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玩意兒 大大驚喜

小小玩意兒 大大驚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4期 » 小小玩意兒 大大驚喜

林大願  2002-10-01 10:40

  誰說帝教的修持就該道貌岸然,非得表現一副唯恐救劫不及的憂心模樣;誰說道院的生活就該一板一眼,必要呈現一種避免破壞規戒的嚴肅氣氛才行。八月初,閉關結束前的鐳力阿天曹道場,有一群以義工和在職同奮組成的女紅愛好者,在入關學員感恩惜福氛圍的蘊釀中,共同摻合了柔順細緻的手工藝之美。

  三日下午六時由首席親臨開幕,至五日學員出關翌日閉幕,聞風而來參觀指教的同奮可謂絡繹不絕,時常在遠遠處即能聽見熱如市井的大小驚呼聲。在環保袋、面紙包、手提包、零錢包、鍵盤防塵罩、染彩衫衣、杯盤彩繪和自製肥皂….的成品堆中,有人愛不釋手地駐足,有人欲高價搶購,有人想爭取借展,可見這些小小玩意兒兼顧了美觀又實用的豐碩成果。

  此次活動由光筆開導師的夫人靜繪同奮指導教習並發起運作,共同邀集敏蛻、月眉、月嬿、大願….等有心同奮,利用工作繁忙之餘完成。誠如首席親臨參訪中說道:「真正的修道是結合實用的生活細節,尤其在心靈柔性的一面。」這一群人的拍案驚奇,喚醒了同奮在天道修持中,對人道美好事物的渴求,並在著手「傳統精神與現代質感結合」的過程裡,彼此相磨相融,體悟了「化異求同」又「化同求異」之間變化的自由真諦。

  成果展結束之後,這群人共享了讚譽與啟示。九月廿七日,這「共游於藝」的雋永道味又飄至高雄市掌院,凡在其中而真心參與的人咸同感受:縫紉與刺繡並非全是坤道同奮的專利,隨喜彩繪也不應看作是紅塵俗世的閒適。新時代雖然正在旋乾轉坤,有些事物也該是旋坤轉乾,修道人「觀照萬物,能容於胸」要從細處做起。每一筆每一針都是煉心,小小玩意兒,卻大大令人驚嘆、欣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