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長青樹

我眼中的長青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我眼中的長青樹

宋靜貴  2000-11-01 11:00

  十年不算是短時間,對多數的自由團體而言,總是人來人往面孔不斷換新,尤其是一個宗教團體,後浪推前浪的流動不停。但是就會有一些長青樹屹立不搖,堅守崗位的為理想不斷奮鬥,也就是因為他們的存在,使一個團體能永遠經營,我在新竹市初院奮鬥近九年來,對這些堅忍不拔的同奮由衷感佩。

  光藹開導師—

  以教為家無人匹敵

  一路風雨道心不滅

  一提起新竹市初院的老同奮,最易聯想到的就是光藹開導師及其夫人敏彬,他們以教為家的奮鬥精神,將道場視同自己的家認真經營,對教院之照顧及投入,鮮有人能相比。

  新竹市初院成立之初,光藹便加入帝教,這十年便隨著初院的風風雨雨,一路辛苦的踽踽獨行。光藹雖已自教職退休,但鑑於帝教辛苦經營,不曾領過帝教薪俸,且在新竹初院建購教院時慷慨解曩,對於教院開支,更是一分一毫開源節流的謹慎使用,所以也養成同奮們辦理公務時,經常自掏腰包為初院節省開支的習慣。由於本教院為公寓,光藹為避免誦誥聲打擾鄰居,便將自宅購置在教院的相鄰樓層,以方便就近照顧,用心良苦令人感動。

  敏彬—

  無怨無悔身兼數職

  神仙眷侶攜手奮進

  光藹開導師能有今日的成就,當然也要感謝他的牽手敏彬,敏彬身兼數職,除了是辛苦的家庭主婦,並兼任教財中心工作,更常在教院為人做炁療,往往教院有活動時,她更是不可缺少的要角,只見她忙東忙西四處張羅,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我想除了是她體力好外,更重要的是她對丈夫的愛心及對帝教的信心,讓她無怨無悔的一路向前衝,這一對神仙眷侶能如此攜手共創人生大道,不枉此生也!

  光藹、敏彬為教院熱切的奉獻,雖然功不可沒,但夫妻倆心直口快及剛強的個性也容易得罪人,明年光藹即將榮升宏教,他希望卸下部分行政事務重擔後,得有餘力加強真修實煉功夫,使心境更加柔軟,以強化新竹市初院之親和力,凝聚道氣!

  賢秀—

  把握奮鬥不落人後

  德廕子孫足為典範

  另一名與新竹初院一起成長的長青樹為賢秀同奮,賢秀雖早己是阿媽級的人物,可安享晚年,但她極力把握每一個能奮鬥的機會,所以生活非常忙碌,經常連睡眠時間都不足,早晚虔誦皇誥是她每日必行功課,此外,教院內的種種工作及活動,只要她能做的都盡力幫忙,從打掃光殿、做炁療、活動的參與協助,都不落人後,我經常在想,若我至晚年,還能像她一樣如此奮鬥,便對自己心滿意足了!

  賢秀除了是新竹市初院的寶,更是對日弘教的重要人物,每當日本班開課,一定會請她擔任親和工作,她見人總是面帶笑容,親切問候,讓人深感親切和譪。

  如此奮鬥的同奮,當然生活中有不少的顯化,上天對其子的照顧即是一例,賢秀有一兒子長年居美,因忙碌很少前去探視,前幾年,在眾多親友勸說下赴美探親。在美一個月中,她每日皆向其子述說帝教狀況,並鼓勵虔誦廿字真言,最後他兒子終於認同!賢秀返國後不久,接獲兒子電話,萬分感謝 上帝的照顧使家庭逃過一場火劫,原來有一天兒子在家煮開水忘了熄火,等下班回家後,整個水壺燒得通紅,但很幸運竟未釀成火災,其子心中冥冥有感,此為 上帝的顯化,從此更勤誦廿字真言!賢秀另一位家居台中的兒子,在去年九二一大地震時,不幸在災區發生車禍,當時人已昏迷有腦死之虞,賢秀在台中同奮們之協助下,每日為其作炁療,經過一段時間努力終於甦醒,現在正在復健治療中!賢秀的努力奮鬥,不但德廕子孫,更為同奮們塑立良好的典範。

  顯冀—

  自律甚嚴弘教心切

  對教信心始終如一

  新竹市初院另一棵長青樹為顯冀同奮,顯冀亦是教職退休後才入帝教,在短短的幾年奮鬥中,便有斐然的成績,不但是帝教家庭,其中一子緒資是天人研究學院畢業生,現於鐳力阿擔任天人炁功組秘書,顯冀並於湖口成立天人親和所,他盡其所能的於財力、人力、物力,作無私的奉獻,並發願要將湖口親和所擴展為外殿。

  能有如此優異的成績,當然是奠基於良好的修行上,維生首席曾稱讚他自律甚嚴,在入帝教前,他自稱脾氣很大,但於閉關後,他便嚴守不生氣的戒條,也因為他明顯的轉變,才使得其子孫願意皈依帝教,真是所謂自渡而後渡人。

  顯冀對弘教一向極為關切且心急如焚,經常有很多點子出現,也常在教訊雜誌上發表弘教心得,雖然渡人不易,但他對帝教的信心與忠心始終如一,其用心之深值得後輩學習!

  其他另有許多同奮,一直默默奮鬥不曾間斷,由於他們的努力,新竹市初院得以負起救劫弘教的重任,希望大夥兒的投入及付出,為新竹市初院帶來更輝煌的明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