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盡其職,各如其份

各盡其職,各如其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各盡其職,各如其份

洛杉磯掌院/韓嗣因  2000-11-01 09:10

帝教在美國‧報導(二)公元二000年祈赦薦福法會

這場天人合力的法會,平順流暢,不但呈現正面團隊領導風格,顯示出掌院歷年儲備訓練人才的成果,許多同奮更在 上的的慈光沐浴下,心窗頓時開啟,充滿感恩知足惜福,對於掌院的道業,不啻奠下成功的基石。

  美國洛杉磯掌院主辦的「正宗靜坐第五期特訓班」在台灣天人訓練團長達一個月的全力支援下,於十月一日圓滿的劃下句點。隨即展開最後的壓軸戲「公元二000年祈赦薦福法會」。

傳承台灣經驗 掌握舉辦法會要訣

  由於這次法會是美國洛杉磯掌院第一次主辦,主辦單位毫無經驗,也深深明瞭法會嚴肅與莊嚴的意義,天人合辦,不可錯失。台灣省掌院敏堅副掌教從九月廿三日起,一星期前,即展開策劃,從紙上作業到實際操練,例如:時間流程的規劃、空間運用舞台劃分、參加人數預估、服務人員能力、時間掌握,到燈光之明暗、陰影效果、音樂、造型配合、現場安全措施、交通管制、氣氛調節等等,使得美國教區同奮知道辦事的方法與舉辦法會的要訣,天時、地利、人和環環相扣,也間接做了一次傳承經驗的堅實幹部訓練。

  法會正式開始雖為下午三點,但美國教區同奮在二小時前,全數到齊,此時行政組(負責現場流程)郁緒止、陳素驚、馬靜律早已就位,手拿名冊開始點名。緒止同奮在掌院專職三年,對內部作業文件資料嫻熟,負責溝通聯絡;素驚同奮來自台灣苗栗,年紀雖輕,卻是美國教區唯一對法會舉辦參加最多,最有經驗的一位;靜律則為一九九八年傳道使者班結業,為現掌院的一位專才。在靜律同奮纖柔細密的心思帶領下,行政組策劃整個法會現場操控,包括一切大小事宜、選購、佈置,連最小、最細微的事物亦毫不放鬆;素驚同奮則負責海報宣傳單的電腦設計,在他們三人全心力投注下,可說是奠定此次法會如行雲流水般流暢的基礎。也證明了唯有精準的規劃預估,才會產生圓滿的結果。

  下午兩點參與法會人員正式報到,服務組的靜華、靜芝、靜媒、素雲,早已就位,開始發放道袍,並笑臉迎人的解說法會的細節與流程。

  靜華同奮為參教長緒教的太座;靜媒同奮則曾返台參加五十五日閉關的傳教使者;靜芝同奮為掌院管理中心執事緒思的賢內助,緒思同奮曾在一個月中誦誥接近六十萬聲,乃本地著名的「誦誥王」,其聲如洪鐘,中氣十足,丹田有力,相反的,靜芝卻嬌柔少語,靜心凝神,一剛一柔,夫妻同修,剛柔相濟,天造地設。

  下午兩點十五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為了此次法會,來自台灣省中部教區的光昌樞機率領四十多位同奮,特地不遠千里專程來參加此次祈薦法會,適時的到達會場,使掌院頓時熱鬧起來,充份展現四海同心,同奮無所不在的向心力。親和聲此起彼落,達到了高潮。

在 上帝殿堂省懺 洗淨人世污雜

  下午三點,法會正式在兩位司儀:謝禪克與賴大正同奮主持,一聲「法會開始」下,全場即肅穆無語,雖然會眾已將大同堂擠得水泄不通,但仍井然有序。

 ●踩著步虛吟的仙音律動,襄禮團靜心斂容,安詳和穆之氣充塞太空。

  謝禪克同奮,雖未滿三十,但自小即隨父母(嗣明、素奉)信奉天帝教,有十多年歷史,可說是美國教區少數幾個最資深同奮之一,尤其美國多次重大集會,他都身處其中,口若懸河,與大正同奮二人,皆為未來美國教區弘教良才。

  下午三點卅分,燃燈省懺儀式開始。

  引導人員由鏡柔、嗣因、靜玉、正定四人擔任,帶領所有與會人士揭開序幕。

  鏡柔同奮為美國第四期特訓班(一九九九年)結業,之後隨即參加傳教使者班,她對帝教法門與靜坐有獨到的經驗與心得,與其夫奮捨每日必到教院輪流奮鬥誦誥,勤奮無比,信心堅定,兩人皆為掌院教務中心副執事教職人員。

