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隨筆/笑得那樣HIGH

營隊隨筆/笑得那樣HIGH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營隊隨筆/笑得那樣HIGH

王月果  2002-08-01 11:00

這次活動,是創新、自我的突破,親和的效果,出乎意外的好。多位學員說,被廿字真言洗腦得相當嚴重,睡覺都還會夢到。彼此間,沒有年齡的差距,濃厚的情感,是歷屆營隊中少見的。

 一眨眼活動已經結束了!還記得最後一天眾家夥伴們,前往高美溼地大玩泥戰的瘋狂,如今僅能透過照片,或存於腦海的記憶中細細回味。

 參與這次二00二全國大專氣功體驗營中成員,不單單只是來自於北、中、南三區不同地方,其中最特別的一點是:學員年齡差距大到十二歲,從七十五年次的高中小妹妹到六十三年次的大哥哥都有。難能可貴的是,在整個活動過程中,一直到最後一晚的晚會上,大家是一起的。一起演話劇,四個小組都出現了廿字真言歌,只差版本不同,有端正莊重的正規版靜坐唱誦、剉冰版爆笑活潑的大腿舞蹈,以及搖滾版搖頭風味的吉他彈奏,玩得很瘋。一起分享心得時,多位學員不約而同的都說被廿字真言洗腦得相當嚴重,連睡覺都會夢到,笑得很 High。在活動結束時,沒有年齡的分別,有的只是依依不捨的互約再見話語,甚至還自發性的申請網路社團,讓這份友誼能夠繼續的茁壯滋長。

 連續五天的體驗營,從七月一日到七月五日在天極行宮舉辦。活動的最後兩天,學員漸漸進入狀況,一改七月一、二日時的「昏迷」狀況,突然之間,全部都「醒」了過來,大概是睡飽了吧!不僅是早上比較不會賴床之外,上課也相當投入,不再有人打瞌睡。前兩天的種種不適應狀況已逐漸消除,慢慢懂得適時提問,對於人類生命起源的相關問題也多了起來。上課的氣氛反應熱烈,學員間的感情也熱絡了起來。對於先前講師們的諄諄教誨、工作人員的付出辛勞也慢慢能夠體會,以感恩的心去看待、去感謝周遭的每一位成員。

 這次的活動共計三十七名學員,其中有四名皈師,大夥一塊陪著他們上光殿舉行儀式。而當一切都接近完美之時,活動也悄悄地進入尾聲。

 這次活動的親和效果,出乎意外的好。其實,在當初策劃營隊時,原本還另外安排工作人員的輔訓營,希望能改變以往營隊前置準備上的問題,讓工作人員能夠先學習如何去帶領學員進入靜坐的領域,而有更進一步的自我探索、自我成長。

 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當所有活動結構大搬風,輔訓營取消後,工作人員仍跟以前一樣在活動前兩天提前到達整理場地。但這個新的大膽嘗試,卻發揮出意想不到的神奇效果,這次營隊捨棄了以往一貫的作風,所有程序作業一律簡化,將行政工作量降到最低,輔訓人員全部參與親和,跟著學員們一起上課、打坐、用餐,為的是希望能夠照顧到每一位學員,針對他們不同的需求給予不同型式的關懷。雖然,沒有精緻的手冊、結業證書,但是一個創新、自我突破的成果,卻為大家帶來無可取代的濃濃回憶與情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