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回顧奮鬥十年 感恩眾人無私奉獻

新竹市初院/回顧奮鬥十年 感恩眾人無私奉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新竹市初院/回顧奮鬥十年 感恩眾人無私奉獻

新竹市初院/宋靜貴  2000-11-01 10:55

新竹市初院十週年慶

新竹市初院七十九年成立至今,
從租借房子而自購教產,
中間含藏了多少同奮的血汗與佈施,
當天的慶祝活動,
又匯聚了多少人的心力與賀忱。

 ●各的同奮濟濟一堂,熱誠同賀。/鍾緒詞攝影。

  新竹市初院在風風光光、熱熱鬧鬧中歡渡了十週年慶!當日同來慶賀的佳賓約一百六十五人,將原本不大的教院擠得水泄不通,增添不少歡慶氣氛!

  天帝教復興之後,師尊與宗主商議,天德教主持陰超,渡幽濟靈,天帝教負責陽薦,搶救天下蒼生,同時顧慮到天德教在人間弘揚以新竹為根基,協議天帝教先從北、中、南以及東部發展最後才到新竹地區。民國七十九年天時、地利、人和渾圓成熟之際,天帝教終於成立了新竹市初院。當初有光圓、敏統夫婦及光傳同奮皆許下願力奉獻房子作為教院用,同時籌備主任委員朱光源同奮也發心出錢出力,最後教址定在湳雅街,先期以租借方式使用,直至八十七年在光藹開導師努力募款,並得全教同奮們的大力協助下,才自購目前位於經國路上的新教院,天帝教原本為一大家庭,彼此攜手共進的精神,在此顯露無遺!相信新竹初院在感恩之餘,會抱著回饋的心,協助其他需要我們支援的教院!

 ●摸彩中獎,歡喜的不是獲得禮品,而是彼此情誼的溫馨交流。/鍾緒詞攝影。

  慶祝活動在光藹開導師宣佈今年要擴大舉辦後,便展開各項分工,十月八日如實展現出同奮們努力的成果!當日新竹初院的同奮們都穿上由光藹開導師送給大家的「制服」,整齊畫一的白底紅邊,帶來不少朝氣!教院內外在緒詞和緒陳的精心佈置下,充滿了節慶氣氛!門庭前由貞誠掌廚並奉獻當日餐點,坤道同奮們一早便開始在貞誠的帶領下,邊做幫手邊親和,有不少同奮久未來教院,也趁此良機敘舊話家常。一道道佳餚在巧手中逐漸出籠,令人垂涎三尺!來自各教院的佳賓陸續來臨了,早上的慶祝會在光照樞機、光源行政宏教等同奮之簡短祝賀中,隆重而親切的完成,午刻的祈禱親和活動直至十二時半才結束,但有不少同奮也忘了饑餓,在光殿中忘我的靜坐,道功很強喔!

  大夥兒在享受美味的午餐時,忽有優美的樂聲傳出,原來是精通電學的緒鎔,設置了音響器材,讓週遭增添幾許優雅、輕柔的氣氛!過一會兒,突然有一輛遊覽車出現眼前,原來是中部同奮們早上到台北參加紅心字會活動,中午特別趕來慶賀,下午還要至天極行宮參加法會,他們真是熱誠感人!

  在摸彩前,開導師與光洵司儀頒發紀念品給服務滿十年的同奮,有緒鎔、光竟、靜珠、靜侍、光源、敏彬、光藹、賢秀、維奉等九位,全體並合照,做為奮鬥有成之紀念。為答謝佳賓前來,新竹初院同奮們自掏腰包,準備了近八十份的禮物,下午便進行摸彩活動,或許是本院無形組織的「犒賞」吧,大獎皆由遠道而來的同奮獲得,很高興他們能捧著獎品回去!臨走前,新竹初院還敬贈佳賓們精美的旅行袋,上面印有天帝教之教徽,希望天帝教之精神與同奮們常相左右!此紀念品是由緒發同奮協助製造,在與緒發合作過程中又可見天帝教的修持精神,他本著以服務為目的,做事積極主動,並親自跑二趟為我們提供各種意見,在短短的時間內,如期將貨品送上,協助我們將笨重的貨品抬至三樓,直到晚上九時還未用餐,很感謝他對新竹初院的幫忙,我想這種服務品質,在他處已難見,我們辦道也該像他這種辦事的精神學習!

