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如何不想他

叫我如何不想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叫我如何不想他

林月開  2002-09-01 11:25

【光典開導師追思音樂會後記】
一場追思音樂會,充盈著滿滿情意,
懷念光典開導師,
懷念他生前對人所付出的種種情意,
也期望這份愛能夠不斷傳下去。

願意生生世世為夫妻

  「開導師走了之後,有許多榮譽落在我身上,像登錄於聯合國委託大陸辦理的世界精湛名人錄,當選台灣省鋼琴協會常務理事及高林基金會常務董事,這都不是我去要來的,開導師在天上還是這樣照顧我,但是這些榮譽對我都不重要了,當初有這些榮譽,是因為有人共享,現在沒有人分享,這些對我都不算什麼了。」敏籟老師說。

  七月二十一日,光典開導師一週年追思音樂會預演,幻燈片的預演,旁白念到:「開導師與敏籟老師伉儷情深又有共同的興趣,是一對人人稱羨的『音樂伴侶』。開導師對敏籟老師體貼入微,每天早上他總是最早起床為親愛的家人做早餐。當舒伯特的鱒魚四重奏響起,開導師輕聲喚醒熟睡中的敏籟老師,並給予深情的眼眸,猶如熱戀中的情侶,鶼鰈情深令人羨慕……她常想這輩子與您相識、相戀結為連理,夫妻相伴四十多年是多麼幸福的事啊!……這裡我要轉達鄭老師給您的一句話,一句來不及和您說的話。她要告訴您說:『她願意,願意生生世世與您結為夫妻,永世相伴!』

再找不到這麼好的人

  想到開導師,敏籟老師仍忍不住難過的掉下眼淚。「還是會想他,怎麼不想他呢?」這一年,敏籟老師在行事曆中,安排了滿滿的活動,天聲合唱團在教院巡迴表演,今年九月還要帶瓊音媽媽合唱團到紐西蘭、日本演出,除了瓊音媽媽合唱團、天聲合唱團、大地合唱團,再接了太極門合唱團,即使這麼繁忙,然而開導師在她心目中,還是歷歷在目,說到開導師,眼睛仍忍不住紅了:「怎麼會不想他呢?有的時候想到他仍然會忍不住掉眼淚。他對我真的是很好,再也找不到像他對我這麼好的人了。」

  瓊音合唱團在追思會中,唱出了對開導師深深的思念之情:「繡出同心花一朵,忘了問歸期,思歸期,憶歸期,憶歸期往事多少,往事多少,盡在春閨夢裡。」而音樂會進行到一半,冷氣突然壞掉了,女兒對媽媽說:「爸爸最討厭冷氣了,一定是爸爸來了。」能夠為開導師再辦一場追思音樂會,敏籟老師當然很高興:「只不過再也看不見他的身影了。」搖搖頭,淡淡說出一句話,所有對開導師的感情都在其中了。

願為開導師盡心到底

  「看到開導師女兒和兒子上台表演,我心裡很感動,我覺得開導師後繼有人,真的很為開導師感到高興。」和開導師一家相交十多年,感情深厚,為開導師辦過兒子婚禮,開導師的飾終典禮,遺產繼承登記及追思音樂會,以及女兒訂婚典禮,只要是開導師的事,緒代同奮都願意盡心負責到底:「可能我們個性有相同的地方,都是嫉惡如仇,有話直說。開導師是一個很聰明很有智慧的人,他和我談天帝教許多事情和觀念,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

  「我希望這場追思音樂會,是溫馨有情的,讓人覺得開導師音容宛在,毫不遙遠。」因此一場追思音樂會,請來了首席致詞,動用了瓊音媽媽、新光女聲、高林女聲、大地之聲以及天聲等五個合唱團演唱,兒子呂威德及女兒呂威儀也上台表演小提琴獨奏及鋼琴伴奏,準女婿陳勝宏獨唱,而在開導師最喜歡的「莫札特K622慢板」中,靜雯的旁白配上介紹開導師從出生、宗教、事業、合唱團、夫妻一生幻燈片,開導師一言一行,一顰一笑彷彿就在眼前。

  台灣省掌院一場追思音樂會,擠滿了三百多位前來觀禮的人,大家共聚一堂,在濃濃的音樂聲中,一起懷想與開導師同在一起的日子。「敏籟老師為了表示對我的感謝,要送我一大包紅包,又要送我金元寶,我都婉拒了。我說,如果是好朋友,就不要這麼客氣。如果你真的感念我這一份情,就用我這份情,去對待妳身邊的人,把這份情傳下去,那所有的付出都值得了。」生命有情,因為有這一份情與愛的表現,讓人生有更多的豐富與感動。一場追思音樂會,充塞著滿滿情意,懷念光典開導師,懷念開導師對週遭人所付出的種種情意,也就讓這份情從每個人身上不斷不斷的接傳下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