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參與勇於承擔 乃能克竟全功

熱心參與勇於承擔 乃能克竟全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熱心參與勇於承擔 乃能克竟全功

開導師/蕭敏堅  2000-11-01 09:15

帝教在美國‧報導(三)美國弘教側記

在有限人力下,洛城教院充份發揮組織團隊精神,從訓練班到法會事務,表現謙誠有度,光明磊落,最後在法會的經聲中、樂聲中,以誠心、感恩心迎向仙佛慈悲加持,許多人深自省懺淚流滿面,全場熱準達到沸點。

  首席、光證、光赦、緒我、敏堅一行五人從日本經過十小時的飛行旅程抵達洛城教院,和支援先期工作的光中樞機、光光掌教、光劫副掌教、敏晨會合後,即刻組成靜坐班訓練工作小組,分配各人擔任課程以及兼辦事務工作。

至誠感天化人 多人順利皈師入門

  開課在即,發現報名的學員絕大多數對帝教一無所知,都是為了學學靜坐和炁功而來的,這和我們以往所接觸的已經過循序進階皈道的學員,其間的認知層次落差極大,所以原設計的課程顯然已不能適用,和當地同奮幹部密集會商後,緊急修改第一、二週課程,將原安排的皈師挪後,點道、開訓則延至第二週,避免讓學員感覺太突然。另一方面協助當地同奮組織對應的行政工作及輔導小組,推演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期能萬事週全,滴水不漏,連續幾個晚上綿商計議,每到凌晨方休。

  儘管如此,第一天一開場,講師和工作人員仍受到或多或少的衝擊,本來特訓班訓練就只五個週休二日,尤其在第一週一兩天的時間,必須說服學員接受皈師、皈道等入教儀式,可真是一大挑戰,這可也是我自參加靜坐班辦班以來,第一次經驗講師在課堂上必須面對直接又尖銳的質疑,對大伙來說那是難忘又難得的經歷。

  第一天的課程是由光光、敏堅、敏晨幾位講師分別就靜坐、師承、皈師的意義,帶領學員了解本師的精神,昊天心法的法統、炁統的傳承、脈源,由於學員中多數已有宗教信仰,因此對於入門皈師,難免戒懼謹慎,多有疑慮,經由光中樞機領所有待命的輔導人員全面展開親和,無非是希望學員們能體悟 天帝宇宙大道是不分畛域和派別,人人平等,人人可登。至誠可以感天更能化人,最後多能順利完成皈師入門儀式。

經過真理洗滌 學員心結頓開

  第二週點道開訓後,雖然和學員已較為熟悉,但要獲得他們的完全信任仍有一段距離,尤其當中有幾位經常參加各種研習,個人色彩表現非常鮮明,在課程進行中,稍有疑義或不解,隨時就舉手發言、發問,經常打斷講師授課,並常引至題外,纏繞不休,他們認為那是美式學習模式,但也遭其他學員抗議剝奪他們完整聽課的學習權益,美國是個開放的自由國度,學員有來自大陸、台灣、香港、越南各地,為了學習帝教法門齊聚一堂,雖然時有爭論,卻也能理性包容,在這種互動延續下,班裡的氣氛與日逐漸融洽親和。

  再往後的幾週,課程除了靜坐闡述、天人炁功,還有光際、光證、光赦等幾位講師分別介紹廿字修持、科學的宗教觀、皇誥的顯化與救劫的意義,天人關係相關課程,學員的學習精神和態度愈見改善,幾乎每堂下課後,都有一群學員圍繞著講師延續課堂的討論。

  應該是因為浸濡於 上帝祥光的照拂,並經真理的洗滌,多數學員氣質已有明顯變化,在首席親賜道名並親和後,更是頓開心結,那種發自心中的喜悅在他們的臉上散發出光彩,他們對我說:「講師我們覺得您好像觀世音菩薩!」他們怎知道其實自己才是觀音,因為只有心如觀音才會看見觀音哪!

