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高雄市掌院─誠中形外 展現帝教風範 

報導/高雄市掌院─誠中形外 展現帝教風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1期 » 報導/高雄市掌院─誠中形外 展現帝教風範 

 2002-07-01 10:15

經過多次的沙盤推演,
掌院特別為大皈師製作一套「天帝教簡介」多媒體,
並規劃出井然有序的皈師流程,
讓大人小孩在各安其所下,以最佳的身心靈狀態,
體會帝教的中心思想、修持功課及奮鬥目標。

  百人皈師專案活動,六月一日在高雄市掌院舉行,共迎接一百四十三人進入帝門。

  為了使這次南部教區的皈師典禮井然有序,光劫掌教於四個皈師定點─掌院、台南市初院、天然堂、嘉義縣初院,分別與各教職幹部開會研討,充份了解先前其他教院舉辦皈師時,所踫到的意外狀況,如人數超過原先預估時,要如何妥善因應?如孩童天真好動嬉鬧,如何不破壞教壇莊嚴,又可以安撫他們;如何讓大人小孩各安其所?這些都需要安排好時間流程,讓大家在身心靈祥和的良好氣氛中,體會到帝教的中心思想、修持功課及奮鬥目標。

全力以赴 氣氛令人動容

  經過多次的沙盤推演,掌院特別為大皈師製作出一套完整「天帝教簡介」多媒體,在南部教區四個教院播放,並規劃出記名童子首先在平等堂、接著大人於光殿皈師之程序,另外還根據不同類別編號,並以顏色分發名牌,協助輔導同奮,一眼就可以看出皈師人的屬性。記名童子皈師時,大人們在大同堂觀看並聆聽詳盡的光殿禮儀示範、皈師流程說明及天帝教簡介;等到大人們上光殿皈師時,則播放「哈利波特」影片,有趣神奇的情節,讓每個孩子目不轉睛,乖乖地坐在螢光幕前,連活動結束時還不肯回家哩!

  由於大家全力以赴,加上掌院道務人員誠中形外的禮儀規範一向為人稱道,因此皈師過程氣氛相當肅穆,有的皈師人在大解脫時還痛哭失聲,令人動容。也使得百人皈師活動有了完美的句點。

最大特色 一人引渡多人

  此次百人皈師最大的特色是:一人引渡多人皈師。如奮心同奮為了使回歸自然的父親能有道名,這次卯足了所有「道氣」,引渡十七人,其中除了他的岳母、子孫等家人外,還有不少朋友來自他之前所修持的道場,奮心的現身說法,讓人刮目相看,使得同道們對天帝教及修煉法門也有了信心,進而願意前來一探堂奧。相信這些親朋好友在皈師後,能逐級進入正宗靜坐班,奮心一片孝心應能獲得天助。

  光廢開導師也引渡了廿一人,親和力強的他,其機緣是來自親戚朋友,平常有病痛時,都找他作天人炁功,因都頗有成效,所以趁著這次良機,除了鼓吹他們今後要能自力奮鬥外,並放出「狠」話:「假如不來皈師的話,以後不要再找我了!」親戚朋友一聽,哪有不依的,可見適度地當「黑臉」還是有其效用的,不過此舉只供參考,並不是人人都適用的哦!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光弼引導師引導了廿七人皈師,為了瞭解他是用了什麼「絕招」,專程訪問了光弼引導師,談談他是如何「經營」,而使得「成效」斐然。原來,光弼引導師在某國小裡有個「家長成長班」教授「鬆身20招」,因是免費教導,所以家長們較不設防,而能體會到其中所貫注的愛心,光弼引導師利用休息時間與家長閒聊親和,慢慢把靜心靜坐的意義及功能理入行入,而使得全班幾乎都來皈師,這也是光弼引導師願意以渡人為己任的願力所在。

首席先之勞之 提振士氣

  此次百人皈師專案南部教區共有四二四人數,不管其成果如何,大家都盡了心力,最辛苦的是維生首席!整個台灣走透透,其心力、精力、靈力耗出是不可計量的,但維生首席為了更多金盤種子的原人來歸,付出一切,真是在所不惜,這次掌院皈師能搏得佳績,與首席先前信心十足的一再激勵士氣,有莫大關係。

  維生首席親自到各個教院、教堂皈師及作大解脫儀禮,是繼踵帝教慶祝復興十週年時,本師世尊親赴各地教院主持百人皈師的腳步,我們相信所能激發出來的奮鬥士氣及正面效應,是不可計量的,也衷心相信,全教在首席的帶領及春劫的啟動下,弘揚 上帝的真道定能水到渠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