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編輯手札

 2002-11-01 09:05

  我常在想, 上帝的道,是一本萬殊的,主軸永恆不變,但會因著時間、地點,時代、人心的不同,而有新的展現面貌。過去,師尊在的時候,任何質疑,只要指向師尊,看看他老人家獨立人天上的氣度,就一切啞然,因為師尊就是鐵證如山。

  而今,我們不能再理直氣壯的說:「那是師尊說的。」「你去看看我們師尊。」我們深信帝教,但該如何以常人能理解的方式傳道,就得要「挑戰」以往格局,創新改變。

  教訊,一直是以莊嚴的心情,多方伸出觸角,嘗試突破過往許多理念,當然,仍然是在「道」的主宰下,萬變不離其宗的,但是,要「變」,就免不了會有「凸槌」的時候,我們也始料未及,請求大家諒解。不過,高興的是,每一種聲音,都是督促我們看到自己缺點,更上進的動源。

  這期整體的美編設計,又是一種創新;六十七頁起的「文字及影像創作暨教訊記者聯誼會」等文章,則說出了我們的想望,雖尚不能至,但心嚮往之:只祈求,讓更多人在文學、藝術的薰陶下,自然接受帝教精神意涵,有心人,一起來做,好不好?

  同奮至親皈師已告一段落,這是天赦年恩典的餘暉,依舊熾熱得發燙,溫暖許多飄零在宇宙中的親靈。然而,誠如首席於第一天赦年圓成親和座談上所說:「天赦大傘已經收起,真正的考驗才要開始。」從今起,個人到群體,休養生息的日子已經過去,現在,正是面臨真槍實彈的開始。何謂真正的恩典?我們同奮可不可以在自己被破格蒙恩後,更加嚴謹於修持,進而讓「天赦保護傘」繼續「撐」,讓更多更多的性靈,也可以有我們這般的幸運?

  春劫啟運,宗教的攜手合作更加重要,這期有關宗哲社的幾篇報導,是新芽初探,希望以後還能提供更多相關的訊息。光湘開導師證道了,這位正氣凜然的開導師,生前雖沒有太多知己,回歸後,卻讓人深深懷念,他的熱血,他的傻勁、他的光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