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首席的一封信—你痛下決心修道的心境 我能體會

維生首席的一封信—你痛下決心修道的心境 我能體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維生首席的一封信—你痛下決心修道的心境 我能體會

維生首席  2001-04-01 09:50

 

光驚樞機:

  接到在九月二十日直接提出要求辭去職務的一封信,仔細的研讀,雖然只是那麼簡短的幾句,維生的確能夠感受到一種乾坤一擲的放下,痛下決心修道的心境,這一份對修道的執著,維生以為這是相當難能可貴的。

  只是於信中所言:為了自己修道的宿願,而今又無法顧全神職、教職的工作,遂決定八十九年十月份起去在教內所擔任的神職、教職等所有職務。維生於公於私都有必須勉力成全的意願,經過幾番的思考,決定化私為公,遂先於八十九年第四次常務樞機使者會議提出,隨即又在第八十五次樞機使者會議請各位樞機使者共同商量,如何能夠在組織、制度的精神中支持您完成心願。

  最後,維生決定承擔起責任,專函告知:

  一、同意辭去天人修道院兼指導長之職,但仍然必須依人事的作業正式辦理。

  二、有關樞機使者神職部分,希望先以請假的方式辦理,並且將在每一位樞機使者參與教政的樞機使者會議中提出備案,如此的做法,相信可以兼顧事實需要與情誼。

  走筆至此,維生深以您暫時不能以實質的方式參與教政而有缺憾,但也預祝您早日功成果滿,完成心願。

  祝

道業情進
             維生李子弋敬啟
          八十九年十二月二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