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 祈福誦誥法會 彰顯帝教氣勢與精神

雲林縣初院 祈福誦誥法會 彰顯帝教氣勢與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7期 » 雲林縣初院 祈福誦誥法會 彰顯帝教氣勢與精神

雲林縣初院 張光晏  2001-05-01 10:20

  四月四日至八日,雲林縣政府在斗南體育場舉辦全國宗教博覽會,藉著不同宗教團體的參與,匯聚有形無形的力量,為國運、為全民祈福,並展現出各教修行法門,讓目前浮動不安的人心有沈澱潛思的機會,本教雲林縣初院亦代表天帝教參與,為協辦單位之一。

  宗教博覽會活動內容五花入門,田徑場中設置一座卅六台尺的「天壇」,擺設有九尊玉皇大帝神像,作為各教派唸經、傳教義之處,四日開始,由祭天祈福大典揭開序幕。另玄明宮有九宮八卦陣的表演,寧瑪巴聞恩修佛學會有金剛舞灌頂,晚間有海濤法師的演講,主題是宗教與人生。

  五日為道教日,上午有道教科儀跳鍾馗的活動;六日為天主教及基督教日,上午舉行佈道大會及兒童祈福禮,晚間有布農族詩歌表演及舞蹈。活動內容豐富,充分表現了春劫萬教齊發之象。

  五天下來,預計有上萬人與會。

請求無形有形大力襄助

穩定浮動人心弘揚教化

  雲林縣初院三月八日接獲雲林縣政府邀請函,期能共襄全國宗教博覽會之盛舉,宗教博覽會不祇是宗教界的盛事,更希望透過此一活動的推展能為人們提供繼往開來的重大轉機,因此本活動的規劃理念,以號召各宗教界有心於「淨化社會、改革人心」志業之人士,共同加入協辦行列,以增益活動規模,延伸影響力,深入社會各階層,期望對當前紛亂的政局及浮動的人心,發揮穩定作用,進而促進社會祥和,共謀人類福祉。

  於是開導師陳光棣召集參教長張嗣要、督教長葉維鵠、贊教長陳緒量及督教司詹緒斗等著手研商對策:如何代表天帝教辦好這場對外弘教活動。

  三月廿五日,在天極行宮請樞機使者陸光中與宏教林光樞、開導師陳光棣、參教長張嗣要等於平等堂召開會議,提請極院及台灣省掌院支援人員物力等,達到初步共識。

  其間經電話傳真等不斷聯繫,由於主辦單位事先並未召集參與的各宗教協調,以致於參加單位無所遵循,而且本初院、三教長五中心執事都不曾有過此種「全國宗教博覽會」類似的經驗,因此在現實人手不足之下,推展大型弘教活動,顯有無力之感,但任務臨頭,除請求上級單位給與支援外,就是祈求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賜予智慧信心。

  三月三十日,由光棣開導師率教職同奮上光殿頂表文:一、祈禱祈福誦皇誥二十聲,慈心哀求,淨化社會,改革人心。二、宣揚 上帝教化,展示帝教圖片、書籍刊物。三、實施天人炁功義診、療病診心。四、結合所有宗教活動,發揮無形應化有形之效。祈求殿主威靈顯赫,佑我雲林人民,化解災難,拯救蒼生,願功德圓滿,齊歸蒼穹。

  三月三十一日下午,由嗣要率筆者等前往斗南鎮雲林縣立體育場實地瞭解,見到承辦公關黃肆德先生查看整體會場及分配,了解天帝教雲林縣初院攤位與所需佈置人員規劃,當晚返抵教院臨時協商研討。

  四月一日中午,由緒斗和筆者再度往現場,找黃肆德先生帶到主神壇,進行實地丈量,天帝教祈福誦誥法會、進壇排班時間及法壇佈置、人員定位等詳細設計繪圖事宜。當晚再次召集教職工作同奮確定分工合作事宜,積極分途進行。

  四月三日做完午課,即時整物裝車完畢,由緒斗與筆者先駛斗南鎮體育場,第二車請開導師及司機緒循同奮開往現場,在此等候工作同奮有前炁功執事許緒昇、督教長葉維鵠、前教務執事何緒傲等多位同奮,在開導師及詹緒斗同奮精心設計圖示、共同協力搭建之下,在晚間八時五0分終於佈置完成了。

 ●敏堅掌教親率近百位神教職代表,為雲林縣初院誦誥祈福。

百人與會 分列天壇周圍

誦誥頻率和諧 令人讚賞

  全國宗教博覽會天帝教祈福法會即將登場上陣啦!

