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思‧之三/藉行劫來救劫

省思‧之三/藉行劫來救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14期 » 省思‧之三/藉行劫來救劫

劉緒潔  2001-12-01 12:20

趁著近來天災人禍的異象,向社會大眾做一番呼籲與動員,
點破「行劫與人心造作有關」,達到救劫治標、救心治本的目的。

  天災絕對不是懲罰,它只是一種氣運的調整,無形被逼得要把負面能量釋放出來,釋放在一個不得不然的狀態裡面。如果沒有這種調整,恐怕未來人類還會更淒慘。

  台灣共有二千三百萬人,九二一事件死了二千三百人,這二千三百人都是菩薩,他們每一個人承擔一萬個台灣人的業。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其實是人心造作,各自為己,屬於人禍,所造成的災劫更是顯著,所以看似無法掌控的狀態,其實跟人心很基本、很幽微的點是息息相關的。

  人心造業的速度,大過我們救劫的速度,所以我們永遠追不上業的速度,當然我們覺得不時要發動緊急誦誥,問題就出在「救心」的根本沒有去處理。

  天帝教同奮都在做誦誥的救劫工作,我們救在災難未發生的前頭,已經發生的那個結果,沒有時間、人力如其他宗教一樣投注在災難現場,正因為在無形中化劫,不可能拿出具體事件讓一般人「眼見為憑」,因此社會資源較難流進來。既看不到掌聲,劫又似乎永遠救不完,所以不少同奮都覺得很疲乏─「社會大眾造的業總要我們去承擔、救劫!」做什麼事就成就什麼果,有什麼認知就住在那個精神狀態裡,而衝突矛盾就在這裡。

  修持如果不能進入到個人基本生活裡面,就不成其為教化。 上帝無時無刻都在調整流行天體的運行,司職神媒與帝教同奮也在幫助做這些事情。有這樣的宇宙觀與人生觀,對我們生命的安住才會比較落實。

  藉著潭美、桃芝、納莉三次風災與美國九一一事件的一些異象,點破「行劫是跟人心造作有關係」,向社會大眾做一番呼籲與動員,主要強調救心,讓更多人了解自己對這個社會或世界要負起更多責任,可以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極院弘化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天人研究學會諮詢委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