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教區─保台護國救劫消災全民祈禱大會(一)

中部教區─保台護國救劫消災全民祈禱大會(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中部教區─保台護國救劫消災全民祈禱大會(一)

活動報導/賴鏡蛻  2001-12-01 09:20

熱愛,在大空中激盪

這回,我們把光殿「搬」到了社會大眾前,
藉由,一首首人天親和的聖歌,一場場向 上帝祈赦的誥聲;
但願,匯聚眾多天使心,發出一份光,送走人間的淒涼;
但願,我和你,心清如玉,義重如山,心靈改造這美麗的地方。

  七、八月間,第三期傳道、傳教使者班於鐳力阿緊急成立救劫祈赦小組,為台灣前途請命,延續關內的願力,北中南教區,分頭舉辦傾向大眾化柔性訴求,主軸為「除殘止暴」、「安定和平」之大型活動。

心注神馳 共為籌劃奔走

  緣由於此,教院內緊急召集院務會議,為中部之祈禱活動全心全力投入策劃,由掌教敏堅為總指揮、副掌教光活、光樞為副總指揮、總幹事為緒禧開導師、副總幹事為敏宣、緒重、緒是、緒煉教長。甫出關的緒是教長頗得本師真傳,充滿正氣,交代種種細節:記下來,我要邀請三位市長候選人列席為市民共同祈禱,還有台中市所有里長、及各宗教一同參與為民祈禱。頓時間掌教、副掌教、開導師們均忙忙碌碌,心注神馳為此次祈禱大會注入心力、財力,齊心規劃,共為帝教及生民奔走。自策劃會場佈置起至活動資金募款,分組進行。

  場地由光虹等負責現場佈置;典儀由緒前、光注等負責光殿設置、安排主儀、司儀、侍香、皇誥、拜墊、道袍等事宜。文宣由敏懷、靜散等負責邀請函設計、印發、及現場文宣傳單、海報、布條、標語、帝教照片展。餐飲、茶水由靜鸞、敏凝等負責。公關接待由敏令等負責解說、接待、簽名、聯絡。攝影為緒是及光巡。播音是靜宣、靜芝。財務有敏宣、敏深、緒陰負責。醫療提供有中、西醫義診、功服務及免費理髮服務,分別是普療、緒照、緒媒、敏宅、敏增等提供。交通則由光侯負責。

  分配既定,大家各司其職、分工執行細節工作。只見辦公室內敏懷、靜散、敏宣偕同多位義工日夜忙碌,打電話查各邀請人地址、寫寄邀請卡暨海報製作及宣傳,以最快最精準的動作去完成。隨著大會日子的接近,負責當天之膳食者靜鸞與敏凝,也為要準備的菜餚大費周章的進行討論,掌教亦給予高度關懷,敏凝則拍胸脯請掌教放心、一定包君滿意。

  光虹等一行人於大會前幾天即開始進行插旗、掛布條行動,以達到廣告效果,公告台中市民天帝教為世人祈禱的訊息。

  大家辛苦了多日,至前一天掌教堅持會場一定要先佈置、彩排一次方可,經由她的堅持與會場督導,沒有人疏怠一絲一毫,晚上播音人員挑燈夜戰,辛苦了一晚,至十一點鐘,掌教才從現場回來,大家紛紛提醒明天早上八點即須開光。

不分你我 只為台灣成樂土

  公元二00一年十月二十一日,是中部教區為祈求台灣成為 上帝顯赦恩典的一塊人間淨土的日子。一早同奮就已準備就緒,夾著陣陣鼓聲及音樂,似在向每一位市民宣告著天帝教的祈禱腳步開始跨出。各地教院也紛紛準時趕赴現場參與支援。在出奇的晴朗旭日下,及同奮們齊心共為保台護國心切的心情下展開了隆重、神聖的開光儀式。

  播音員響亮的宣導大會手冊上天帝教皇誥的意義及全民祈禱大會緣起,希能讓一般民眾了解天帝教之精神與內涵。隨後第一場皇誥,同奮聚精會神,全心誠意為保台護國哀求祈禱,至十點完成。同奮雖早已汗濕衣襟,但沒有一人引以為苦。

  隨後由一貫道崇正基金會祈福演唱「但願」等歌曲:天使的心,發出一份光,送走人間的淒涼……,但願眾生登上法航;但願天到四海洋;但願慧命永流長……,但願真心來承擔……。這不正是與我們同一個大家庭的同奮心聲嗎?那聲聲願願不正與我們契合嗎?