  九0年四月四日晨起,天朗氣清,艷陽高照的大喜之日,開導師陳光棣率領同奮進光殿上香祈禱默祝心願,慈心哀求 上帝我們的教主及本師世尊,五天活動中,期盼彰顯天帝教氣勢及精神,強化救劫弘教功能,同奮團結和諧,順利圓滿法會。

  上午八時半,首先舉行廿字匾加光儀式。隨即中南部教區各初院開導師、引導師等多位同奮代表陸續到達,大會人員到齊後,分發道袍,著齊排班,此時大會集合各宗教門派寺廟院參與活動團體代表,分區排列於天壇週圍,天帝教同奮代表近百位,著紅心背心,由掌教蕭敏堅、副掌教林光樞、開導師陳光棣、掌旗官詹緒斗護掌教旗、同奮代表等排列在天壇正中央,教旗迎風招展,大會開幕剪綵、演講、施放煙火等一系列活動依序進行。

 ●跪拜動作莊嚴,誦誥音律和諧,讓人深體帝教的氣勢與精神。

  十一時四十分,天帝教全體同奮回到主神壇左側排班,前導國旗教旗,「聖凡平等」、「天人大同」旗,香案、法器及臨時光幕等順序備齊,待十二時正,由總企劃詹緒斗手示進入主神壇,即行法場佈置,歷時十分鐘完成。

  天帝教神職教職代表百餘位同奮就定位,祈福誦誥法會儀式開始,鐘鼓齊鳴聲中,由兩位司儀宣禮,儀式進行中在場各宗教人士爭相拍攝,司儀時間掌控良好,尤其恭誦皇誥時,音調頻率和諧,跪拜動作整齊,充分表現天帝教獨特氣勢和精神,在場觀禮的各教信徒讚賞不已(筆者還聽到有人說:我有福氣看到天帝教做大法會,真是好極了)。

  餐畢約三時許,宏教、開導師及三教長在群英廳大門歡送北中南區所有教長同奮代表。感謝大家熱心支援參與,使天帝教在博覽會中,表現備獲大會肯定。現場仍留有詹緒斗、何緒傲、筆者等為求診民眾炁功義診服務。

現身說法 療病診心

求診人士大增 士氣一振

  四月五日,清明節,雖然觀眾不多,但大會仍排有各宗教表演活動。本教有炁功義診,並有宣揚 上帝教化與師尊駐世弘教精神的圖片展覽,現場解說,療病診心,開導師固守道場,適時對訪道人士現身說法,發揮高度宣教功能。

 ●同奮們固守攤位,對訪道人士現身說法,發揮宣教功能。

  四月六日是維生首席蒞初院「觀心」親和之日,上午依舊帶領同奮做義診服務,因天候不佳,會場觀訪客人不多,於是在下午五時結束義診服務。同奮回到教院參與親和,首席個別與林靜一、楊靜腦、蒲敏糧及筆者四位資深同奮觀心親和,關心各人家庭和事業,與初院今後弘教發展方向,首席交代務必做好親和工作為當務之急。晚上並有祈赦省懺及親和演講活動。

  四月七日,開導師帶領同奮做完早課,準時展開炁功義診服務,當天會場人氣大增,有訪道人士,也有詢問天帝教的教政教歷教義等,由現場同奮逐一解答說明,到對方滿意為止。求診民眾增多,現場同奮士氣大振,每位同奮面帶笑容,和藹可親,陳列的文宣書刊,為愛好人士取贈完了。即時返院搬運補充,尤其是師語、新境界、答客問、奮鬥感應錄四書,非常受觀訪人士歡迎。

  四月八日,博覽會最後一天,宗教活動項目進入高潮,我們除依前四天方式義診服務,下午五時開始在現場舉辦一場超渡法會,相信在同奮的精誠感應下,超薦了不少孤魂野鬼,儀式莊嚴,頗受現場人士注目。這五天宗教博覽會,功德圓滿,祝福參與同奮家和人興,福壽康寧。

 ●作者光晏與光棣開導師等熱心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