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鬥心聲/拉近天人間距離

奮鬥心聲/拉近天人間距離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奮鬥心聲/拉近天人間距離

林緒致  2000-11-01 12:35

  宇宙真理無窮無盡,人類何其渺小,無知無明,幾無安身之處。天帝大道真空妙有,同奮何其不凡,修性修命,以宇宙為家。

  道不存,修之何益?修道第一步在於能捨—捨卻凡心,成就無形靈覺之心,凡心未死,不敢言道。傳教使者班受訓期間於阿內參誦教綱「學道則儀」,但覺道心乍生乍滅,道行忽進忽退,慾望未潔,凡心未減,十分慚愧。

  誠如教義所言:人為和子與電子所組成,人心為和子與電子交互作用下之能量「狀態」。掌握人生需由心下手,而人欲真正把握生命,實現生命的尊嚴與價值,首先必須認知「聖凡平等」,也就是人的生命可超越有限臻至極其妙不可言,妙不可解,寬博廣大,無可計量之層次,而其實現之方法實在人生之中而非人生之外也。

  由教義理論上來說,「超凡入聖」有三大基本條件:一、身心和諧,二、能量充足,三、臻至熱準。所謂「身心和諧」乃為和子以其真意、真性制勝電子之欲,亦即和子領導電子,電子配合和子也。所謂「能量充足」即是把握現實軀體自強不息地鍛煉「精」「氣」「神」三寶也。所謂「臻至熱準」乃是以誠心感動宇宙大主宰 上帝之謂也。就實踐上來說:第一項即為反省懺悔、奉行教則,第二項即為靜坐,第三項則為祈禱誦誥,正是師尊千叮萬嚀的五門功課。

  五門功課不僅是師尊、也是諸上聖高真以迄 上帝歷劫修持之智慧結晶,更是累積億萬年超高智慧生命體在大宇宙、大時間、大空間中與大自然搏鬥,奮鬥不已地追求真理,追求和諧及永恆幸福之寶貴經驗,並歸納出來的宇宙大道,希望世人奉行。然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不僅如此,我們自己不也常於修道的路上搖擺不定嗎?

  現今世人的信仰是物質的、科學的,世人的幸福是慾望的、有感覺的,因此因應時代環境的傳教方式,即為宗教體驗科學化、實證化,以期拉近天人之間的距離,讓修道與日常生活更接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