沉穩溫和,聰明內斂,從經營家族傳承木雕事業起家,到投資電腦等高科技產業,為亞旭電腦公司八十六年上市十大股東、九二七科技網路公司及新浦公司老闆,經營電腦軟體產品代理、貿易等多項投資。在商界闖蕩三十年,名利雙收。

  也是去年,才慢慢接觸天帝教,母親病危,臨終時請台北市掌院的蕭敏繫同奮到醫院施做天人炁功,母親本來全身浮腫的身體,在天人炁功顯化下,立刻消腫,臉色變得晶瑩溫潤祥和。周浦彬因為對母親一片孝心,一口氣奉獻三百多萬,在去年六月幫基隆市初院在月眉路買下新教院,也因為此顆初心,與帝教因緣就此接續牽引。本來已經預備與正中一起參加先修二十一期正宗靜坐春季班,因為種種阻礙陰錯陽差而錯失機緣。然而,許多天帝教的觀念,在幾次鐳力阿的參訪過程中,自然而然就進入他的腦海中。或許,在與帝教緣份接續上的同時,人生已經開展出另一種不同的命運,而他萬萬也沒想到,一場天外飛來的橫禍,竟成為他生命進入另一種更高精神層次的機緣。

因禁斗室命如懸絲 廿字真言成為生存動力

  七月二十四日,周浦彬好友柴永森約他外出談一筆生意,沒想到剛上計程車,就衝上兩名男子對他拳打腳踢,打傷他的後背,用眼罩矇住眼睛,扣手銬,戴腳鐐,帶至台北縣汐止鎮某棟大樓藏匿。兩位大陸男子日夜看管,並不定時對他拳打腳踢,嚴重打傷左腳。最兇殘的一次,甚至用繩索勒住咽喉,在嘴巴塞襪子持續幾分鐘,讓他差點當場窒息而死。面對綁匪殘暴威脅,不定時的毆打,被救援遙遙無期,讓周浦彬每天走在生死邊緣的鋼索上。

  面對如此險惡局勢,種種帝教心法很自然在他心頭浮上。「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從被綁架當天晚上,早、中、晚,只要不被綁匪逼問及毆打,周浦彬就開始默誦廿字真言,剛誦唸時還斷斷續續無法記憶完全,但只要一開始默唸,從內心發出的至真至誠,讓他一字一字契入廿字真言精神中,在孤立無援的一片黑暗中,內心光明乍現,從而清清楚楚照見師尊、師母影像出現在眼前,從心流露出廿字真言的吟唱樂聲充滿在被囚禁的小小斗室內,滿室馨香,讓他深刻感受到無形隨時隨地的關心保護與照顧。雖然眼睛被膠帶矇住,手腳皆被手銬腳鐐扣在地板上,整個人半坐在地上,身上只穿著一件蔽體的內褲,生命隨時處在朝不保夕的恐懼狀態下,然而在一遍遍不斷誦唸廿字真言,貫念師尊、師母及維生首席的影像虔心祈禱下,在那個最不自由、困厄的環境中,他卻突然從心上流出一股說不出的祥和、喜悅與安定之感。

民間神媒誤導方向 首席指示以正氣破萬難

  周浦彬被囚禁那段日子,不斷用念力向師尊、師母、維生首席、天帝教無形組織神媒以及同奮,朋友親戚家人祈禱求援,並以廿字真言迴向自己及綁匪,期望自己能堅定信念,渡過難關,綁匪早日放下屠刀,走向正途,自己能夠平安歸來。

  這段期間,周太太一拿到綁匪的勒贖信,立刻與警察親戚朋友展開救援周浦彬的行動。正中同奮也即刻呈報維生首席,希望能夠得知周浦彬目前的情況與下落,並請示因應對策。許多朋友更紛紛主動提供民間神媒或黑道力量的管道,來查知周浦彬生死情況以及被藏匿的地點,有的說他已經被綁架到大陸或國外,有的說他此次綁架是因為金錢糾紛,欠債不還而自導自演,更說他無可救藥,不需營救,嚴重的說他近日將有性命之憂,相當不樂觀,在情況混暗不明時刻,種種小道消息,讓家屬與朋友更加無所適從。

  維生首席從正中處得知周浦彬被綁架消息後,相當關心,首席認為此次綁架,仍以盡人事為主,盡好人事,無形自然會巧妙運化,以變造化,並告知正中同奮,請他與周浦彬的家人務必與警察單位配合,因為警政單位是代表正氣的組織,有助於整個案情偵破與無形應化,並明確指出他非常清楚地感應到周浦彬仍在人世,家人不需過於擔心,而他應有七日災劫,過此七日,情況自然會日漸明朗,首席並強調千萬不要再到處求神問卜,以免造成無形更多的干擾,致使邪惡力量有可乘之機,延誤平安歸來時機。正中並發動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天人堂同奮多次誦唸廿字真經迴向給周浦彬,期望他能早日平安歷劫歸來。

案情急轉直下 救贖過程令人嘖嘖稱奇

  另一方面,在家屬與警察密切配合下,警方從羅馬銀行處得知綁匪指定贖金匯入的銀行帳戶是由女商人劉雪華提供,立刻鎖定目標跟蹤監聽,鬼使神差,適巧劉至台灣,柴竟與之聯絡,警方以一捲監聽紀錄,經由周的家屬朋友指認下,發現新竹調查站離職調查員柴永森涉有重嫌,七月二十四日周浦彬被綁架,八月四日柴永森從大陸回國,立刻被警方逮補。雖然柴不肯合作供出藏匿周浦彬處所,讓警方在錯誤資訊下,疲於奔命的搜索,但整樁案情至此朝向正面良好的情況發展。

