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弘道傳教新紀元

開啟弘道傳教新紀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開啟弘道傳教新紀元

洛杉磯掌院/韓嗣因  2000-11-01 09:05

帝教在美國‧報導(一)正宗靜坐第五期特訓班前置作業與檢討

第五美國特訓班的開辦,讓洛杉磯長院重新整合人力,配合台灣前來的講師群,積極擴展道脈,未來將落實教化,凝聚道氣,培養青年優秀人才,以活潑的弘教方式,引渡有緣人。

  籌劃多時的美國教區洛杉磯正宗靜坐第五期特訓班,在維生首席使者率領下與天人訓練團的蒞臨,開啟了千禧年公元二000年九月二日到十月一日為期一個月的弘道傳教工作新紀元,也對未來美國國際教區的推廣與指導注入新的一劑強心針。

師尊奠定教基 首席克竟父志

  由於維生首席非常重視這次靜坐班的後續效應,早在一九九九年六月第四期靜坐班結業後,即派了天帝教在台灣的菁英,來美做先行佈署工作,其中包括了一九九九年十一月王光我引導師的天人炁功實務;光筆開導師的教綱講授;緒深同奮靜心靜坐訓練的經驗傳承,光邊、敏象道侶的講經專才訓練,台北市掌院蔡光思副掌教指導教務運作外,並考察規劃教區及未來發展教務的可行性;嘉義縣初院陳光靈開導師靜心靜坐經驗傳承;洪緒旋教授的天人炁功理論講習,在在顯示維生首席對美教區弘教發展的深深期盼。

  十三年前(一九八七年),師尊涵靜老人,抱高齡秉天命,初次來美弘教視察,適時舉辦美國正宗靜坐第一期特訓班,在當時洛城引起了極大的轟動,報名人數空前熱烈。相隔七年後(一九九四年)才舉辦第二期靜坐班,當時參與學員皆知得之匪易,師尊在班後雖抱病而歸,但也從此奠定了美國教區弘教救劫的根基。這二期同奮,皆成為現今天帝教之奮鬥人才,也與天帝教結下不捨的特殊道緣。

  三年後,一九九七年,維生首席風塵僕僕,領天命,允承諾,繼師志,在七月炎炎盛暑下,開辦了第三期特訓班(筆者為當期結業學員),當時維生首席之諄諄教誨,言猶在耳,未稍忘懷也。此是維生首席赴美開拓教基的初始。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年後)開辦第四期,接著相隔一年(二000年)旋即展開第五期特訓班,其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如何扣手印,就在認真的學習中,契入本心。

長達四月苦心竭慮 引渡原人來皈

  第五期靜坐班,由於天赦年運動的推展,對美國教區的同奮,可說是非常嚴厲的考驗。其中之一即是先整合院內同奮的團結力,第二則為如何爭取正宗靜坐班的參加原人。

  由於光功掌教身體違和,重心乃落在光符副掌教及敏源行政副掌教、緒教參教長身上,隨即責令靜律、緒陽、緒止、嗣因各中心執事,在五月即展開積極策劃:

  一、由緒止同奮整合從一九九九年底舉辦靜心靜坐班與兩次華人商展天人炁功服務的名單,並一一以電話過濾。

  二、透過文字媒體(報紙)與影像媒體(電視)展開積極宣傳。

  三、透過所有同奮積極介紹親友這次靜坐班恭逢天赦年的殊勝機緣。

  四、增辦四期靜心靜坐班,為正宗靜坐班做先期奠基工作,並每三星期開辦一次複訓班(三次),讓原人對帝教多層認知,並追蹤原人參加靜坐班的意願。

  七月廿二、廿三日洪緒旋同奮,特地來美舉行兩場「天人炁功理論與實務發表會」,其深入淺出對人體科學生物場距,天人合一的詮釋,吸引許多洛城民眾參加。

  八月廿六、廿七日,由陸光中樞機與高雄市掌院光光掌教在洛杉磯掌院及蒙特利公園市林肯酒店舉行了「中國正宗靜坐發表會」。兩人分別闡述中國正宗靜坐起源、特色,光光掌教並以親身經歷陳述自幼追隨本師世尊學道的歷程,內容正大光明,配合柔性訴求,乃是一場相當成功的演講。二場的先導部隊吸引了不少緣(原)人。

