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2-08-01 12:00

【回教】
年度聖紀活動 清真寺光燦奪目
夜間照明設備啟用 台北美麗新地標

 台北清真寺適逢一年一度的聖紀活動,於民國九十一年六月十六日,配合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舉行清真寺夜間照明點燈儀式,吸引了來自各方教內及教外人士蒞臨,好不熱鬧。隨著照明設施的啟用,不僅使台北市多一處美麗夜間景觀,也拉進了穆斯林與一般市民的距離。

 台北清真寺佇立於大安森林公園旁,綠色的屋頂加上新月的裝飾,總讓經過的市民忍不住駐足欣賞,它不僅是台北市文教觀光景點,更是台灣穆斯林的信仰中心。此次,為配合市府豐富傳統市街重要地標宗教建築之夜間風貌,民政局在今年度社區環境改造計畫中,擬訂宗教建築夜間照明實施計畫,委託專業團隊進行規畫,並於六月十六日晚間正式啟用。

 儀式自下午五時起於清真寺多功能大禮堂進行穆聖行誼講述,昏禮等,由馬孝棋教長主講。當晚活動包括經規劃設計之燈光暨瀑布牆、高空煙火、恭誦古蘭、回教文化影片放映、播放回教音樂、回教特色掛旗展出等,以期呈現清真寺建築不同於日間的特殊風貌,使台北市民享受一趟豐富的宗教之旅。

【天主教】
協助貧窮的人是基督徒應盡的義務
教宗嘉勉人類進步基金會人道援助活動

 由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親自設立的人類進步基金會,今年紀念創立十週年,教宗為此特別致函聖座一心委員會主席保祿.科德斯總主教,對基金會的成員和工作表示嘉勉。

 聖座一心委員會專門負責教宗對世界的愛德工作,人類進步基金會設於委員會內,由科德斯總主教擔任主席。基金會的目的在有效地協調教會的人道援助活動,包括拉丁美洲的原住民、混血種人、以及非洲裔黑人。

 教宗的賀函中強調:協助貧窮的人士是福音要求每位基督信徒應盡的義務,面對貧窮的人士,沒有一個人可以不聞不問。教宗表示,十年來雖然基金會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而世界各國善心人士,尤其是義大利許多熱心捐獻的人士,慷慨地顯示非常的關懷精神,但是拉丁美洲的社會局勢仍然因為政治的腐敗和纍纍的外債,而少有起色。因此,教宗呼籲整個教會和每位基督信徒進一步關懷這些有迫切需要的人,絕不要忘記傳播福音和推動人性的發展兩者關係極為密切,因為行善有助於使福音被接納,並使傳播福音的人更受到相信。

【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
亞洲宗教與和平大會 印尼總統開幕
廿四國和解使者 尋求世界和平出路

 第六屆亞洲宗教與和平大會於六月廿四至廿八日在印尼喜來登大飯店舉行,有來自亞洲廿四個國家,四百多名代表與會,印尼總統梅嘉瓦蒂親自主持開幕典禮。

 該會於一九七六年創立於日本,在亞洲十六個國家設有分會,自成立以來曾舉行過五次大會,今年我國共有五位代表參加(天主教二位、佛教、一貫道及天帝教各有一位代表),主題為「亞洲、和解的使者」,為解決印尼國內的爭端,特別安排對立相當激烈的伊斯蘭教派和基督教派代表與會,期能在和平對談中達到和解之目的。同時在一場晚會中,中國大陸與台灣代表共同唱了二首歌:阿里山姑娘與茉莉花;南北韓代表一起唱了阿里郎;印度與巴基斯坦的代表也一同上台演出,似乎昭告著民間團體期望和平共處的理念,印尼總統特別於演講中說:「希望這次大會能為世界文明的和平找出一個解決的方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