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坐擁寶藏的乞丐嗎?

你是坐擁寶藏的乞丐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你是坐擁寶藏的乞丐嗎?

天人研究總院 天人炁功小組  2001-04-01 09:35

九十年天人炁功班‧緣起

  勇做天人炁功的同奮,
  家裡就像多了一位全科家庭醫師,
  不但緊急時可以起死回生,
  又能在實戰經驗中提昇修持,
  歡迎有心同奮參加研習,
  個個成為炁療高手、救劫先鋒。

 

  天人炁功近年來較趨向保守、沉寂,也許是受到社會上一些宗教事件的影響,大型炁功義診活動也較少舉辦。因此,同奮們炁療的實務經驗、對於天人炁功的理論探索也相對的減低。理論與實務是相輔相成,光懂理論而無實際操作,就如紙上談兵,毫無用處;只知實作而無理論基礎,則無法掌握其精髓,理論與實務應該相互結合印證,相信對天人炁功更能得心應手。

  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炁功小組,這次分別於北、中、南三掌院辦理天人炁功功研習班,就是希望藉由對天人炁功理論的探討,激發同奮們對於天人炁功的興趣,勇於出手,發揮愛心,展現帝教服務社會,利益眾生,廣度原人之宏願。

  記得師尊曾經在師資高教班上課時說:「我們同奮就像是坐在黃金寶藏之上的乞丐。」並問同奮們了解其中的意思嗎?聰明的同奮立即回答:「我們有天人炁功的法寶卻不會使用。」師尊哈哈大笑:「對!對!……」勇於做天人炁功的同奮,家裡就像是多了一位全科家庭醫師,雖然天人炁功不是萬能,但對任何疾病都有正面的效應,尤其遇到緊急事故,又無醫務人員在場,天人炁功可能是起死回生的最大法寶。

  天人炁功除了上述優點之外,對於修行也有莫大的助益。聖訓云:「天人炁功與一般氣功療法最大殊異,乃在於此法依恃仙佛加持適合人體生理吸收之先天氣(神光)與無形靈丹妙藥,使人體身心健癒,施治者僅是扮演錦上添花之角色,本身並無任何耗損,反而神光流經體內,而加速生理代謝!」師尊也曾說過,做天人炁功,仙佛加持十分,施治者轉輸求治者二、三分,施治者不但無損失,反而得到仙佛先天炁之加持。但事實上,做天人炁功在修持上最大的助益是愛心的展現,當慈悲心、愛心散發時,即和子的陽電在作用,再接引仙佛之先天炁,施治者和子的陽電可以迅速提昇,能量也會不斷增強。當然施治者需要信心、誠心、愛心及勇氣出手替人服務,才能得到回饋。

  希望這次天人炁功研習班的舉辦,讓同奮們對天人炁功有更深入的了解,並且勇於出手,個個成為炁療高手、救劫先鋒。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