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傾注全生命 打拚千秋大業

雲林縣初院/傾注全生命 打拚千秋大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雲林縣初院/傾注全生命 打拚千秋大業

張光晏  2002-08-01 11:50

十週年院慶,弘教再創高潮,
在宏教緒禧、傳道師光川及參教長光注帶領下,
初院整體景觀及氣勢,都有明顯進步,
相信不久將來,這裏會是人氣、道氣兼具的優秀道場。

 成立一所教院,要凝聚多少同奮的心血與汗水,默默付出、犧牲奉獻,其間經過了風風雨雨,跌倒再爬起,這一路走來,步出了雲林縣初院十年榮耀的院史。今天面對歷史時刻,讓我們共同攜手迎向二千零二年嶄新的未來吧!

天根堂義助感恩祈禱

 欣逢初院十週年,特訂於五月十九日舉行院慶。全體同奮以無比歡喜的心情,在宏教賴緒禧開導師、李光川傳道師的帶領,和參教長廖光注的策劃下,再創雲林縣初院弘教另一高潮,不是奇蹟,因為十(實)在感恩:無形賜予同奮圓融的智慧和虔誠願力,從心耕年起跑以來,大家「一切為蒼生,一心為救劫」,發揮同奮手牽手、心連心的統合力量,來積極參與奮鬥行列。

 在靜態方面,首先改建環境,將原有的面貌,作突破性的景觀設計:造型放大,有山泉湧流及地理方位調整等變化,多經專家設計巧思築成。

 在動態方面:不僅加強誦誥打坐,實施天人炁功義診活動,而且要緊的是引渡原人,以增進道場人氣為當務之急。

 院慶對外不發請柬,一切從簡,但教院內外仍然要佈置,為配合外園前庭景觀,從早上五時起即開始動工,先將國旗教旗分別插在前園兩側。午後四點許,參教長帶進一輛工程車入園,用彩色氣球在東西南北向製成兩道長虹,迎風招展飄蕩,真可說景緻宜人,蔚為奇觀。

 特別要感謝的是,早上十時卅分,天根堂楊光欽開導師帶領同奮多位,為增援十週年慶感恩祈禱揭幕,連誦三場,到下午四時許功德圓滿返堂。

 在下午時分,宏教偕夫人靜懂同奮,冒著炎熱酷暑,由么公子大正操盤驅車趕到初院,主持六點二十分首場感恩祈禱誦誥儀式,霎時整個教院內外開始動起來,光殿氣氛融洽,同奮虔誠慈心哀求,動作整齊和諧,經四十分鐘,「十年感恩」誦誥圓滿完成。

 大家一面用餐,一面暢敘親和,歡笑之聲不絕於耳,有同奮抬頭看見天花板上的氣球說:新參教長有點子,大同堂的佈置,創意而新鮮,這也正象徵著雲林縣初院的勢運、道氣、人氣明年會比今年更好。

以和為貴 皆大歡喜

 親和集會首先由宏教致詞,他表示,在三月廿日就職以來,不斷與三教長,五中心各執事及資深同奮親和溝通,研商探討教院一些實際問題,聽取了很多寶貴意見,但是同奮們往往為了一些小事而傷和氣,能平心靜氣,各讓一步,不是皆大歡喜嗎?

 緒禧宏教很誠懇地說:「任何事物都有一體兩面,處理每件事情,都要用智慧判斷,相互尊重對方,以和為貴,緒禧有信心帶好初院,但需要給我一段時間,我們一齊為雲林縣初院打拼,千秋大業從頭來,猶未為晚也。」

 敏堅掌教致詞時,對初院頗加讚譽,她一進大門,就覺得不論在整體景觀,或是在教院氣勢上,都有明顯進步。盼望今後在宏教和傳道師的引領下,大家好好協調配合,充份運用本身地理的優越條件,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定會成為最有人氣、道氣的優秀道場。

 接著維律樞機、天人訓練團緒訊開導師以及天安太和道場光我主任引導師也致詞鼓勵及慰勉。藉此祝福所有光臨的貴賓及同奮代表們:福體康泰,事業興旺,家庭溫馨美滿幸福,道業精進。雲林縣初院全體同奮在緒禧宏教、光川傳道師的毅力、勇氣、智慧趨使下,定會更上層樓,我們與大家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