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響寬恕之鐘 再造心靈彩虹

敲響寬恕之鐘 再造心靈彩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敲響寬恕之鐘 再造心靈彩虹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熊敏瓊  2001-04-01 11:35

【有情有愛•成長無礙•心靈影展】列車全省走透透

  紅心字會自七十七年起,開始服務受刑人家庭,
  從初期遭人謾罵,
  到現在仍處於資源匱乏的情況下,
  始終堅持「罪不及妻孥」,
  用愛防止犯罪世代化,
  「心靈影展」結合了帝教內外資源,
  教育大家解開心中枷鎖,
  用寬容與包容化解仇恨循環,
  讓更生人及其家屬重生,社會更加祥和,
  這也是天赦年的最佳獻禮。

  「源發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是紅心字會會刊四十六期中報導【有情有愛 成長無礙 心靈影展】的小標題,可以道盡紅心字會源發組成立三年半來的心聲,從成立開始,組長敏瓊心中即許下一個要將紅心精神傳播的使命,而紅心精神是與天帝教精神常相左右的,基於經營管理的原則,每規劃一個執行方案都作長期的目標思考。因為我們相信走過的必留痕跡,同時更相信理念必定是需要堅持的,儘管三年半來,許多外在的因素經常造成我們挫折與沮喪,但「源發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教育社會 關懷支持受刑人家庭

  八十七年和春暉國際多媒體公司結緣舉辦「紅心影展—關愛動起來」募款活動,藉此作了第一次全台活動,結合全省資源,八十八年接受法務部補助,辦理監所「來去看電影」活動,走訪全省十所監獄,儘管會內有人抱持不同聲音,認為人力分配不足以負擔,但看到收容人對影片的回應,尤其女性收容人的感動,在源發組同仁心中仍然堅持他的意義—關懷受刑人家屬應該從教育社會大眾開始,從心裡包容、接納受刑人,到行動支持受刑人家庭重建。

  【有情有愛 成長無礙 心靈影展】的活動是因此而醞釀的,接下來尋求財務支援、尋找合作的廠商、開發志同道合的志工朋友、邀請有情有愛的心靈導師,心靈影展終於得以跨千禧年的姿態呈現。

結合天帝教資源 佳評如潮

  在法務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指導下、與春暉國際數位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合辦,而華安扶輪社、明聖愛心慈善事業基金會、更生保護會提供贊助經費,【有情有愛 成長無礙 心靈影展】於二000年十一月卅日圓山場首映開鑼了。並從十二月一日至三日共播放七部影片,分別是「華倫坦謀殺案」、「寬恕之鐘」、「小鴛鴦變奏曲」、「陽光依舊」、「琴韻心聲」、「撥雲見日」、「星星的旅程」分別邀請王清峰、王建煊、胡志強、陳時彥、林碧珍、呂明都、黎翠蓮等專家擔任每場的心靈導師,於電影放映完後,與觀眾面對面分享與探討,包括單親問題、暴力管教、未婚生子、孤苦失依、受刑人子女、更生家庭社區適應等問題,採取電影讀書會的方式,將電影視為一部書來分享與賞析,每場還有摸彩、抽獎、問卷填寫,圓山場活動熱鬧滾滾,佳評不斷。

  至於其他縣市則考慮到法務部的心意,金門、馬祖也納入活動區域,因此自二月十五日開始陸續在馬祖、金門、新店、台東、彰化、台中、沙鹿、台南,最後回到板橋八場,預計全台卅八場。將於二00一年四月七日結束。

 ●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馬鎮華,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特別蒞臨指導。

  自始敏瓊就一直堅持紅心字會與天帝教雖然是兩個獨立法人,但是它絕對是血脈相連的,相信基於一樣的紅心標誌,互相應該有更多更密切的共容關係。宣揚天帝教的精神與理念也是紅心字會的責任,每次舉辦全省活動都不忘邀约同奮一起共襄盛舉。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更再次證實,結合同奮資源是紅心字會與天帝教未來可努力的方向。圓山或板橋的活動,有同奮人力物力支援,台南市初院除同奮現場協助外,靜貫同奮連結婦女會及市議會的力量,讓活動辦得有聲有色,台中則結合青年團作一次五所大專院校聯合活動,雖然青年團因人力不足有點吃力,但因回應不錯,應該可以思考日後辦類似活動時如何更改進。台東則是緒式同奮協助邀請社教館、台東師專、家扶中心合辦,參與觀眾竟超乎想像。

紅心大愛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紅心字會自七十七年起專業服務受刑人家庭,一直非常辛苦的經營,甚至在早期一旦重大刑案發生,都會接到對本會不滿的謾罵電話,到今天仍然處於資源欠缺,贊助者難求的情況,但我們仍堅持「罪不及妻孥」的觀念,為防止犯罪世代化,呼籲大家用愛化解仇很循環,關懷受刑人的家屬,嘗試用電影的方式,傳達寬恕與愛的観念,引起更多人的迴響,尤其期望大家能敞開心胸,接納更生人與他的家庭,再造他們心中的彩虹,讓社會更祥和!

  每一場的開幕前都播放七分鐘的廣告,將影展八部片分段介紹,而片尾都出現「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字樣,依心理學而言,連續六次即將存有記憶的說法,相信全省預估近八千人次將對紅心字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套句首席常說的話「一步一腳印」,透過「有情有愛 成長無礙 心靈影展」要讓紅心的大愛全省走透透,源發組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0二)八七八七0三00

  網址:www.redheart.org.tw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