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2期 » 編輯手札

 2003-06-01 09:05

  有一晚,子刻下坐後,右小腿肚突然很痛,我勉強地「瘸」到宿舍,心想,趕快睡,「不省人事」了,就不疼了。

  誰知道,它越夜越「興奮」,我像煎魚一樣「翻來翻去」,到清晨時,已經忍無可忍,結果,腳一沾地,就把我疼得齜牙咧嘴,只好變成「熊」鐵拐,一蹦一蹦地跳到中庭尋找救兵,我坐在輪椅上「游走」,突然覺得自己好無助、好脆弱。

  有個父執輩的同奮,搖搖頭數落了我:「ㄟ,這麼任性,你已經不年輕了耶!」我才想到,因為前陣子忙著趕稿,疏忽了動功,所以一有空,就想把它「全部運動」回來,結果,肌肉發炎。本來還不會這麼嚴重,可是,那天,自己又兩度嚴苛批評某位同奮,儼然是「宇宙執法者」的態勢,身心靈相互牽引,造成免疫系統失調,吃了一天的苦頭。

  這簡直跟感染SARS的情形一樣,我的「傲慢」,傷害了本應與我一體的「他人」不說,還失去了「真誠」的本性;批評了一次不夠,又變本加厲,惡念相乘,影響週遭同奮跟著不滿,也引動了大空中的陰濁之氣,跟我「親和」,這個事件,本是要我擴大心胸,視人如己,結果我把它當成人與人的「爭戰」,逼得無形不得不發動「微生物」來「行劫」我,讓我在痛中好好省懺。

  唉,真是「自作孽不可活」。當我在四處求救時,我清楚發現,自己可無法獨活於人世,還好天赦年有過洗滌,偶爾才「狂妄」一下,不然,當我可憐兮兮時,有誰要理我?那天,要不是好心的靜則,善良的敏憧,還有慈祥的光證,犧牲自我,放下公務,攙著我、愛著我,帶我去就診,我恐怕會一「失足」成千古恨哪!在那一刻,我的頭害羞的低著,感受到「自大」在快速消退,「感恩」突然亮起光,把黑暗融毀。

  貞寬媽媽來了,提著一桶菜,放在地上,她說,你隨意抓,要吃多少拿多少,看著那新鮮沾著露水的肥美青菜,我好感動,轉頭一看,就把桌上的大西瓜送給她,她靦腆的推辭了一會,才在我們堅持下,抱著胖胖的瓜離開。突然,我覺得好像回到了「以物易物」的古代,我們沒有「斤斤」計較,不過是她給我一分,我帶著感恩回她兩分,下次,她給我四分,我又敬她六分。愛,就在當中流動,濃濃的,很單純,很赤子,越給越開心。

  人與人、人與大地之間,一定要這樣吧,不然,分裂的苦痛將撕扯著我們,整個地球就好像在燃燒的火車上,奔向懸崖,直到毀滅方盡。

  在編輯這一期的教訊當中,我們有這樣深深的感悟,更深深感受到,同奮,是主宰春劫動向的舵手;是師尊,在無形帶著我們大力往前衝,在春劫啟示錄中,潛藏著福禍相倚的天機,轉福為禍、轉禍為福,全在一念之際。

You may also like...