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與前大不同

生命與前大不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4期 » 生命與前大不同

 2002-10-01 10:35

記得當時年紀小,
我愛談天,你愛笑,
有一天,因著天上之約,
共同相遇在帝教,
風在雲梢,鳥兒在叫,
生命從此,有種說不出的好味道!

看到帝教生命力

逢甲大學/葉純芳

  今年的暑假是忙碌但充實的,記得往年,幾乎都是在睡覺及玩樂中虛度,但是今年不一樣,從七月份的大專氣功體驗營到八月初的誦誥營,接著是八月廿一至廿九日的正宗靜坐青年團第一階段訓練班,參與帝教活動就成了今年暑假的重頭戲,這個假期也就更別具意義了。

  參加大專氣功體驗營讓我接觸及認識了青年團,也讓我看到及感受到了帝教源源不息的生命力,年輕人的朝氣活力,為帝教注入一股活潑的氣息,此次正宗靜坐班是在有「小鐳力阿」之稱的雲林初院舉辦,看到初院的同奮及青年團為我們忙進忙出的籌畫、無微不至的關懷照顧,實在很令我感動。

  上課內容讓我對帝教的歷史及教義有了更深進的了解認識,聽首席上課是非常令人感動的,看到首席傾盡他的生命力用心講課,聲音十分宏亮,著實令我感受到他老人家無我地為帝教付出的熱忱。笑臉的首席,令人覺得慈愛;但是嚴肅皺眉的首席,卻讓人自然地感染到他那份為天下蒼生憂愁的無私之心。

  九天的生活,短暫卻充實,學得了感恩、知足、惜福,也挖到了不少帝教的寶藏,更結交到了許多共同奮鬥的同儕伙伴,第一階段的結束,開啟了第二階段的大門,期許著自己,能更精進、更奮鬥。

中國醫藥學院/許少凱(普鵬)

  我們家本來就是帝教家庭,因為三代皈師的關係,從小就有了道名,而且是師尊取的喔!以前接觸天帝教,並無多少認識,一直到現在參加了正宗靜坐,心態與心情上有了很大的轉變。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很大的意願想參與,基於父母親不可違抗的壓力只好報名,原本認為這樣的活動會比較索然無味,後來才發覺這個靜坐班,主要是針對青年朋友所舉辦的,大家年紀都相仿,學習起來也較為輕鬆,互動也較良好,這要特別感謝天帝教為青年朋友設立了青年團。

  在這之中,你無需擔心感覺苦悶,因為課程都充滿了輕鬆與活潑,也不必擔心會不夠充實,因為課程安排緊密,從早到晚三次的會坐,讓你有充分的機會去體驗打坐的要訣與精神,總之,這九天讓我學到了很多,除了靜坐之外,對人生的意義也有更深的認識,二○○二年的大專正宗靜坐班,將會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回憶,感恩啊!

非言語的感動

政治大學/陳聖芳(大晟)

  之前參與帝教,只是茫茫然上光殿,茫茫然打坐,茫茫然參加法會,少了兩個「認知」。

  第一個認知是知識上的認知,例如帝教的歷史發展、誦誥的目的、祈禱的力量….等等。這些都在所有的課程中,獲得了答案。喔不,應是得到知識。這使得我對本教有更深的了解,之後與他人解釋天帝教時,不會只是那句:「我們和天地會沒關係啦!」

  第二個認知,是精神上的感動。誦誥要「誠心哀求」,但可能是我年輕,那個「心」似乎沒那麼「誠」。小時候,誦誥是「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上了中學則是功課煩雜,祈禱時別有所求。直到此次上課,聽敏晨講課時,被她那強烈而單純的誠心所感動,用「非語言」的方式,了解了何為「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看富士山祈禱的影片,不用別人說「誦誥要救劫」,就了解何為「赤心急急。聲聲哀號」。而這些,都不是看看書就能了解的。因此,曾跟人開玩笑說:「從小時到之前所誦的誥大概都無效吧!」

  唱師恩頌,前半部的音樂很感人,但使人覺得責任重的,是那句「努力奮鬥,努力奮鬥,何愁人間無太和」。自己該加油了!

