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縣初院/分享兒時記憶 喚醒人們良心─陳敏還同奮

台中縣初院/分享兒時記憶 喚醒人們良心─陳敏還同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台中縣初院/分享兒時記憶 喚醒人們良心─陳敏還同奮

張鏡德  2002-08-01 11:55

上高教班時,她深深記得:
「要發揚帝教,須從發揚中華文化做起」,
於是,她每有空檔就返鄉,重拾父親自小教導的記憶,
現在,她終於一點一滴在實踐未了的心願,
帶著大家,一遍又一遍浸淫在經典的世界裏,
藉由經文洗滌塵慮,找回每個人的真我本性。

 第一次見到她直到現在,在視覺裡,一直都是中國傳統服飾的穿著與裝扮,私底下,有些好奇,但也不好意思多問,思緒停擺,還有其他的事要忙,此「?」暫緩,有空再說。

 且說,她的父親平福(陳永教)同奮,是一位退休的公務員,曾任職於馬公高中的行政部門,為人作風保守,清靜淡泊,閒來常與三五好友,吟詩作賦,非常隨性,是個性情中人。遇鄰里婚喪喜慶,都請他代勞執筆,寫寫對聯,輓聯….等等,甚至於鄉民到廟裡拜拜,求得的簽詩,在文辭組句上的解釋都向他請教,相當仰賴他,頗具公信力呦!

 話說八十九年五月廿日,維生首席在澎湖海邊舉行無形勞軍法會,結束之後,就到對面的陳永教同奮家中親和,建議他在天風堂開講,順便發揮他的古文素養。由於個性含蓄內向,遂委婉謙拒而暫時作罷。

 從小她耳濡目染,對於父親的文學修養極為崇拜,在八十五年高教班的一堂課中,光際樞機曾說:「天帝教要發揚光大,必須從發揚中華文化著手……。」她深深的記著這句話,結業之後,她每有空檔就回娘家,與父親敘敘舊,閒話家常,共拾一些兒時的片段記憶─《太上感應篇》與《文昌帝君陰騭文》的吟唱與朗誦。

 曾任專職的她,為了實踐自己未了的心願,默默的一點一滴耕耘,先是接辦敏舜的兒童讀經班,為了帶動更多的小天使們參加這有益身心的文化活動,準備了豐碩的獎品,鼓勵小朋友踴躍參加,期使中華文化能在帝教向下紮根,漸漸地蔓延開來。

 目前,她又在台中縣初院的親和集會中,再次推動這類的活動,精選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太上感應篇》與《文昌帝君陰騭文》(巧的是,台中縣初院的殿主正是文昌帝君)為首要教材,帶著大家一遍又一遍的朗讀、唱誦,藉由文中的內容,字裡行間的涵義,一次又一次的洗滌我們的心靈,喚起人們的良知良能,找回每個人自己的本來真面目,提攜我們時時惕勵: 物有本末,事有始終,靜觀自得,止於至善。與大家共勉之。

 她—-就是目前台中縣初院的坤院執行長,陳敏還是也!

 繞了一大圈子,賣了一個大關子,到現在才告訴各位她是誰,哈!哈!很討厭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