配合實相省懺 助眾人自解心鎖

  這次的赴美行程是以「天帝教二000年加州洛杉磯掌院祈赦薦福法會」劃下句點,法會內容設計主要是配合落實天赦年自赦、赦人的實相省懺,另方面更希望藉具體的懺悔行為,讓所有同奮有機會深度省思,得以自解心鎖,獲得心靈重生,對於一些人事紛擾,能有正面的導向。因此省懺表文力求意簡易填,透過寬恕、求赦、感恩及悔過,向 上帝求賜恩赦,在報到填表時候,還有人說沒有任何要感恩的人,想不起曾經受過誰的任何幫助!但當廿字真言聲聲響起,大家手持心燈及省懺表文,踏著廿字煉心步,由集合區慢步上光殿,過程中,是光明的力量,讓人人虔心肅容,更有人難抑內心悸動而顫抖,在光殿上,長久以來閉鎖的心窗一旦開啟,靈慧覺知浮現,怎能不對天地、父母,以及生存環境中的事事和物物心生感恩,許多人默默流淚,洗滌出更高潔的心靈,得獲 上帝法雨澤佈而躍昇!

 ●手持心燈,深深省懺,在感恩與寬恕中,心靈獲得了全然的淨化與提升。

  大同堂的祈赦薦福法會單元,以歌聲、樂聲、經聲載著與會同奮及來賓們滿滿的誠心、喜悅心迎向諸天仙佛的慈悲喜願加持,共同經歷一場天人盛會,法會在誦念廿字真經、奮鬥真經時全場熱準達到沸點,由經文中更深刻體會天人共奮、天人共創的殊勝境界,深啟人心。

  當燈光亮起,「開啟心窗」的歌聲飄起,全場齊聲合唱,氣氛動人,唱出師恩浩蕩,山高海深的師恩頌,都已禁不住熱淚盈眶!

  洛杉磯教院第一次舉辦正式的法會,由於環境的限制,不方便在戶外舉行,因此活動規劃完全在室內進行,更史無前例首次將法會活動帶入光殿,二百多人井然有序,功德圓滿。

  在此不禁要為洛城教院的同奮們鼓掌喝采,他們在有限的人力之下,充分發揮組織團隊的精神,從訓練班到法會一應事務,熱心參與,勇於承擔,表現謙誠有度,光明磊落,是克竟全功的最大因素和動力,祈願大家能凝聚彼此間的共同願力,為美國弘教開拓更寬廣的「道」路,奠定更穩固的教基。

《祈赦省懺表文》

  欣逢第一天赦年,弟子   謹以至真至誠之心,在 上帝我們的教主面前,立願遵循除殘止暴的天赦精神及向自己奮鬥的帝教心法,以「自赦、人赦承天赦」、「誦誥、誦經祈天赦」、「實施、實持得實赦」的三大天赦行動原則,為世界人類、萬生萬靈祈願消弭暴力,減免災難,離苦得樂,大地春回。

  第一、祈求 上帝賜予弟子勇氣與力量,解除心鎖,開啟心窗,寬恕曾經傷害過弟子的人,他們的姓名是:(以下自填)

  第二、祈求 上帝慈悲對於弟子既往曾經無心傷害過的人,使他們得以自解心鎖,化除怨懟、仇恨,得到他們的諒解、寬恕,他們的姓名是:(以下自填)

  第三、祈求 上帝慈悲對於曾經給予弟子幫助的人,賜與他們奮鬥進取的力量,願他們常持善施,福德綿綿,他們的姓名是:(以下自填)

  第四、弟子虔誠地在 上帝面前,更願深切反省懺悔過去為人處世,起心動念之間,所有曾經違反「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廿字人生守則的任何事實,從今爾後,每日反省懺悔,時時警惕,勤耕善德之田,培養正氣,將除殘止暴、自省祈赦得到的福報,由己身、家庭而至親友,再推廣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今後弟子將以廿字作為生活行為圭臬,身體力行 上帝真道。

  懇求寬恕弟子曾經因無心所犯過的錯誤:(以下自填)

  祈求 上帝慈悲寬恕,賜予改過向善的機會和力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