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裡:【封面故事】

封面裡:【封面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6期 » 封面裡:【封面故事】

 2001-04-01 12:10

〈帝教20紀錄片〉藝術作品書法類優選

般若波羅密多—緒愛同奮

  目前在台中縣警察局行政課服務的緒愛同奮,入道其實是因為當初派在清水分局擔任巡官,有對靜坐好奇的同事邀約同去天極行宮一探究竟,結果因緣和合,緒愛同奮一腳跨進天帝教大門,邀他同行的同仁至今仍在大門之外。

  平素熱愛書法,選擇「般若波羅蜜多」為題材,源於閲讀師語與清虛集中師尊諸多關於煉心的闡發,因而試圖以行書寫出師尊在華山時期的感悟。

  「般若波羅蜜多」全詩為:「一炷清香接九霄,疎鐘煙外禪關敲。紛紛法雨塵埃淨,簌簌天花月影搖;意花不染雲霞侶,勝果爭攀色相銷。慈葉輕舟催渡櫂,蓮開萬朵紫宸朝。」「般若波羅蜜多」為佛家語,意指返抵解脱彼岸的無上智慧。維生首席曾以此詩作為師尊修煉自然無為心法之始,我等凡夫在修持上本是望師尊之塵而莫及,企圖自此詩窺得全貌也許了不可得;但其中「紛紛法雨塵埃淨」、「蓮開萬朵紫宸朝」,道盡一代宗師在劫氛瀰漫中,以己身承擔眾業,渡盡三千世界金盤種子重回 上帝懷抱的偌大悲願,正是同奮應念茲在茲的課題。   (撰稿/黃敏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