  靜玉與嗣因二人都是一九九七年第三期靜坐班學員,靜玉同奮,平時笑容可掬,待人謙和,時時幫助新進同奮解除初入帝教的語言障礙。

  正定同奮參加第四期靜坐班,每晚必來誦誥,出心出力,不落人後,其執禮能力實為掌院第二把交椅(第一把交椅為靜林同奮,是第二期正宗靜坐資深同奮)。

  四人二組引導人員在廿字真言聲天人同唱引導下,踏著美國帝教少有演出的「廿字煉心步」,將會眾分紅、藍、青三路,手執心燈進入光殿。

  此時光殿上,陸光中樞機用其向來慣有堅實平正的語調,率領同奮入 上帝殿堂的光殿中,俯首捫心懺悔,洗淨人世的污雜。

  光殿司儀由葉緒計同奮擔任,緒計同奮為印尼華僑,單身來美攻讀,第三期靜坐班結業,一九九八年更毅然回台參加五十五日閉關,為傳教使者人才,其人木訥寡言,行事謹慎,為美國教區堅實幹部之一。

首席薦福散福 仙音繚繞人心淨空

  下午四點卅分,維生首席率領襄禮團八位成員,包括三位樞機使者:光中樞機、光昌樞機、光際樞機,美國洛杉磯掌院光功掌教、光符副掌教、敏源副掌教、緒教參教長、靜律傳道使者,在林緒陽同奮引導下,踩步虛吟音律由大同堂進入主壇。

  主壇設計以簡潔、明朗為主,配合兩旁設置的香花,有亮淨樸實的氣象。

  緒陽同奮為靜坐二期資深同奮,與靜律結褵為道伴,多年為教不遺餘力,身兼多職,一九九九年更返台參加五十五日閉關,為夫妻同修最佳榜樣。

  三上香禮也有樂聲悠揚,這可是美國教區第一次聽到,當首席及襄禮團踏著步虛吟的仙音律動,表現了宇宙萬有生化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生生不息之清涼感受,法會會眾頓時耳目一新,超凡脫俗。

  下午五點,集體恭誦天人日誦廿字真經、天人日誦奮鬥真經。

  下午五點廿分,全場播出師恩頌、坤元輔教頌,許多同奮更淚流滿面,心靈充滿了知足、感恩、惜福之心,也顯示出 上帝的光與師尊、師母慈愛的具體展現。

  下午五點四十分,法會在維生首席薦福、散福下圓滿結束,散會播放的音樂「恩典」,更產生了以音樂教化人心、轉化人心,使負面情緒轉為平和的效果。

每位同奮恰如其份 力促法會圓滿功成

  這次法會雖然只有短短二個半小時,但對美國教區洛杉磯掌院卻有重大的意義:

  平順流暢的風格,顯示美國教區在光功掌教,光符、敏源副掌教三人引領下,第一次呈現正面團隊領導風格。在未來二00一年新的一年教務擴展,奠下良好的基石,此其一。

  充份展現天帝教歷年儲備訓練人才的成果,使弘教、弘道人才有實際參與的充實感受,對未來弘教、組織、溝通、協調、追蹤、完成的能力應有重大的進展,此其二。

  同奮分為兩種,隱性的幕後工作者,顯性的檯面人物,各盡其心,各如其份。

  例如:緒思同奮從未給參加者少一份點心、一份茶水安排;靜心同奮為一九九九年傳教使者,在廚房默默工作,埋首其中,以身作則;靜瑞、靜貞總理一切大小事宜;奮心、鏡勤發放心燈、誦經讀本及書籍等;光復、敏田夫婦安排台灣同奮參加法會後的晚餐招待等,每個小小的動作,都直接、間接的影響到整個法會成敗得失的佈局。

  「各正其位,各如其份」正是這次法會中最好的示範與最大的收穫。

  感謝台灣省掌院敏堅副掌教與天人訓練團來美成員:緒我、光赦、光證講師的全力協助,使我們未來弘教基礎實力上有更深的進展,謝謝!

  感謝光邊、敏象同奮於此次法會前準備工作的協調及連繫,敏懷同奮各項法器之準備;素慧、月心對攝影的用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