  緒旋同奮送新竹初院一個很特別的禮物,他將天帝教法寶刻印於透明壓克力上,下方以宇宙星球圖片襯托,天帝教「以宇宙為家」及所擁有之殊勝法寶,在此頗具現代感之作品上充份展現!這份禮物除了方便我們弘教時的解說,更給大同堂增添幾許美感!另光藹開導師為感謝協助購置教院的同奮們,特刻了建院功德碑鑲嵌在大同堂之壁面上,並由光照輔教等六位同奮共同主持簡單隆重的揭幕儀式,由於他們無私的奉獻,新竹初院才能擁有自己的教院!但開導師也說,眾所皆知的,奉獻方式除了財施尚有法施、力施、無畏施,此四者之功德是相同的,但因財施較易量化,也就較易受到表揚,我們更不可忘了在默默誦誥、默默做事、默默弘教的人,他們同樣是天帝教的寶,相信這些人的功德碑,在無形界中也已建立起來,畢竟有形界有時為了應世,難以面面俱到,也就必須請同奮們多多包容、體諒!

 ●趕寫這群長青樹,讓新竹初院屹立不搖。(右起)維奉、賢秀、光藹開導師、敏彬、光源、靜侍、靜珠、光竟、緒鎔、光洵同奮。/鍾緒詞攝影。

  為了使新竹初院十週年的奮鬥留下紀念,在光藹開導師之號召下,由緒序主編,完成了十週年紀念特刊,井然有序的將新竹初院成立衍流、師尊訓詞、殿主無形古佛、聖訓、駐世行誼及副殿主之簡介,扼要的陳敘,當然新竹初院近十年的大事、重要活動照片、同奮們奮鬥心得,更是重點之一。卷首是請維生首席、教長們依序題字以嘉勉同奮們,一翻開維生首席的題字,便讓人心頭一震:「能寬恕就沒有魔障、多反省就沒有煩惱。寬恕就是 上帝最崇高的精神與神性,能將自己的寬恕和上帝的寬恕合而為一,就得到 上帝的天赦。」乍看之下彷彿是在指筆者,真是直指人心!通往天堂的路,就在這字裏行間,不知新竹初院的同奮們,是否也是此「寬恕」二字來自我惕勵?

  慶祝活動已近尾聲,讓熱鬧的一天復歸平靜,希望與同奮們一同把握天赦年殊勝因緣,好好奮鬥以不負上蒼及各教院之厚愛!

〈活動拾影〉‧鍾緒詞

宜蘭名廚貞誠悉心烹調 門神緒孚忙得不亦樂乎

  午餐佳餚由宜蘭明廚貞誠同奮掌大廚,「在地人」靜景同奮掌二廚,其餘坤道同奮掌三廚,三廚就是挑菜娘、洗菜娘、負責鍋鍋碗碗之類大工程。這大工程進行時最忙的手推是好人好事緒孚了,這時趕緊到家中拿矮凳深怕三廚們站累了;一會兒拿燈神更新;一會兒拿掃帚,忙得倒是挺高興的啦!緒孚是本院的「門神」,所以有時路過初院的客人遇有油錢不足時,他會拿個五百、一千元布施出去,也不心疼。

  「總鋪師」貞誠同奮當日特別推薦外麻內酥的特級名產馬炸蛋、咬一口脆酥酥的有機手卷、外鹹內甜超級桂冠圓仔;開採買車的是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緒析同奮,多虧他愛妻鏡平與千金的背後支持,才讓大夥第一次品嚐到「宜新蘭竹」的口味,不是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