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考情報導(四)

彰化縣初院•考情報導(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9期 » 彰化縣初院•考情報導(四)

趙敏柔  2001-07-01 09:40

理入行入相印證 走得更穩健

  光駐:平日在打坐上較下苦功,但有些問題總不能了解,透過這次會考,才發覺書裡面都有,師尊早已説過《宇宙應元妙法至寶》,只是以前都不去注意,一些打坐上的感覺,如「將睡未睡」、「陰陽自己調和,功夫到一個階段,自無慾求」,本身的經驗與師尊講的互相印證後,就比較放心的去坐,也增加信心。

  敏纜:有會考的誘因,自然去翻書,感覺比較充實,也更有信心,行入是須要長時間才能體會,行入加上理入同時並進,走得更穩健。

  人所為何來?為何來世上?為何來天帝教?為何救劫?書裡面都有,理入後更死心塌地的投入。

  敏複:半強迫式讀書,考試時有一點期待,有一點興奮,像回到讀書時代,以前根本不想去讀,尤其教義很深奥,這次看了後,對帝教有更深一層了解、對組織也較有概念。

  敏盼:未發答案卡前逐題去查閱書本,再把頁數寫在題目後面,多次翻閱,增加不少印象,女兒看父母如此用功,也陪著看自己的書,親子一起讀書真好!

  教外人士要問帝教時,自己至少有一些理入上的概念可回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