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回天家

讓我們一起回天家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讓我們一起回天家

天人訓練團 張敏類  2001-05-01 09:45

【回首—第七期春節特訓班開班景況】

  在前期春特班學長縝密安排下,
  課程規劃乃至班務運作,
  均強調以「真心」對「真心」的方式,
  喚醒內心靈明本性,
  學員們雖未經過百日築基的深厚紮根,
  不變的是,積極學習的態度,
  以及那份渴求生命出口的虔誠。

  間隔了兩年的正宗靜坐春節訓練班,今年再度舉辦。一直以來,正宗靜坐的訓練以百日築基的模式為主,但為了能讓有心學習正宗靜坐及了解帝教精神內涵但又礙於外在因素無法參訓的人有一入道途徑,春節訓練班便成為上述情況下的選擇之一。

  第七期的春節訓練班是在大年初二舉辦為期五日的活動,複訓則安排在清明節假期。為了提供參訓學員最合適的教育訓練課程,特別由春特班第一期出身的緒潔同奮擔任執行秘書,訓練班業務亦在他縝密思維的規劃下,系統而有效率地運作,緒潔亦相當用心地廣邀特訓班結業之傑出同奮,如緒周、緒施、緒度及光僊同奮等來與學員親和交流,藉由心路歷程的分享,幫助參訓學員更清楚修持的歷程與方向。

  本期訓練班的課程由亦為春節班出身的靜嚼同奮規劃,宗教訓練重在心靈的洗滌與提昇,因此靜嚼在課程規劃上,對於天帝教基本內涵的介紹,如教綱、教義、教則及經典之講解等等均強調以「心」為主,期望講師結合切身的經驗及感受來闡明課程內容,藉由以「真心」喚醒「真心」的方式,幫助聆聽課程的人能拭去心中的塵埃,使內在靈明本性更覺醒。

  除了課程的用心規劃外,另一個令人感動的地方是,原本主辦單位一直憂心在此重要假日舉辦的訓練班會缺乏人手,但欣喜的是,就在開班前,竟有多位同奮主動與天人訓練團聯繫,表示願意犧牲休假前來幫忙,光紳、靜刻、敏鐵、緒期、緒鐸、鏡適、靜兢、月聽及月聽的母親皆在這一份熱忱的驅使下,犧牲假期,來到鐳力阿,分擔各項道務、課務、生活管理及幫廚工作,為此除了感謝無形的運化外,亦要特別感謝這些勞苦功高的工作夥伴。

  本期訓練班的報到人數共廿四人,皆為來自台灣北中南各地有心向道的同奮,稍有遺憾的是,原本計劃來參訓的大陸人士,因遭遇到行政作業方面的阻礙,以致未能成行,但這鼓勵我們當繼續努力,決不放棄任何能讓各地的人們,尤其是對岸的同胞領受到 上帝教化的機會。

  春節班的學員普遍說來,在參訓前與帝教的接觸不多,相對的對帝教的認識少了一點,生疏也多了一些,但不變的是渴望尋求生命出口及靈魂歸宿的心,這點除了表現在積極的學習態度上,也表現在面對我們的心靈導師—維生首席時所顯現出的那份信任與真實。在師錫道名時,首席關懷的言語及帶著洞見與慈悲的眼神,每每讓學員卸下防衛,回到赤子的模樣,甚而留下感動、傷痛或歡欣的淚水,彷彿生命中的缺憾找到了醫治藥方,在旁服務的我們,也在淚水之後看見靈性的昇華。

  這一次的辦班過程再度讓我們領悟到,人們之所以由紅塵俗世轉向宗教世界,為的是要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帝教可以是我們心靈永遠的家,祂將隨時敞開門等待歸巢倦鳥,我們當將這美好的福音傳揚各地,幫助還找不到歸途的人們了解, 上帝的真道是回家唯一的路,把 上帝的光帶到每個人的心中。

  值此天赦年之際,這些同奮能得此殊緣參加春節訓練班,除了感謝 上帝的恩寵之外,亦當更加自我提醒,在此速成的根基之下,更需要加倍下功夫自我精進,才能真正達到身心靈的整體蛻變及自渡渡他的目標,所以如何將參訓期間所習得的帝教精神融入日常之行住坐臥,秉持毅力在實際生活裡真修實煉,或許才是更重要的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