  這次靜坐班的班組織敲定如下:

  總指導:維生首席

  班主任:光中樞機

  副班主任:光功掌教、江光符副掌教

  總召集人:敏源副掌教。副總召集人:緒教參教長

  執行秘書:緒止。副執行秘書:靜律、嗣因

  課務組長:素驚。副組長:靜材、正定、靜律

  總務組長:緒思。副組長:敏田、靜芝

  輔導組長:緒教。副組長:緒陽、嗣統

  財務組長:靜律。副組長:緒計

  行政組長:嗣因。副組長:緒觀、緒止

  英語組長:緒媒。副組長:敏膺

  在長達四個多月苦心竭慮的活動安排中,隨著九月二日的到來而呈現了新氣象。

因應學員背景 課程重作規劃

  第五期正宗靜坐班學員來自四面八方,職業有銀行界、藥劑師、退休工程師、家庭主婦等等,年齡層由七十八歲到十五歲。此次參加學員基本上分為三類:

  一、曾參加天人炁功、靜心靜坐活動,而生信心者:如余明章(平靜)、余彩春(綺中)因為在美國朋友正定同奮的引渡,身體有極大的改善。張民生(奮諧)為靜心靜坐班學員。魏曼漪(華順)為了父母身體的健康來學天人炁功。

  二、為了自己身體健康:周秀珍(靜珍)、曾展明(正健)、蔡萬和(奮和)希望求身體健康。

  三、欲進一步瞭解天帝教者:如徐又強(正間)、林佑焄(奮彰)、林燦源(奮信)、蘇鑑潘(奮放),都對宗教學理有一定的認識。

  針對學員背景、年齡,事前課程設計規劃在掌院同奮與天人訓練團的商討下,有一極大的配合調整。課程保持了原始設計理念,但加強公開溝通互動來規劃每週課程主題,接受各方學員的思想挑戰,以達親和的目的。

  這次靜坐班在十月一日下午由維生首席主持結訓典禮中圓滿落幕。

 ●結業的一刻,最能感受身心靈大豐收的法喜。

召開檢討會 研商未來發展方向

  十月一日,晚上七時卅分隨即展開檢討成果會議,會議由陸光中樞機(班主任)、美國教區公署光際樞機,洛杉磯掌院光功掌教聯合主持,參加人員包括天人訓練團:光證、光赦、緒我及台灣省掌院敏堅副掌教,美國地區則為各中心執事與實際工作人員約廿多位。

  會中對這次靜坐班及美國教區未來發展有數點重要建議:

  一、未來正宗靜坐班將採取事先宣導(如皈師的意義、天帝教的使命)等,讓社會大眾從觀察→親和→接納,循序漸進的方式,減少未來參訓時不必要的阻力,故在課程規劃上,必須有所策劃與考量。

  二、美國洛杉磯因多元文化背景,預估是所有各大宗教未來弘法之基地,故宗教氣息十分濃厚,然民眾知識參差不齊,若主持者沒有長期規劃,掌握先機,不能將自己定位為「社區」份子的「生命共同體」觀念,則易失方向感,進退失據。

  三、重整內部,加強親和,穩定各種內部資源,上下縱橫管道,必求暢通。使資深同奮有歸屬感,真正分工,彼此鼓舞,加強大經、大法的教育;對內:培養未來青年人才,啜取文化菁華與當地國情相融合。對外:積極適當參與社區活動,循序調整步伐,弘教方法力求活潑。

  四、美國教區必求主動與台灣加強訊息溝通,使彼此增加認知,減少差距。只要觀念更新、減少意識固執,事在人為,未來弘教方能更穩定發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