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團報到/藏器待時 等待一鳴驚人之日

青年團報到/藏器待時 等待一鳴驚人之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青年團報到/藏器待時 等待一鳴驚人之日

何普賢  2000-11-01 12:10

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同奮,在撥弄木吉他之餘,忽然想到,不如來組個「新境界」合唱團吧!
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緣起:

  北區新境界座落於政大近貓空半山腰,於民國八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成立;在去年(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十八日,寒流來襲的一個週末,熱熱鬧鬧的舉辦四週年慶,當時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同奮,撥弄木吉他彈彈唱唱之餘,忽然想到,「不如來組個新境界樂團吧!」於是新境界樂團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開始醞釀了。

  緒早同奮當時先找了緒忻同奮,緒忻很有興趣,一口答應下來,然後他們找了緒為同奮,緒為也是欣然從命,再加上後來由鐳力阿「出關」的緒致同奮,一同組成了這個眾人期待的「新境界樂團」。

成員簡介:

一、KeyBoard手緒為:

  緒為同奮畢業於台大,目前是鑫報的投資顧問分析師,工作之忙碌可想而知,但他還是常常抽空到教院奮鬥,台北市掌院的同奮有時候會看到一個穿著筆挺的白襯衫、打著領帶,戴著一副眼鏡但眼光炯炯有神的有為青年,沒錯,那就是緒為啦!

二、吉他手緒忻:

  緒忻同奮目前在弘訊科技擔任軟體設計師,弘訊科技是同奮開的公司,地點在新店市,離北市掌院不遠,緒忻同奮平常也是相當奮鬥的,他常常利用中午休息的時間到掌院做午課,打個坐再到餐廳吃飯,北市掌院的同奮如果中午在教院用餐,常常可以看到一個喜歡穿花polo衫的年輕人,戴一副金色的眼鏡,那就是緒忻啦!

三、Bass手緒致:

  緒致同奮畢業於台大物理系,鐳力阿的同奮對他該不陌生,緒致是天人交通機的研究成員之一,為了深入研究其中物理原理,所以立志再進修,很順利的,今年考上了台大物理所,可以繼續為研究天人交通機貢獻專業。緒致年紀本來就不大,一張娃娃臉,使他本人看起來更年輕,這可算是靜坐的奇效之一吧!

四、團長緒早:

  緒早目前工作於中國時報桃園分社,公餘時間還擔任音樂教室的老師,他從小就開始玩音樂,雖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音樂上的成績有目共睹。據他說,他以前可是一個浪子型的人物喔!進入了天帝教後,給了他人生重大的啟發與改變,現在是桃園初院相當奮鬥的一份子。還有啊!他對學生的督促是很嚴格的,也贏得了學生的敬愛。

團練經過:

  Band剛成立之時,可以說是「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當時的器材相當簡陋,緒為用的是跟緒早借的psr47號KeyBoard,今天看來算是很舊的型號;緒忻用的還是新境界的木吉他……。然後他們發心自掏腰包添購新裝備,目前可以說是器械齊全了,據緒早說,他們的幾個重低音喇叭足以辦一個一百人場地的小型演唱會了!(筆者插話:我看帝教復興廿週年慶就大展一下身手吧!)

  樂團成員由於各自都有工作,只有週末有時間,所以團練時間都在星期天,團員必須犧牲難得的週末假期,辛苦的上班族緒忻、緒為、緒早週末不得休息,而緒致也常常要犧牲寶貴的約會時間(團員要說:素孝原諒我們啦!)剛開始時本來是兩週練一次,後來覺得不夠,改成一週一次,團練的地點在北區的「新境界」,緒早同奮總是要從桃園騎車到台北來,相當令人感佩。目前團練地點改成一週在台北,一週在桃園,大家為了加強樂團素質得兩地奔波。

  去年北市掌院尾牙時,新境界樂團也負責了一項表演節目,由於剛成軍不久,默契還不足,要求嚴格的緒早對當時的表現並不十分滿意。經過了半年多來的努力,現在已練成了「師恩頌」、「新境界之歌」等歌曲;並把奮鬥歌編曲成Rock版,目前團練已小有成果,處於藏器待時的階段,等待一鳴驚人的時機,敬請大家拭目以待。

  根據光惑的傳話,首席對這個Band有很高的期望,「維生首席對北區新境界Band有所肯定,首席並希望或可由此活動增進青年團弘教活動之活潑化與多元化。」所以,背負眾人期待的樂團,雖然你們已經很努力,但筆者在此再給你們一些壓力,請效法師尊「我六十年來信仰 上帝,一天比一天堅定」的精神,每天日新又日新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