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教內外資源 推出「客家心 文化情 薪火相傳」饗宴

結合教內外資源 推出「客家心 文化情 薪火相傳」饗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結合教內外資源 推出「客家心 文化情 薪火相傳」饗宴

趙敏柔  2001-04-01 11:20

弘教惟艱 另類園遊會打開名聲

  一場「客家心、文化情、薪火相傳」園遊會,三月十七日於苗栗兒三公園登場,估計有六百多人參與,八十多人求診天人炁功。這場結合客家文化與天人炁功義診的活動背後,有苗栗初院欲突破的困境—當地多為客家人,民風信仰保守,天帝教在當地知名度不顯,弘教惟艱,當擔任劉政鴻立法委員秘書的鏡緜同奮,得知有此活動後,即與苗栗初院聯繫,以劉立委旗下所成立的「厚德文教基金會」為主導籌劃,促成了這場賦有「推展天帝教」使命的活動。

  當日攤位在鏡緜的規劃及苗栗同奮的人力物力支援下,不僅納入天人炁功義診,亦有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兒童讀經理念推廣等廿五個攤位,並且融合了客家木雕、民俗童玩、傳統美食佳餚等文化展,另佐以小朋友鑼鼓隊與客家民謠表演,卡拉ok、有獎徵答等活動,活潑地帶動氣氛,而靜紓同奮以經營醫療器材的人脈,邀請當地醫療診所共襄盛舉,結合了文化、宗教與義診團體,這可是另類的弘教方式呢!

 ●結合文化、宗教、義診等內容,園遊會顯得相當生動。/鍾緒詞攝影。

  薪火相傳的壓軸戲,就在掛滿附有「籤詩」卡片的聖誕樹前,群眾先虔誠地做完祈禱,然後取下心目中的卡片,對應自己默禱的是否「靈驗」,在「心誠則靈」前提下,想必各自皆有一番體會吧!

  苗栗同奮並不多,在光蓮開導師帶領初院「全體總動員下」,毅然承辦了這場活動,鄰近的台中縣院二十幾位同奮支援天人炁功,天極行宮三部遊覽車、掌院一部遊覽車的同奮浩浩蕩蕩,把會場氣氛熱絡起來!這對苗栗的同奮來說,無異是最大的精神鼓舞,將來再有類似的弘教活動,這些人力資源必是最佳後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