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2-11-01 10:45

【天主教】

教宗接見一百二十位新主教 勉勵他們:

效法耶穌 在聖德的生活中慷慨地為羊群奉獻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九月二十三日在岡道爾夫堡夏宮接見來自三十三個國家一百零九個教區的一百二十位新近任命的主教,勉勵他們效法基督,作一位善牧,在善度聖德的生活中慷慨地為羊群奉獻自己。

  教宗告訴新主教們,他了解他們對宗徒工作的渴望,也分擔他們對這項重任的焦慮和擔憂,這項職務雖然沉重,卻也令人興奮。教宗尤其勉勵他們努力增強教友們成聖的渴望,這是當主教的首要任務。至於主教的工作是否有效,是否有豐碩的成果,則有賴於主教個人的聖德和相似基督的程度。

  教宗說:「如果一位普通教友必須在聖德上取法乎上,身為主教的人更應該在生活的言行舉止上反映出聖德的光輝。」

  教宗尤其囑咐新主教們要深切注意他們的神父,要特別關愛他們,給他們長期持續的培育,他說神父晉鐸的時候要把雙手放在主教手中,外表看來好像是單純的舉動,其實從那個時刻起,主教也必須對神父的命運負責了。一位神父必須能夠感覺到他的雙手被緊緊地捧在主教的手中,當神父遇到苦難和孤獨的時候,尤其需要主教來協助。

【佛教】

法鼓山舉辦心靈環保博覽會

聖嚴開示:求得自身心安應從內心及生活簡單化做起

  由法鼓山主辦的「心靈環保全民博覽會」,十月八日上午在台中港區綜合體育館盛大舉行,吸引中部地區上萬名民眾參與,場面盛大。

  聖嚴法師開示時表示,法鼓山從九二一開始,就以心靈環保的觀念來安定人心,所謂心靈環保就是從觀念的轉變來求自身的心安;由於現代人的需求過度,造成整體大環境的反撲,其實我們「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因此大家應從自己內心的淨化及生活的簡化做起。

  當天上午,台中縣長黃仲生特別前往博覽會場與聖嚴法師晤談,他針對縣政向聖嚴法師請益,請求法師開示如何讓縣政更上軌道,讓縣民過得更安康。

  聖嚴法師以提升精神層面來勉勵黃仲生,他表示,政治人物應該多花一點心思來作心靈環保,多提升精神層次,如此才能求得心安、平安,否則心不安,即使有好的經濟環境,也無法獲得心靈上的平安。祇要每一個人都盡力於觀念的調整及心靈的建設,未來一定有無窮的希望,並祝福台中縣年年都是大好年。

【道教】

中華道教玄龍法師協會 舉辦法師陞職與奏職典禮

二位晉陞大法師五位法師授籙認證 梅山玉虛宮觀眾多

  中華道教玄龍法師協會「法師陞職與奏職典禮」,日前在梅山玉虛宮舉辦,典禮由理事長賴信全及秘書長蕭道賢共同主持,共有二位晉陞大法師,五位取得法師授籙認證,並頒發奏職法籙等法器,各級民代及地方民眾均前往觀禮,場面熱鬧。

  為宣揚法令及道教風範,中華道教玄龍法師協會每年均定期舉辦法師授籙考試,並於全省各大廟宇舉辦授籙典禮。蕭道賢大法師指出,中華道教玄龍法師協會,是政府立案的社團組織,屬於道教中全真派的支脈,要成為法師者,必須經過該會長達三年左右的培訓,並通過筆試、道家六藝及上刀山、過釘橋等武試及格後,才能取籙證,過程十分嚴格。           (摘自宗教時報)

【中國宗教徒協會】

共祈無上真宰 讓世間成為祥和大天堂

六十週年祈福大會 十一大宗教聯合祈禱

  「中國宗教徒協會」成立於民國卅二年,抗日戰爭期間,由於全國同胞相率毀家抒難,參與抗戰聖事,宗教界人士于斌總主教、白崇禧將軍、太虛大師等發起成立「中國宗教徒聯誼會」,廣召海內外教友奮起護國救國,出錢出力,支持政府,是為我國宗教界共赴國難的標竿。今年適逢六十周年,特於十月五日假世貿中心舉行祈福大會。

  當天,呂副總統親臨祝賀,接著由國內十一大宗教領袖在台上聯合祈禱,共同祈求無上的真宰,讓世間成為祥和的大天堂。並有約八個宗教提供宗教藝術表演,有國樂演奏、康樂聖舞、小提琴獨奏等節目,大會最後在名聲樂家呂麗莉帶領與會三千多人大合唱的「中華民國頌」歌聲中圓滿落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