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一天人實學大會考 有獎徵答!

二00一天人實學大會考 有獎徵答!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二00一天人實學大會考 有獎徵答!

 2001-05-01 09:55

重視教本 塑造研討帝教內涵的風氣

將以下題目的答案寄到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收!

全對者就可收到一份精美值得珍藏的小禮物!

別忘了註明:姓名、道名及通訊住址

()1.如何才能常保宗教本身的常存價值?①有雄厚的財富勢力②要具政治人脈背景③領導者要具備大神通力④宗教本身必須具備常住不滅的革新精神。

()2.師尊自述能夠勇往直前的奮鬥,肇因於①家庭傳統信仰②飽經歷練,遇師化渡③天地間正氣的親和④以上皆是°

()3.由教義觀點來看,道德之修養①人生在世時可有可無②是自我安慰的消極作為③是自救靈魂及永恆生命的不二法門④只與生前幸福有關,對死後生命無甚幫助。

()4.和子成分中,電質具有①味覺及辨覺②視覺及聽覺③嗅覺及辨覺④以上皆是   之功能。

()5.本教天人親和不以①傳佈 天帝真道②曉諭 天帝意旨③探求宇宙最後真理④解決個人休咎⑤充實本教教義   為主要目標。

()6.本教教約,哪一個不是四戒之一①「自由」②「人生」③「奮鬥」④「大同」⑤「平等」。

()7.依本教道統衍流之記載, 上帝之教化在第幾代傳到地球應化人間①五十代②五十一代③五十二代④五十三代。

()8.上帝的昊天心法,如何做?就是在靜坐時,經常保持①將睡未睡,似覺不覺②若亡若存,似呼似吸③渾渾噩噩,渺渺冥冥   全身放鬆的心理狀態。

()9.昊天心法的全名為①帝教直修昊天法華上乘無為心法②帝教昊天虛無大道直修法華上乘自然無為心法③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虚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

()10.下列何者不是,靜坐受驚嚇時的必要處理方式①馬上下坐②先鎮定兩膀往後攫③心中默念人生守則

()11.宇宙者,即由多數之旋和系所集成之一大旋和系。

()12.教義是基於現實觀點,體認時代人心疲弊,故主張積極樂観向上奮鬥。

()13.本師世尊是本教之首任首席使者,是由人間推舉呈 上帝核定的。

()14.上帝的昊天心法,在人間往往不易被有心人接受,短期內看不出结果,非得有過人之毅力,點點滴滴,累積經驗,才能稍有所得,卻也是最簡單最無後遺症的昊天正法。

()15.自度的方法就是以有形財富盡量幫助人,盡量發心,把握機會勸人為善,現身説法。

參加天人實學大會考同奮 請留意這裡

大會考日期已改成6月17日!!

  本次天人實學大會考各科目的考試版本及範圍如下:(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