  首席親和中,就現今台灣天然災害頻頻來襲及政、經之不穩定,痛心指陳實乃顯示台灣人民之人心沉淪。尤其納莉颱風由北而南橫掃整個台灣更是異常之天災,天降異象必有所示,人心之貪破壞了大自然的規律,大自然才會反撲。因為貪,讓我們沉淪,迷失了自己清清明明的本性,造成了嚴重的損害。因此,首席願透過此次大會祈禱,每個人從自己做起,讓中華民國成為 上帝慈愛的光時時照耀的一塊土地,永遠幸福快樂。

  隨後由市長候選人之一、前外交部長胡志強上香祈禱、誦祈福文,祈求 上帝丕顯神威,賜予智慧,啟發人性光輝,賜予力量,勇敢改過遷善,賜予正氣,固執大是大非,賜予團結,愛鄉愛國愛人,並祈求立委暨縣長選舉期間,和平理性競爭、選出賢能,心手相連,團結奮發,為國為民謀福祉。

  接著十一點廿分,由名聲樂家呂麗莉教授代表中華佛教音樂推廣協會、淨化社會基金會獨唱祈福:誠摯的以「玉山之歌」道出對台灣的愛:但願我和你,能心清如玉,義重如山,心靈改造這美麗的地方!……。以「導師誦」獻給首席,讚揚首席的德澤如海深:您的智慧像大海,您的胸懷像長空……把您的慈悲譜成一首歌,把您的功德匯成一條河……您的悲願,您的法音,在天地間弘法渡眾,……。她那美妙、雄壯又渾厚的歌聲早已響徹天空,激動同奮的每一寸心靈。

  呂教授頗具親和力,在獻唱中場,娓娓道出對台灣的感情與熱愛,她說,台灣對本省、外省籍之分常令人深感痛心,其師曾言:台灣這一塊小小的土地還常為了省籍吵架,這個國家沒有前途!本省外省早就結為親戚,為何分別你我?如果大家能打開你我的心門,把你、我的分別心放下,將一切仇恨放下,即使經過風風雨雨,相信台灣會更和諧、更有希望。因此呂教授特別演唱「牽你的手,走阮的路」這首歌,希望能「打開阮的心」。

  由此筆者也想到,社會亂象不也因怨恨與互不原諒而起?父親不原諒兒子,所以有兒童被虐待之事件;兒子不原諒父親,而有子弒父之悲劇;兄弟、夫妻互不原諒而互相爭吵、分離;彼此冤冤相報,怨恨愈滾愈大,終致衝突紛起。倘若大家能化干戈為玉帛,必能化延這些浩劫於無形,道蔭德澤於後代子孫。

凡聖對比 讓誦誥的心更凝聚

  聽完美妙的演唱會已接近中午時分,十一點五十開始集靈會坐,也許是 上帝的運化,怕我們太熱,竟吹起徐徐清風,眾人沈浸於天人親和的氣氛中。

  下午一點廿分進行第二場皇誥及立委蔡明憲祈福上香儀式,整個下午竟陰涼起來,讓我們誦誥不用流汗。接著由天聲合唱團演唱我們的天人親和歌、祈禱親和歌、臨危免難真言,祥和歌聲直達蒼穹;三點二十分為重頭戲,辦理百人皈師,並由首席親自帶領大家省懺祈禱及大解脫,然後由市長張溫鷹蒞臨現場上香祈禱,現場又一片靜穆。

  四點廿分,第三場皇誥啟動,為達百萬聲目標,一舉淨化中部戾氣,原訂五十聲特別延長為一百聲,夜幕低垂中,每位同奮向著光幕前方微亮的燈火,忘了一切,忘了自己,一心只為我們的家園祈禱。會場另一邊,是鬧區的繁華,燈紅酒綠,人心如呼嘯而過的車輛一樣,川流不息,忘了靜觀、忘了反省,強烈的對比,讓同奮誦誥的心更加凝聚、更加振奮,熱情的愛在上空中激盪再激盪。

  這次大會充分顯現出舉辦者、策劃群的號召力及工作人員的努力,還有整個帝教同奮的決心及奮鬥心,才讓整個活動圓滿成功。當然尚有無形護持,才有此佳績,使帝教能往外跨越一大步,我們祈禱能再繼續往前跨越更大步,讓更多人真正了解天帝教,使 上帝的法門傳揚出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