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報導/以心印心 奮鬥新方向

嘉義市報導/以心印心 奮鬥新方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嘉義市報導/以心印心 奮鬥新方向

金光寵  2002-08-01 09:40

未來,要將天赦年的精神持續發揚,每個人回歸內心的自省,
以良好的人格修養,和諧內部互動,建立優質形象,
如磁石一般,吸引更多人來,改變劫運。

深感奇妙恩典 熱淚盈眶

 「光寵、敏拱恭喜你們夫妻倆,個人今世心、口、身累積之業獲天赦寬勉。」光靈宏教在聖訓陸續公佈天赦名單後,一一打電話向同奮報佳音,我想每位接到道賀電話的同奮,心頭都必定法喜充滿,能獲得上天的肯定,無疑是最大的鼓勵。

 教院內像光琳、靜阿甚至激動的流下眼淚,連稱沒想到平日因工作忙碌,很少到教院奮鬥,而 上帝慈悲仍給予殊榮,內心實在感激。

 敏攀接獲喜訊,想到終能達成心中多年回報恩情的心願,也是熱淚盈眶,敏攀思念在天一方的母親,常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之憾,這種懷念化作一股強大精神力量,於天赦年誦誥一百七十萬聲,德被母親,同獲天赦恩典,敏攀很感激有這個回報機會,但她自認很多方面還需加強努力。

 緒裁同奮同樣獲天赦恩典,說出一段奇事,天赦年期間有一晚他突發高燒,心中就不斷誦唸廿字真言,燒退了又起來,到了早晨,感覺一股穢氣經由腹部順著右腿排出,身體就完全好了,很可能他平日勤於靜坐才有此功力。

 一般而言,承赦同奮們都有相同心理,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好,無形的考核給予相當的鼓勵與期待,我深切的相信,不管心理的感想如何,最重要的是要將天赦年的精神持續發揚出去,在每日的省懺中檢討是否精益求精,日新又新,成為一個行事磊落,心胸寬廣,光明正大的天帝教同奮,才不負上帝的嘉勉與期待。

拿掉我執 才能徹底重生

 回想天赦年初期,大家拼命流汗祈禱誦誥,尤其看到極院分配誦誥數目要二千萬聲,感覺是要沒日沒夜的誦誥才能達成,我自然是其中的主力部隊。雖然,為拼數字而奮鬥很疲累,也覺得納悶,但看到光靈開導師以身作則的帶頭衝,我們深受感動,也一致支持他,一同努力祈禱誦誥。

 幾個月後,首席再次作了指示,天赦年不是誦誥年,而是要「救劫救心」「省懺寬恕」,真正回歸內心的省思,每個人拿掉我執,偏慢、徹底重生,所有皇誥數不足的部份由首席承擔,使我們瞭解到天赦年的精神所在;當然在天赦年延長半年後,很高興的是,我們竟然達成了誦誥目標,這是大家同心協力的結果。

 有很多同奮在辛勤誦誥之餘,心頭難免有疑問?到底無形仙佛有沒有收到,我們是否對混亂的局勢有所助益?否則社會為何繼續沉淪,每下愈況,其實因果循環,天理分明,只要我們將小愛、私愛提昇為大愛,去照亮需要幫助的人,讓個人超脫、了業,也是很好的事,天律運行,自有法則,盡己之力而已。

 對於這次的天赦名單公佈,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居然和無形有了互動關係,對我而言,第一次上聖訓名單,的確是很高興的一件事情,沒有互動似乎就少了生命張力,現在我就覺得一切的奮鬥,自有「人在做,天在看」的感覺,今天天帝教要走出一番大格局,就要和社會群眾產生良好互動,建立優質形像,而內部的和諧互動更重要,否則力量不凝聚,一切免談。

 天赦年從自省開始,以良好的人格修養,讓別人用眼睛看到你的熱忱、用心感受你的修持、貼心,使更多的人願意加入帝教共修行列,轉換社會腐敗風氣,形成一個有禮、有節的善良風氣。由救「心」到救「劫」,正是天赦年後同奮重新出發的共識,有良好的互動關係,才能展現蓬勃的生命力,如磁石一般,愈轉愈大,道運因此興旺,良好互動的基礎在於個人做好自省、無私無我的大愛精神,讓我們相互勉勵,持續天赦年「救劫救心」「省懺寬恕」精神,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