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為誰披彩衣

青山為誰披彩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青山為誰披彩衣

 2001-05-01 09:25

  山水之間的天安,展現出自然的萬種風情。從四月中到五月底,苗栗縣三義鄉漫山遍野的油桐花開,迎風飛舞,將天安染成一片白色的花花世界。

  走訪一趟天安,也將沾惹三義的梧桐風情。沿著天安西北方舊山縣的鐵路而行,在兩山之間的原始山林景色中,勝興火車站、龍騰斷橋、鯉魚潭一一出現,濃霧中,山水房舍交錯而出的朦朧美感,如天地間鬼斧神工的潑墨山水畫。

  與三義閒適悠遠的風景遙遙相對,天安的風情萬種在山水之間自然呈現,清晨、黃昏、雨天、夜晚,各種不同的天安面貌在自然的風雨變幻中,鳥語花香,蟬聲蛙鳴,「傳語風光共流轉,暫時相賞莫相違」,生命的詩心道情在山水風情中自然流露一一天安也成了三義一道不得不走訪的風景。

  於是,逛逛水美雕刻街;欣賞勝興車站滿山的螢火蟲飛舞;品嚐別具風味樸實的客家菜,鯉魚潭、火炎山、拐子湖……五月的母親節前後,在油桐花季中,三義獨特的風景人情,也就這樣來到心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