  而苦苦等待救援的周浦彬,藉由廿字真言力量,以心的光明超越外在環境的種種苦難災厄,祈禱中,他清楚感覺到當陰氣、濁氣要趁虛而入之際,立刻有一股力量把這股陰濁之氣驅走,所以在無形護佑下,對於綁匪百般毒打,他硬是咬牙苦撐,身體竟然並不會疼痛難耐;而過去長期困擾他的頭痛、過敏、感冒,在綁架期間,什麼毛病也沒發生。每天吃得飽,睡得好,也因為情緒平穩,對於綁匪毒打,以及其他無理取鬧的辱罵、威脅、拐騙,他也都能沉著謹慎機智的應對,不斷以廿字正氣力量沖淡歹徒的暴戾兇殘之氣,使他幾度轉危為安。是這信心的力量,以及被綁架當天臨出門時,自己始終沒有忘記要親自帶女兒上學註冊的承諾,加上祈禱過程中,感受到家人朋友努力積極救援的行動,讓周浦彬咬緊牙根,秉持奮鬥的決心,一天一天捱過被綁架的日子。而愈至後期,兩名看管周的綁匪與他相處情況愈見好轉,一反常態,不但沒有顯露出一般人靈肉衝突時的焦躁不安,更停止施虐於他,兩者竟能維持一種異常的和諧狀態。在周浦彬進一步對負責綁架行動「大野狼」吳彥龍及大陸綁匪時時動之以利下,他們竟有意考慮以兩百萬新台幣的贖金放他自由離開。

  另一方面,因此案牽連重大,備受關注,警方在遍尋不到周浦彬被藏匿處所後,相當擔心周的生死下落。藉由通聯紀錄查出計程車司機胡貽光多次以易付卡和主嫌大野狼聯絡,懷疑他幫忙藏匿人質,因此在八月十四日凌晨逮捕胡,並循線交叉比對清查汐止「世貿名人廣場」一百三十六間可疑空屋,並找了二十多名鎖匠,決定十六日大舉搜鎖。

  八月十五日下午四點五十分,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王慶麟率員借提胡貽光至汐止模擬七月廿四日綁架周浦彬之出入路線,原本已經決定收隊,因為王慶麟突然內急,延遲收隊時間,無巧不巧,參與綁架的大陸嫌犯關劍民突然出現在大樓地下停車場,經胡貽光指認,警察一湧而上將關逮捕,在關的帶領下,輕鬆順利在大樓十五樓之八,制伏另名看管周的綁匪郭國帆,救出人質周浦彬,再於明峰街逮捕吳彥龍,全案有驚無險順利偵破。二十三天的辦案過程,警察在研判案情的幾個關鍵時刻,判斷決策正確,尤其最後救出人質的關鍵時刻,種種因緣巧合,實係神助應化。

無形有形配合運化 一舉扭轉不幸厄運

  周浦彬獲救不久,首席立刻指示正中同奮施作天人炁功以及祈禱,幫助他調養受損之身心靈,在天人炁功顯化下,周浦彬歷劫歸來的灰敗臉色,很快轉為紅潤,精神心理作息一切如常,身體所受種種傷害,也在家人細心調養下,慢慢康復。對於這段時間,無形神媒運化關照,以及警察家人朋友同奮奮力關心營救,周浦彬有深深的感動。回顧被綁架過程,在綁匪決定勒贖後撕票的深沈心機下,周浦彬竟然能夠在沒有損耗任何金錢的情況下,毫髮無傷歸來,與其後幾樁肉票慘遭撕票的綁架案相較,實在相當幸運。一年以來,因為對母親一片孝心,牽上帝教因緣,被綁架期間,更因為內心至真至誠與絕對信賴無形的光明力量,在關鍵時刻,無形應化有形,一舉扭轉原本可能發生的不幸命運。

  二十三天綁架的災難噩夢過去了,長留心中,卻是心性上更進一步的體會與提昇。也因為心有所感悟轉變,對柴永森的恩怨糾纏,周浦彬並沒有強烈的深刻怨恨。或許,不經過如此一番生死關頭闖蕩,他不能以本心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看清生命的真實樣貌,也不能讓他一下豁然放下種種名利牽執的羈絆,從而打開心中種種執著,脫胎換骨般恍如新生。「愈來愈了解雙手能夠掌握的就是這麼多,只想好好把握當下這一刻,珍惜與親朋好友聚在一起的機緣。」接受雜誌社專訪,對於這一段生命奇遇,周浦彬攤開還留有明顯勒痕的雙手,笑得雲淡風輕,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所以他一再表示:「一定要在所有同奮面前,現身說法親身做個見證。」

  被綁架那一天早上,周浦彬和正中兩人還念著何時有空再一同進鐳力阿清修幾天,此次再進鐳力阿,恍如隔世。在參機正殿虔誠跪拜誦誥,到黃庭前對師尊、師母上香感恩祈禱省懺,在竹廬一邊接受雜誌社專訪;一邊與正中討論要如何幫天土堂在台北土城找到合適的房子復堂。許多年歲過去了,許多繁華過去了,二十三天被綁架的經歷,在生與死的邊緣擦身而過,卻讓周浦彬藉此牽上此生此世的道緣。未來,除了幫助天土堂復堂外,最重要是要參加帝教的正宗靜坐班了。悟後起修,生命頓悟藉由此次綁架經驗來到他身上,在苦難與挫敗中,從心上開出宗教的花朵。對周浦彬同奮來講,經過此次困厄,天人合一道業已經在他面前開展出一條金光大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