永遠的同班同學

靜宜大學/葉峰林(大取)

  已經參加好幾次青年團辦的營隊,每次的感覺都很舒服,即使營隊結束,也沒有離別的感覺,來到這裡認識的朋友,就好像是永遠的同班同學,還會再見面,我參加過的許多營隊中,感覺最棒、收獲最多,認識朋友的深度廣度都最好的,就是青年團所辦的活動─真是太棒了!

  這次營隊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光證所講的課,之前我所遇到的盲點,以及渡人的障礙,他都解釋得很清楚:台海兩岸和平統一,要在三民主義的前提下及認清潮流時代環境局勢等條件配合,並不是隨便統一。光證的話頓時令我豁然開朗。

  在緒禧開導師的課堂上,他說到修理機器的事。為什麼各國名工程師都修不了的機器,而他的大哥一出馬就修好,那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用心」。什麼叫用心呢?用心就會在接觸任何一件人事物時,「聽到」他們所發出的「心音」,做什麼都不感覺累,很容易累的話就是不夠用心,開導師的一席話讓我心有所感,讓我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這幾天發生了許多好玩、爆笑的事,有太多回憶值得玩味,以後只要有空,我都會想參加。

清楚感受到師尊存在

大業大學/劉建邦

  在寫心得前,首先,我要提到一位威嚴又帶有慈祥的老師,而這位老師也是帝教同奮─靜佈,若不是她,我不會認識帝教,也不會遇到這麼多美好的人、事、物,從靜佈老師的身上,看到宗教人「付出而不求回報」的精神,真是「欠山、欠水、欠妳最多」。

  大專氣功體驗營,是我第一次,也是永生難忘的一次,因為這個活動,讓我與帝教有了接觸,更在靜佈老師的引領下,與小風一同皈師了。人人都講緣份,或許真的是天賜的緣份,為我和帝教間搭起了一座橋。

  在正宗靜坐班的這幾天,真是有歡笑也有淚水。宗教家捨己為人的精神,在講師身上表露無遺,我想師尊的精神,或許就是這些講師的人生指標,師尊永遠存在我們心中,雖然我沒有親眼看過他老人家,但我確實能很清楚的感受到這位人間導師的存在,清楚到落淚….。

  往後的日子,我會變得如何呢?希望我不會迷失方向。

心被降服得乖乖的 

大明高中/曾意倫

  對我而言,天帝教就像生活中的一部分。

  自小,媽媽便會帶著我和弟弟去教院誦誥,而我們一家也都很誠心的在為國家祈禱,為全世界的人們祈福,就像師尊講的,只要不為自己設想,就一定可以做到。

  八月底,我參加了大專正宗靜坐班,每一天都會有一群熱心的輔導人員及外表沈穩內心澎湃的講師,一上台就開始施展他們的「吸心」大法,把大家的心都給收服得妥妥貼貼,而我們在星期一的下午獻出了我們的第一次─持誦寶誥,大家以無比的堅強意志完成了約二個半小時的持誦寶誥,真是令人難忘。

  在這九天裡,讓我們學到了培養團隊默契,以及日行五門功課的重要性。而且,大家年紀相仿,彼此相處起來比較融洽,再加上工作人員都很幽默,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事物的道理,感謝所有在我們活動期間,給予我們任何協助的人,感謝你們。

腦袋瓜刻上了四個字

普門中學/李伊涵(月璇)

  隨著暑期到來,原本是待在家裡聽歌看店,或是安排節日出去玩的日子,再不就是過著「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來悠閒吃午餐」的時光。但隨著安排來參加正宗靜坐班之後,便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從進入雲林縣初院,換上奮鬥服的那一刻起,便意識到何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每個講師都在告訴我們,身為同奮可以做什麼或應該做什麼,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傳達「無私無我」的精神,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卻很少人能真正做到。但講師們在我腦袋裡刻上的這四個字,時時提醒我,必須處處為別人設想,當你為別人付出,也相對感受到別人的開心,便能體會到「付出就是一種快樂」。

  在這裡,我真的很開心,我學習到在學校聽不到的東西,認識的開導師、講師、工作人員、同學都是很好的人。大家在一起很自然,我喜歡這裡的人,相信這次的靜坐班會是美好的回憶,而我也衷心期待下一次的相聚,第二階段再見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